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新疆行

4、喀什-乌鲁木齐。
7.1日主要的事情就是下午16:30的火车去乌鲁木齐,白天的时间自由活动。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古城烤包子,顺便在古城又遛达了一圈,看看更多的风土人情。中午在古城街上吃了几个美味的羊肉包子回到旅舍和老板及老板娘聊天,喝茶休息。下午14:30收拾背包和老板告别,打车去喀什火车站。火车16:30从喀什出发,于7.2日早上8:30到达乌鲁木齐车站,一晚上的旅途就在硬卧上度过。
5、乌鲁木齐-天山天池
7.2日早上8:30出了火车站,在广场上停留通过手机地图查看周边旅馆,本想先找旅馆住下再考虑去天山天池游玩。两位旅行社的拉客人的妇女上来攀谈,给介绍便宜的住宿宾馆及包车去天池游览,乌鲁木齐的住宿标间一晚100元,包车去天池500元,综合考虑时间及价格大家觉着合适就同意了。由于时间问题从火车站出发直接去天池游览,返回后司机给送到住宿宾馆。出城前司机建议买点吃的带着,景点很贵,路边停车买了刚烤好的几个囊,买了新疆麻椒鸡带着,囊是进疆以来最好吃的囊,麻椒鸡味道也好,在进入景区大门前解决,忘了要筷子,只能蹲在树荫下手撕烤馕,手抓麻椒鸡,吃相虽然差,但填饱了肚子。景区门口买票进入,乘区间车前往天池,路上的之字型山路很陡,风景很美,每到关键地方车上的导游都会做个介绍。天池停车场下车徒步到天池边,眼前展现的就是镶嵌在高山之上的蓝宝石天山天池,这里湖水平滑如镜,湖水之中倒影着远处的雪山,让人心旷神怡,慢慢靠近天池内心涌动!蓝天白云清晰倒映其中,没有到过湖边的人,任你想象力再丰富,也无法想象到天山天池风景的秀丽。沿着导游车上介绍的环湖最佳徒步路线前行,首先到达镇海古榆(也称定海神针)处,驻足观望整个天池,天境浮空(大天池湖面)只能用美来形容,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景色。沿着湖边,曲曲折折来到王母祖庙,登高望远,更好的视野观湖,飞龙潭的瀑布藏在山坳里,远远地就听到激流飞瀑的声音,循声觅迹,沿着人造阶梯走下去,瀑布壮观、环境优美。一路的游玩拍照,上上下下的湖边路,让我不大走路的人也徒步了较远,沿着原路返回停车场,有点疲惫。看看时间已不早,乘区间车下山,联系包车司机,返回乌鲁木齐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