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永宁秘境 户外桃源----初涉画稿西溪

阳西下时,我在这世外般的桃源“等你”,你在哪?

今天的晚餐撸串就啤酒、方便面煮鲜竹笋,先把从露营基地讨来的新鲜竹笋削片淖水,然后和方便面一起煮而食之,你还别说这鲜竹笋煮进方便面后整个就提升了一个逼格。

本来打算买份腊肉煮锅腊肉鲜竹笋汤,可一问价格要48大洋,总觉得有点小贵最后还是忍了,拍张照片看着解解馋。

吃饱喝好就着皎洁的月光四处逛逛,今晚的月亮特别亮,蜗牛广场上叙永自行车协会的20余人帐篷一字排开,大家围着桌子坐在一起喝酒唱歌耍的好嗨,后来才知道这群人中居然有我从未谋面的网友,好不容易偶遇上居然失之交臂,令人好生遗憾。

月光下的梯田,手机照的,忘带相机否则可以在此耍上一阵子。夜风渐凉洗漱完毕躲入车内耍着手机,车外田里蝉鸣蛙声响成一片、蜗牛广场上骑协的人们在尽情狂欢、西谷云舍的卡拉OK歌者在歇斯底里地怒吼,没想到夜晚的西溪比白天热闹太多。快十二点时世界终于安静许多,唯有田间的蝉与蛙还在演奏着大自然的乐章,就这样迷迷糊糊中渐渐睡去。

一宿无话到天明。按计划今天应该早起轻装徒步火烧岩,可七点的时候钻出帐篷只见满山遍野浓雾,更要命的是雾中还夹着毛毛细雨,于是缩回帐内继续躺着养神。八点过帐篷外已是人来人往,骑协的人收拾妥当后已用过早餐却碍于浓雾无法出发上路,三三两两在帐外谈论着,这样的环境下只好穿戴整齐钻出帐篷收拾洗漱。

不知是雾气还是细雨,飘飘洒洒的就湿润了衣衫,估摸着今天的轻装火烧岩看来是要泡汤。

早餐是麦片粥煮土豆鹌鹑蛋、咸菜和小面包。用罢早餐收拾妥当又等到十点半依然是浓雾锁西溪,一点散去的意思都没有,和妻合计后决定放弃徒步火烧岩计划,留点小遗憾下次再来。

驱车回返打算顺道去画稿溪,叙永的画稿溪早已耳闻,在我想象中应该是很大的开发的很好的旅游景点,可当我在导航中输入目的地后,不过三五分钟就带我们到了路边停车,搞的我是一脸懵逼,询问后才得知:这,就是画稿溪。

?失望归失望还是四下走走瞧瞧罢,溪流的对岸好象正在修建游道。

不过这里的桫椤还是挺特别的,和其他地方见过的相比要高大的多,象行道树一般站立在路旁。

近两米高的树干,巨伞般的枝叶遮天蔽日,好有颜值的桫椤树。

这里没啥更多的逛头,也就是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炎炎夏季可以抛开外面世界的酷暑到这里来纳凉休憩。

路边的村民告诉我们公路对面有个瀑布可以一看,于是顺着溪沟一直向上十来分钟后,透过树林果然看见一条白练挂在山间。

瀑布还是有些特色,若夏季雨后肯定尤为壮观。

据说运气好的话在此可以看见彩虹,不过今天这天气注定我们不会有好运。

走到瀑布上面才发现竟然有条小路可以穿到瀑布后面,看看湿滑的路面未带雨具的我们选择放弃去体验这水帘洞般的感觉。

来都来了.....哈哈哈,还是留张影吧。

不得不说这里确实是避暑纳凉的好地方,夏天来这里肯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山上仍然是云雾缭绕,看来我们果断放弃红烧岩计划确实是明智的选择。

驱车返回时选择和来时不一样的路线:在水尾走叙合路经大石、四洞沟、赤水市在九支上高速,董允坝下高速后经分水在三度上产城大道,比去时的线路省时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