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秋韵镜泊湖

镜泊湖,我已不记得去过多少次了,一有时间就想过去看看。昨天,我又一次来到镜泊湖。 镜泊湖位于黑龙江省宁安县境内,牡丹江干流之上。是中国最大堰塞湖,属于环境非常优美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镜泊湖,唐代时满族先民——靺鞨人称其为忽汗海,后来又有许多不同的名字。直到大清年间,宁古塔流人以湖水照人如镜而命名为镜泊湖。 镜泊湖景区,由百里长湖、火山口原始森林、大峡谷、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组成。湖光山色、地下森林、火山熔岩美不胜收,四季风景,变幻莫测。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大清流人吴兆骞,张缙彦等在这里写过许多边塞诗词和山水游记。

昨天中午走进景区,但见栈道两旁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一直向前,我们首先来到镜泊湖出口的陡峭绝壁旁,观赏瀑布飞人。还没到起跳时间下午两点,围栏边已经水泄不通了。前些天眼看有人发来绝壁四周落水的壮观景象,而今只有一条褐色的缎带挂于长满苍苔的玄武岩峭壁上。举着相机不断按动快门,可是瀑布上高悬的日光,给每一张照片罩上了刺眼的光晕。无奈,勉强拍下一老者从悬崖上,沿瀑布跳下的精彩表演后,便紧傍湖水,走向码头。

纵身跳下的镜泊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