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新疆行

3、喀什-帕米尔高原(喀什-奥依塔克冰川-白沙湖-喀拉库勒湖)
6.30日报团坐大巴车游帕米尔高原(车上有导游)。早起徒步到喀什人民广场旁乘车,广场旁边快餐店早餐并购买了午饭携带。喀什人民广场是全疆唯一以******塑像为中心建筑的广场,是喀什政治集会、文体娱乐、旅游观赏、休闲憩息为一体的文化广场。喀什人民广场乘车出发沿中巴友谊公路(乌红线:乌帕尔镇-红其拉甫,也叫G314)前往世界屋脊--帕米尔高原,这条线路需要办理边防证。汽车行驶大约100公里左右到达奥依塔克森林公园、奥依塔克冰川,这里的高山草甸、原始森林和周围的冰山林立,都是值得停留驻足的美景。继续前行途经盖孜峡谷、流沙河,150公里左右到达白沙湖,这里是今天的主要景点之一,在这里停留的时间较长,大家下车走近湖边自由的去与之亲密接触,这里湖面如镜、沙山如雪,独特的地貌奇观让人流连忘返。200公里左右到达喀拉库勒湖,在这里可以遥望海拔7649米终年白雪皑皑的公格尔峰、海拔7530米的公格尔九别峰,及海拔7546米号称冰山之父的慕士塔格峰,雪山与圣湖之水交相辉映,美得令人心神向往,第一次骑马,马踏喀拉库勒湖。一天的时间,脚步只能到此,不能再继续往前。雪峰连绵,溪流纵横,绿草茵茵,风光秀丽的塔合曼湿地;有千年历史的西域古国蒲犁国的遗址-石头城;水草丰美、牛羊遍地的阿拉尔金草滩;红其拉甫口岸惊险刺激与壮观的网红公路-盘龙古道;一脚踏四国的边境小城-塔什库尔干县,和阿富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三个国家接壤,中国唯一的白种人塔吉克族美女云集的地方;这些美丽的地方都是值得此生向往的诗和远方,期待再到喀什的时候一定留出时间前往。今天有个好运气,白沙湖、喀拉库勒湖风平浪静,公格尔峰、公格尔九别峰,慕士塔格峰都见到真容。返程喀什的两个小时在昏昏欲睡中度过,喀什和田玉展览馆一个小时的参观让人眼花缭乱,
不同的玉质玉器不同的价格,那些雕工精美的大件摆件令人震撼,口袋里没钱,只看不买,饱饱眼福罢了。打听当地人喀什维吾尔居民一条街的烤全羊很好,街
上的维吾尔小伙给介绍了一个有名老店,今晚的烤全羊是入疆以来最好的。
这什么相机拍的,天咋这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