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九寒晶帘绽琼花 飞瀑浪凝百丈崖----虎牙大峡谷之旅

路边的房顶上铺了一层薄薄的雪。

一路欢歌笑语

路面全是冻土,排量小的车这坡很难上去。

一路上雪花飘飘洒洒

小伙伴们冒雪前进......

公路沿着小溪而上,白白的雪点缀在树上、林间、公路旁、石头上,宛若一幅幅天然的水墨画。

很少见雪的我们任性地让雪花飘在身上,踩着地上的积雪,听着脚下咯吱咯吱的积雪被碾碎的声音,一路欢声笑语......
手机、相机都被大家不停地在手中把玩着,各种姿势、各种组合,留下这雪地中的欢乐时光。

到达平坝验票进大峡谷的时候遇着点儿小麻烦,昨天在景区大门口租的安全帽大家嫌烦事都甩在车上未曾随身携带,到此方被告知进入大峡谷必须佩戴安全帽,无奈之下只得每人又花五元钱租顶安全帽挂在背上,因此大家去的时候如果是在景区内住宿千万别在景区大门买票,一定要到平坝大峡谷入口买票租安全帽,要不带顶安全帽东游西逛很是麻烦。
平坝到燕子岩大约8公里,海拔从1800米上升到2500米,全程都是在峡谷中溯溪而上,对于我来说这种轻装徒步一点儿压力都没有,最大的难度就是路面要么是积雪要么是凝冰,因此手杖冰爪是必不可少,没有冰爪滑倒的机率会很大而且极易受伤,山路向上走起难免会让人汗流浃背,可一旦停留下来休息又会有冷嗖嗖的感觉,所以防止感冒也很重要。
绝大多数游客都是沿着峡谷走完8公里到燕子岩,如果要继续走到最里面的大瀑布还有7公里左右,15公里山路往返30公里还是有很强的挑战性,而且据说燕子岩以后的峡谷风景一般,因此赶马做生意的村民都不建议我们继续往里走。
在这皑皑白雪铺就的峡谷中,衣着红红绿绿的游人点缀其间,形成一抹靓丽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