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九寒晶帘绽琼花 飞瀑浪凝百丈崖----虎牙大峡谷之旅

装逼青年快乐多.....

进入景区内驱车约20分钟到达虎牙藏族乡高山堡村事先联系好的藏家客栈,一早一晚加住宿每人100大洋,我们选择自带食材DIY早、晚餐,住宿每人50大洋,景区内农家客栈很多基本上都是这个价格。
我们住的客栈老板姓王,按理说这姓应该是汉族吧,可他却非说自己是藏族,而且还说自己的藏族名字叫:耶窝如?

呵呵,从这堂屋正中的布置来看哪有一点藏族的特点。

升起咱丐帮的旗帜表示我们曾经来过。

两支队伍胜利会师后我们开始一起动手烧制晚餐,此行伙食全部由闲人负责,他开出的菜单是第一晚乐山特色跷脚牛肉汤、第二晚腊排骨一锅炖、两顿早餐分别是面条和稀饭馒头,带口大锑锅借用老板家的火塘,然后用带去的压力电饭锅煮饭,晚上大家就围着火塘唱着歌儿喝着酒尽情抒发着心中的快乐,美中不足的是这火塘烟太大,一顿饭下来有的小伙伴被熏的内流满面,全身都是一股烟味。

楼主与闲人主厨。

跷脚牛肉火锅好啦,小伙伴们围着火塘抡起大汤勺从硕大的铝锅中捞、捞、捞......

或蹲或坐尽情享受着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味佳肴。

闲人使出海底捞的看家本领从锅底捞起一根完整的棒菜头,瞧他这兴奋劲啊!

无爱无欲从晚餐开始就一直坐在火塘最里的角落,全然不顾烟熏火撩整的是呼儿海哟。

火塘的上方老板挂满了肉林,眼馋的我们只能望着吞口水,太贵了不敢整。

举起手中的杯斟满带去的梅子酒,不管是老相识还是新朋友都尽情地放纵在一起,在闲人的带领下我们再次一起用彝语放声高唱祝酒歌,做着互动游戏,把晚餐的气氛推向了极致。

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
纵使是室外零度以下的气温,也挡不住小伙伴们火一般的热情。
酒足饭饱后吩老板烧上篝火,大家移至室外围着熊熊燃烧的火焰边唱边跳,开启别样的狂欢模式。

熊熊的火焰象极我们此刻的心情。

微醺的闲人在纵情高歌。

有些醉意的马哥和琪怪跳着点烟舞。

马哥豪迈地举着一根熊熊燃烧的木柴不停地为大家点着烟。

没有人被烧着烫着可真是幸运。

伙伴们嗨到极致后各自回房休息,是夜无话。
第二天清晨起床开门一看,哇噻!
我嘞个天哦,天空中尽然悠悠然飘洒着纷纷扬扬的雪花。路面、房顶、车身......都开始铺上一层薄薄的白雪。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本来约好今生与你共牵手,哪知一夜醒来就白了头......
洗漱完毕用罢自己煮的面条,小伙伴们整出发前往虎牙大峡谷。高山堡村到大峡谷入口所在地----平坝,  全程约6公里,可徒步、可包车也可自驾,包车的话7座面包车100元,如果自驾建议轿车就不要尝试,有两个坡比较陡排量小的轿车不容易上去,而且我们进去的时候路面全是凝冰,车车的话必须装上防滑链。
我们选择徒步进入,六公里耗时1.5小时,虽然累点但沿途下着小雪,风景也还值得一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