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秘境仙踪——香哈徒步(天宝)穿越记

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想去他念他翁的计划中途搁浅。怎么办,总不能大老远奔到香格里拉这儿只走一条线——尼汝七彩瀑布∽南宝草场穿越吧?我们跟阿克邦玛户外的向导扎西碰头商量后,决定去小中甸探秘寻幽,来一场香哈天宝雪山(山脉)秘野仙踪穿越之旅。

这条线是扎西踩的,目前走的人不多,但扎西说,虽鲜未人知,景色却不错。徒步起点位于小中甸镇的尼个咱牧场,计划穿越到小中甸的吴家沟,徒步总里程约42公里,时间4天,最高海拔4365米,累计爬升约2475米。主要看点是壮丽的天宝雪山,幽静的高原湖泊,秀美的高山草甸和各色花海、原始森林景观等,还可远眺九仙峰、哈巴雪山、千湖山等香格里拉名山。

8月5日上午,我们7时左右出发,扎西安排两部车把我们从洒店送到徒步起点尼个咱。这条路从香格里拉市区经214国道一小段后折入阿布吉徒步旅游线路,到尼个咱约半个多小时车程。到尼个咱时马帮还没到,我们得就地等候。

阿克邦马户外俱乐部旗标

阿克邦马俱乐部负责人兼领队扎西

著名的香格里拉阿布吉徒步线

滇藏第一寺——扎西德吉林寺

途中远眺阿布吉山

尼个咱是个牧场,这里有几户人家,炊烟袅袅,牛马悠然,香猪撒欢,宁静祥和。这里也是三岔口,一路是我们要去的香哈徒步线路,一路是去阿布吉的。在等马队期间,正好有几拨游客陆续往那儿去。而徒步穿越看来就我们这一帮人。

尼个咱牧场

左前方是去阿布吉的方向,右侧机耕道是去哈巴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