19933

西北

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31号新疆防疫严格,多名队友到乌鲁木齐遭劝返或隔离,凌晨距离火车出发还几个小时依然犹豫不决,想着如果订上卧铺票就决定去,结果半夜出来一张卧铺,立马携程加手续费定,火车出发乌鲁木齐
1号火车上山东烟台出现确诊,约定的2号环博格达天气不好进不去,改喀纳斯环线整个山东进不去,再改喀拉峻走到塔里木小环线三天回去走博格达。下午五点多乌鲁木齐火车站考虑一下八点多去往伊犁州伊宁市
2号早晨六点多到达伊宁市检查防疫做核酸,接着坐上七点多火车站发往特克斯的中巴。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九点多到达特克斯八卦城走路前往爱疆酒店门口等候前往琼库什台的班车。等到下午两点钟车缓慢出发,等车时间买了一个450的气罐。车子行驶了一段时间到达观景台,景色很好,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但接下来过检查站因有烟台确诊整个山东不允许通过,我说昨天群里山东还有人通过了,烟台离我七八个小时的车程很远,人说刚决定了,伊犁,特克斯,检查站层层加码。如果是真的中高风险区来的,有可能危害别人不用说咱也会配合防疫,但这个明显就是小地方没担当一刀切。这难不倒咱,往后撤了一个山头检查站看不到的地方,开始绕着这个山头往上走,走了一会觉得不方便,开始把徒步的那套家伙事换上,感觉顺畅多了。走没一会,后侧小土路来了一辆车,问一下是否可以搭车,司机同意,上来聊天得知是山东老乡,租车前往琼库什台同样的理由不允许通过,只能拐入这岔路尝试是否可以到达,鲁哥一家三口带着我前行了一会儿遇见一个哈萨克牧民,问他说我们这条路是前往喀普萨朗,无法到达琼库什台,但我自己走路可以沿着山坡小心下去到河边再往回走切回去琼库什台的路上,遂与鲁哥一家感谢告别。小心翼翼的下山,后来得知下山地方已经多绕了两个山头,其实只绕第一个山头就可以了,也无所谓了,看美景了。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下到山脚下河边上一个哈萨克村子,还算能简单交流,告诉我要往回走一段路,然后走出去一里路回头看到这位大哥竟然骑着摩托在我后面过来了,问了一下顺路可以搭我一段,大哥来到了上坡起点去了另一个村民家,我下来摩托爬坡了大约十多分钟切回去琼库什台的主路。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一路上风景绝美,总共搭了三辆车到达琼库什台。太感谢这三辆车主,我说坐后斗,他们都热情的邀请你去坐后排。印象最深的是第二辆车,一个维族和一个汉族大哥,路上聊了一会,他们也是来伊犁哈萨克州游玩的,我说这景色真是好看,维族大哥说独库比这更好看,这又唤醒了我本来因为时间不够按下的走独库的欲望。后来真走了独库公路,南段天气好景色确实挺好,但我感觉也就是和这段公路平分秋色,说不出哪个更美。至于独库北段,全程下雨大雾,被朋友戏称为澡堂子里的独库,难得一见,就更无法评价了。随着这辆车到达目的地,我又拦了最后一辆琼库什台村民回村的顺路车,交流有些困难,但琼库什台的发音是一样的,热情的司机夫妇邀请我坐到后排直到到达目的地琼库什台牧业村。再次感谢这些肯让我搭车的人们。到达琼库什台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当时因为疫情防控,村子里已经开始不接待外地游客了,在村子口处的河边有两个户外帐篷,几个人在那里做饭,我远远过去喊了一个刚从车里下来的留着一头飘逸长发的人一声美女,等人回过头来,说我是帅哥不是美女,这太尴尬了,赶紧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听他说他们两家在这里做饭,只是开车来游玩的普通游客,走得近来大家听见我俩的谈话,大家热情的挽留一起吃饭,我说不了九点了还一小时天黑我往山里赶赶路。告别了热情的两家人,沿着轨迹开始了真正的喀拉峻环线,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往里面走了一会儿路上遇到两个从喀拉峻反穿的朋友,一男一女真好哈哈,不像我临时改道只得独身一人。俩人从特克斯网上约的,坐车到喀拉峻景区然后从鲜花台一天轻装走到琼库什台,男的也是山东老乡,女孩挺漂亮没问哪人,看着俩人累够呛找我讨要了一瓶水喝简单聊几句就互相道别了。往前走了会天还有点亮,找了一家牧民家的草地搭帐篷睡觉,牧民家小孩上来给我要200,我攻略做的还可以知道20左右,砍了几下20成交,借人一块平整地方搭帐篷蹭点热水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3号 琼库什台到鲜花台17KM,一早出发拔营,喀拉峻的线路翻过离琼库什台村子最近的2100多垭口就开始没有信号了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路迹清晰,路况挺好,中途河边营地大赞,念念不忘,也为后来回来扎营埋下伏笔。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沿途基本都有牧民放牧,这路摩托车马都可以通过。过了当天一半路程的1700米河边营地为此行最低点,接着一段林间爬升穿梭之后,开始了陡坡爬升,到达2500多米的加撒干,开始有信号,景色超好。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加撒干听说有商店,补给了下喝的。在新疆山里基本都是可乐十块乌苏15,会砍价的可乐能8块,乌苏10块12块。在8264认识的朋友西北偏北这时候也在喀拉峻附近,从昨天刚到琼库什台就联系上,本来想昨天就赶到她那里,结果因为绕了三个山头的事,晚了很久。西北跟我说她在加撒干,可是我到了加撒干有了信号互相发了一下位置发现她的地方并不是这里,走路还有几个小时的距离,而且还不在轨迹上,在另一个方向,这时候只能先往前赶赶再说了。从加撒干绕过牧民的铁丝网往鲜花台方向赶去,今天就扎营在鲜花台。爬上鲜花台360度的美景,超级漂亮,当时已经是8月初,相信早两个月景色会更加漂亮。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鲜花台已属于景区,不愿麻烦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特克斯八卦城坐班车到达喀拉峻景区,景区大巴车就可以到达鲜花台观景台
4号 鲜花台到东喀拉峻返回鲜花台30KM,早晨起来在鲜花台商店随便买了点东西蹭了一下商店的wifi得知伊犁防疫升级,已经在劝返疆外来的游客,群里在特克斯和伊宁的朋友们旅店也没得住。当时心里一番思量,博格达延后时间的队友们来不了的来不了,走狼塔了的走狼塔,算是散队了,乌孙新疆最美这时候就肯定要去了,出去了伊犁再想进就难了。但是乌孙现在已知只有西北偏北和和她一起来露营的凯文要进去,而且是要等两天人多点再进,他们打算轻装雇马,人多分担点钱。当天我沿着鲜花台先往东北方向爬升,上到高点开始往东沿山脊线行走,上上下下景色就是高山草甸和远观雪山森林峡谷。

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走出去十几公里到达东喀拉峻然后折返回来准备切到另外一条去西北露营地方的线路。全天行走三十公里左右。回去到了喀拉峻景区被安保人员看到,一顿盘查,让我坐上景区大巴被劝返,没得商量。这时候非常后悔干嘛要在景区,早晨明知道形式严了还这么不注意。坐在就我一个乘客的景区大巴上心情十分沮丧,想着难道我的伊犁之行就要结束了,还不如今天走下去往塔里木走,干到六天大环线终点库尔德宁呢。到了大巴车终点售票处,一圈的安保人员围着我让我填这个那个,信号还特别差,看我核酸证明,让我补门票和大巴车票。然后让我晚上十点多自己回特克斯县城,我说你们送我到景区大门嘛,他说就在前面不是很远,自己走吧。我想着正合我意,自己走了一段距离开始尝试联系西北偏北,电话打得通,西北给我发来一个地址说她那边没有车,让我沿途找个车去找她。出去到了大路上我导航了一下开车要十多分钟,路边找了个摩托五十块钱给我拉到了目的地。见到了西北老妹儿和凯文。找到了组织惊魂甫定,三人一通商议,现在去往琼库什台的路只有公路翻山头再搭车和走山里喀拉峻徒步前往琼库什台两条路。公路三人搭车难度比一人大很多,且这时候的外地游客大家估计本地人也不再愿意搭载了。于是选择更费劲且时间更长的B方案,先去爬上东喀拉峻,然后就可以沿着轨迹走回琼库什台,可能要三四天时间,因为凯文的脚前两天爬山扭到了,现在还没有消肿,不知是否能爬山,而西北之前走过琼库什台到塔里木的小环线对于这段路是轻车熟路。大家都觉得此地不宜久留,此时已是夜里,匆匆睡觉明天一早拔营赶路
5号 营地去往东喀拉峻大约20KM。我们三人打听清楚了去往东喀拉峻的路,通过网络也得知,我们三个或许可能是仅剩下的三个能去乌孙的队友了,本来有意向的其他人没到伊犁州的进不来,在伊犁的都被劝返了,也没听说有像我们三个一样在喀拉峻或者琼库什台的了。今天出发之后开始无信号了,也没法再约队友了。此时前途未卜,对于能否进乌孙我们三都是一分希望十分争取,不尝试下怎知可能与否。但我心里并不很担心,就算进不去,这样的疫情期间的旅途也是别样的滋味,独特的体会。今天路上前半段是沿着牧场土路缓慢爬升,到了后半段就是纯正的爬山路段,但这种路对于牧民来说骑马骑摩托都可以通行,只能赞叹胆大技艺也高超,这让我想起来前天在琼库什台去往加撒干的路上一个六岁的小女孩和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同在一个马鞍子上骑着一匹高头大马,让人赞叹不已,想着我们的孩子如果在这个年纪是否有勇气去让她学骑马,独立骑马,估计多半是不敢的。游牧民族是马背上的民族,虽然现在居有定所,有牧场的牧民每年的夏季还是会来放牧,传统手艺没有丢。对了,看纪录片训鹰也是哈萨克的绝活儿,这次也是见识到了。经过一天的爬升,终于到了东喀拉峻,上来见到了双彩虹,数以千计的羊和相对少量的牛马。到了高处是个大草原,起伏的山包,右手边远处暴雨如注,大片的乌云和雨水超级漂亮。往前又行了很久,天色渐暗,右侧的粉色的山体金黄的夕阳和马儿放肆奔跑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现在依然萦绕在我脑海中,我是整个都呆住了只会说卧槽太美了,西北老妹儿还能反应出来拿单反拍照片和视频,多亏老妹儿了。这个季节的喀拉峻不是最漂亮的时候,但是今天遇到的双彩虹,绝美夕阳,粉色山体都令我难忘,愈加坚定了这趟路走对了的决心。不久后下雨匆匆扎营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6号10KM。凯文的脚还没好利索决定休整一天,老妹儿跑去高点的山头找信号,我跟着去了一下,联通能打电话,给家里报个平安,然后就往塔里木方向走走,前天鲜花台到东喀拉峻折返没有再往前走,趁着这个休整机会一路干到了喀拉峻环线的最高点2900多米的地方山体的尽头,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从这里往下就是急速下坡十公里干到塔里木,那里有车可以去到巩留县然后返回伊宁,或者继续往东然后往北走经过恰西草原到库尔德宁完成大环,不过库尔德宁最近听说很少能遇到车,具体的也不清楚了。今天折返一路大约十公里上下,轻装,景色跟之前略雷同,几小时往返回昨夜营地,在牧民房子补给,巧遇两个汉话比较流利的哈萨克小伙子来牧民家,聊的挺好,我们三人和两个小伙子就在哈萨克包(很类似蒙古包)里喝起了夺命大乌苏,其中一个哈萨克小伙子还在内地呆了很久,他的汉话基本交流无障碍,另外的小伙子还得有时候靠猜。他们俩向我们介绍哈萨克包和蒙古包的区别,哈萨克包里的陈设,手织物,梁柱的木头,哈萨克的人文,游牧生活,现在城市生活的改变,他们玩的越野车,国外买的赛马,最后乌苏喝到位了还给我们跳了哈萨克舞蹈。期间其中的一位帅小伙多次开玩笑说要抢老妹儿回去压寨,我和凯文仔细询问了哈萨克的彩礼细节,当即同意,说只要换两匹马,哈哈把老妹儿吓够呛,老妹儿急忙说自己是苗族不和外族通婚(其实是假的,老妹儿就是苗族土家族混血),我也说老妹儿会下蛊。另外一个壮小伙儿楞说凯文是道教的,就因为凯文那个长头发盘起来很像,我们还很纳闷他怎么知道道教的,小伙子拿出几个道教微信好友给我们看,我心想可以啊小伙子,我去过不少道观大师们都没加我,你这大老远的可能大师也稀罕你吧。酒足饭未饱已是凌晨,温度很低,喝酒的时候就想穿羽绒服了,大家散场了赶紧钻进睡袋里取暖睡觉
7号 东喀拉峻经加撒干到河边营地 23KM上午三人拔营,从东喀拉峻经加撒干到达之前提到的河边营地,景色挺好,晚上下雨扎营,我们躲进了无人的牧民土坯房子,老妹儿生火做饭后来被我们称为火神,凯文做饭的手艺比起老妹儿生火的技能不遑多让,我也不能闲着,给两位大师打打下手,出去找干柴,河里打水,吃完饭洗碗。一顿饭相当香,凯文是济南的都是山东老乡,家乡的味道。饭后三人挤在大通铺上,外面雨水滴在土坯房的塑料布上滴滴答答挺吵的,和住牧民附近夜里牛羊叫的声音也没好哪去,户外嘛,将就一下吧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8号 河边营地到琼库什台9KM。三人决议晚上九点出发夜里赶到琼库什台偷进乌孙,起了个大晚,身上的衣服东西洗洗刷刷,一下午晒干风干都干了,速干材料还是方便。临行前土坯房主人回来了,我们买了点可乐补给。他还抓到一个小松鼠,是很小的那种,还没有大大的尾巴,就像普通很小的老鼠那种,牧民来了就抓住了它找了一个塑料瓶子装进去估计是当宠物养了。老妹儿问上个月路过这是一个美女在这还有狗和猫,牧民说是他姐姐,我说前几天我来的时候就只看到狗没看到猫,他说这两天都拉走了。我们等他走了又休息了一会养精蓄锐,把头灯取出来,等到约定的时间开始上路。九点开拔,不过这次是晚上九点,一路急行军,趁着天还亮着十点多过完了路上的几条河,离2100多那个垭口不远了,这时天色全黑,我们开始缓慢行走,一点点挪到琼库什台
9号 琼库什台至桥边木屋营地16KM 在村子附近,找了个地方三人挤在老妹儿的双人帐里也没怎么睡,三人说说笑笑,等到凌晨五点出发沿着轨迹出发前往乌孙入口,好在一切很顺利,正式进来乌孙我们又走了好一会才完全放下心来,开心真正进来了乌孙古道。今天由于大家都没怎么休息,走的不是很起劲,沿着轨迹一路的爬升,景色只能说还可以,类似的景色看的多了,还没有给我兴奋到,走到下午有一条河说前两天下大雨把桥冲断了,还把一个当地老人冲走了,这时有位哈萨克小朋友免费帮助我们三个过河,他骑着一匹马牵着另一匹马一趟趟的来回河两岸帮我们运过来重装包和人,走时我们送了一些吃的给他,非常感谢。问他为什么哈萨克小朋友汉语都这么好,他说五六岁就去琼库什台学习,大点就要去特克斯上学。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如此,五六岁的小孩汉语特别流利,成年人看情况也能沟通,老年人基本都很难沟通,少数经常跟汉族打交道的还可以沟通一下。过了那条河就开始明显爬升,先经过一些大草甸子,五星营地啊,可惜走的路程不够,第一天一般都在过了桥的木屋扎营,此时还有段距离。三人在大草甸上靠着坐了一会,我竟然睡着了。随后开始乱石爬升道路,天空开始下起中雨来,大家换上雨衣,继续赶路,几小时后来到了轨迹标注点第一天营地,木屋。到了买了一罐乌苏,这是乌孙两个补给点中的一个,这个只有乌苏和可乐,溜索补给还有方便面。平时从不喝酒的我也想晚餐和队友对饮一杯了。可惜天公不作美,停了一会的雨开始越下越大,我们赶紧扎营打水在帐篷门厅里做饭,吃完饭只想钻进睡袋里睡觉,也没有别的心思了。缺了一天的觉,躺下我就睡着了。半夜被狂风暴雨电闪雷鸣的声音吵醒两次,虽然我这是个新帐篷但我没怀疑帐篷的承受力,两个月前希夏邦马贡措营地同样的狂风暴雨经受住了考验,我担心老妹儿的露营帐篷可以撑得住不,不过也没有听到她有什么声音,困倦袭来,接着又睡了过去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10号 桥边木屋营地到琼达坂下牧民木屋,13KM。 早晨起来没有下雨了,但是天并不是很晴。庆幸的是老妹儿的帐篷没事。三人起的晚,洗洗刷刷,磨蹭到了十二点多才出发,一路爬升,路上没多远遇到哈萨克牧民5块钱一碗我们每人一碗喝了鲜牛奶,非常好喝。之后直接起开了乌苏喝,走了很久离琼达坂还有几公里时雨开始下大雨,冰雹,砸在脸上。爬了几个坡后河边的路上已经快不能踩了,一脚下去全是泥水,鞋子全湿透了。老妹儿走了河的另一侧,我们校对了下轨迹开始向老妹儿靠拢过河,过完河路更加不堪,连续几天的雨把地浇透了,我们只能尽量远离河岸,走了没几分钟,路就没法走了,登山杖插进去轻易就没进去30公分,此时前方几十米处传来老妹儿的惊呼声,我抬头一看,她膝盖以下陷进了泥地里,我就在脑海里搜寻了下以前学习的各种攻略,时间略久了都忘的差不多了,让老妹儿按照沼泽地自救方法,仰起来到地上附着在地上和包上增加受力面积,也不知是老妹儿没听见还是觉着这不是沼泽,费了费劲把腿直接拔出来了,慢慢的可以往前迈步了,我看到就放心了,也沿着正确的方向踩着为数不多有浮力的草根快速通过这段路,我和老妹儿通过这段路之后,凯文在那犯起了难,犹豫了好久,老妹儿让她走另一侧的泥里,实践能走出来,我让凯文挑草根快速过,也可以,最后凯文用鞋子湿透的代价快速踩草根通过了。三人开始不掏轨迹沿着本土的导航——竖起来的铁管指引前进的方向,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这种竖起来的铁管。没一会我们就开始告别缓坡,迎来了陡坡爬升,因为近几天一直下雨,路面湿滑,原本的盘山道成了小溪的河道,我们只能尽量踩着能借力的地方一步步的稳步爬升,,爬了很久来到了一个平台,继续沿铁管一段距离来到了距离琼达坂的最后一段爬山路,这次没有爬升多久就来到了琼达坂上。三人趁着雨势较小,赶紧拍照留念,这时天气也给力,大雾散开了一会儿,我们往南看到了一排雪山,那是我们将要前进的方向,景色很震撼。稍作停留,十来分钟开始校对轨迹方向准备下山。左右两条路,左侧相对陡,右侧坡缓但路长一些,我们选择右侧下山,路还算好走,只是因为下雨加大了难度。快下到谷底,老妹儿带我们走近路,沿山腰等高线横切,此条路如果天晴非常好省时省力,但在雨中的我们走的很艰辛,经常一脚下去全是泥水,也不知河边的轨迹是否会好一些,估计也是差不多的,天气差成这样也没什么好路了。在一路冰雹的问候下,我们继续走了很久,终于遇到了两个牧民家,挑了一个在轨迹上不怎么绕路的牧民家,50一个人,这钱花的值啊,恶劣天气下自己能不扎营还是很幸运的,能有热水有烤火的地方太好了。我们身上的鞋子袜子还有膝盖以下的裤子湿的透透的,最后下山路上我们还摔了几跤,很是狼狈。老妹儿赠送了我个不用的充气枕头,我之前在喀拉峻河边营地听老妹儿说她近视但是没有近视镜了,问了度数我的备用眼镜她也能用,就借给老妹儿用了,幸亏我有重要东西备双份的习惯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11号 牧民木屋到溜索营地 16KM。大通铺的一晚,对于狼狈的我们很是及时,早晨起来火烤的东西除了鞋子基本都不怎么湿了,鞋子只能先把鞋垫烤干。十点多出发上路,天气晴。我们沿着左侧山腰的路一直缓慢往下走,配速难得的提起来了,走了几个小时路过一个牧民家空无一人,旁边的土拨鼠离我们很近,一直和我们保持一定的距离。我们就一直这样沿着明显的路下降,直到下到了河边。此时轨迹大部分都是沿着河边走,但有一条是高绕山腰往前延伸,我们选择路网更密集的河边线路。这条路走一段就要过河,有些河踩着石头可以过,有的河可能是最近一直下雨水大挑选了附近的所有过河点都无法全身而退,我一开始还坚持尝试,有一次过河时滑下去了鞋子全湿了就放弃抵抗了,反正都湿了直接干吧,凯文和老妹儿也换起溯溪鞋硬刚,大家都觉着来回换鞋麻烦,我穿着湿透的徒步鞋,他俩穿着溯溪鞋走到了科克苏河旁边再换回来。科克苏河水特别大,想靠我们自己过河有安全绳也没有机会,沿轨迹往东走,路况基本好走,但有一段需要突然爬升一百多米几公里的路,陡一些,要小心。这段路和乌孙出山后接着走完的博格达黑沟西达坂下来的冰川一侧的路类似。走完这段悬崖路到了平坦的河滩,往右侧拐个弯就有了宽阔的机耕道,顺着路走不远就看到了溜索。溜索旁的牧民房子就有商店,有红酒乌苏可乐方便面。听人说有路从特克斯直接能到溜索,就是价格挺贵的,一个人好像一千多,还要凑齐一车人。在溜索牧民家旁边扎营,这是整个乌孙唯一的一天晚上没下雨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12号溜索到天堂湖, 17KM。我们上午十点准备出发,打算过了溜索找一家牧民轻装驼包以备有过不去的河能骑马过河安全些。找了半天管溜索的牧民,旁边的哈萨克小伙子一直让我们等一会说牧民去赶马了,等到十二点实在等不了了,催小伙子骑上摩托去找管溜索的牧民了,一直拖到一点多了,我们都觉着今天到不了天堂湖了。商量着当时一路问过的牧民都说我们是最近一段时间仅有的来徒步的,想着一直下雨,水大,旁边哈萨克小伙子跟我们说去天堂湖的路上有河水齐腰深了,我们就算带了安全绳也不安全,我们三商量着得租个马过河了,询问了轻装驼包的价格以及另外租马过河的价格,对比了下直接骑马走完全程的价格,觉着全程骑马更划算差的不多,就直接选择了骑马。终于等到牧民牵着几匹马过来给开溜索了,也不知道这几匹马是否本来就是一早为我们准备的。以科克苏河为界,我们站的这一侧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是哈萨克人聚居放牧地方,过了溜索到达河对岸就是阿克苏地区,基本是维族人放牧,两族长相明显不同,一眼就可以分出来,但是语言基本互通,东喀拉峻想抢老妹儿的帅小伙儿说互通度在70%以上,比起不说普通话的南方各地可太方便了,对话基本无障碍。过了河尝试了下骑马,乌孙第一天哈萨克小朋友帮忙过河的时候骑了一下,感觉骑马并不是很稳。这次头一两个小时骑马就是多观察多适应,下坡的时候我是选择两个脚带着马镫子往上蹬直了,身体略后倾。上坡就是身体略前倾,拽住缰绳和马鞍前端,尽量控制自己的身体,如果马跑起来也是尽量跟着它的节奏,脚蹬稳。过了科克苏河,接着钻林子,没多久就又开始下雨了。这半天的路程不知是适应马,还是天气差一直下雨,景色没有留给我很深的印象,但也还行。也不记得是几点了,天很暗,终于到达了天堂湖。乌云密布下着雨的天堂湖也还能一看,不过对于看惯西藏的那些高原湖泊海子的我来说并没有很惊艳。趁着雨势较小赶紧扎营,今天睡袋也被淋湿了一些,尽可能的擦干点,先休息一会儿准备就着路餐先对付点。过了一段时间,天突然放晴了,但是天色太晚了,太阳准备落山了,天堂湖比起刚到的时候漂亮了一些。我和凯文下到底去湖边打水,老妹儿去高处单反拍大片。过了科克苏河的维族牧区,和哈萨克牧区有明显区别,哈萨克是虽然羊多,但马也不少,牛也能经常看到。维族牧区基本只有羊,但羊特别多,牛基本见不到,马也少见,但是驴子开始有,这让我想起来阿凡提也是骑驴的。打了水拍拍照吃吃饭又开始下雨了,睡袋稍微干一些,凑合睡了。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13号 天堂湖至牧民营地, 28KM。早晨起来天空放晴,大家心情大好。赶紧把湿的衣服睡袋平铺在石头上多晒一会,就又开始马叉起来拍照,互相摆拍哈哈。晒的差不多就打包开始出发。第一天骑马凯文的屁股颠的生疼,我和老妹儿稍好些。今天出发大晴天,上马开始往前走,晴天的天堂湖真正百分百向我们展示它的魅力,惊艳了众人,我也开始被它的景色震撼。沿着湖的右侧前行,有几个地方急上急下骑马难走徒步反而稳一点。行不多时就到了老虎口,大家开始拍照留念。之后经过一段平坦的碎石路就开始往上行,一段距离后到了一个绿色的水潭和一个瀑布。继续往上行,这时因为有向导没掏轨迹,大家就猜往前是怎么走,前路几天的大雨把路迹模糊的难以辨认,结果真正走的路总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就这样陡峭的路上一路上升到了阿克布拉克达坂,路上回头又忘了几眼天堂湖。下阿克布拉克达坂的路不是很陡峭,往下走了一阵又开始下起雨来,今天就是持续的过河晚上扎营在维族牧区,冒雨扎营
14号 牧民营地至黑英山, 17KM。起床拔营,天气继续阴云密布,雨时有时无,继续过河,从阿克布拉克达坂后的两天,没有什么景色,全是过河,没有穿越情节的可以选择天堂湖返程。黑英山出来是一个林业检查站,约库车师傅来接疫情下的喀拉峻乌孙游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埃拉的主场 之后三人一起反穿独库,很欢乐的半个月,感谢两位合拍的队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8-30 00:21
西北偏北un 发表于 2021-8-30 00:14 故事很长,情节有戏,回忆满满,我们还要再一起走线?11下次除了带方便面记得多带点花生葡萄干~发自826 ... ...

之后三人一起反穿独库,很欢乐的半个月,感谢两位合拍的队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感谢大神分享,支持8264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埃拉的主场 发表于 2021-08-29 22:16 31号新疆防疫严格,多名队友到乌鲁木齐遭劝返或隔离,凌晨距离火车出发还几个小时依然犹豫不决,想着如果订上卧铺票就决定去 ...

发自8264小程序
感谢分享,支持好的活动
佩服楼主,捉迷藏666!
优美的照片和流畅的文字引人入胜,值得欣赏
埃拉的主场 发表于 2021-8-29 22:16 31号新疆防疫严格,多名队友到乌鲁木齐遭劝返或隔离,凌晨距离火车出发还几个小时依然犹豫不决,想着如果订上卧铺票就决定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