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五台山顺穿大朝台

随着又一轮新冠疫情管控结束,闲置了两个月的双脚又能奔向远方!2021.09.05下午3点一行四人 文安 出发 山西 忻州 大五 台山 。原计划车放鸿门岩登 东台 顶,寺庙用斋挂单,第二天早望海寺观日出赏云海。计划不如变化上路上小雨到 沙河 镇已经7点多天都黑了下着小雨,看天气预报晚上还下,第二天日出云海也够呛,遂决定 沙河 镇吃饭住宿,舒舒服服为明后两天五台朝台顺穿做充分准备!

来过五 台山 五次,三次五台朝台连穿,一次黛螺顶小朝台,一次就是前一段高考前跟妹妹朋友台怀镇文殊洞上香为高考学子求功名。这次来五 台山 几个人商量好了就是奔着五 台山 顺穿大朝台(以前都是逆穿50多公里,这次顺穿70多公里)极致的修行讲究是顺朝,功德无量圆满。
东台 顶下撤,晚上下了一夜的雨路特别难走,植被潮湿带水,裤子鞋子都泥泞不堪,同行小娜没穿高帮防水鞋,我把雪套脱给她,我们两个一起爬山多次形同姐妹,因为路太难走她双脚起泡,我特别心疼。但再难走的路也挡不住五 台山 美景无限,下到 华坪 垭口这一块饿了准备早餐,天有点放晴远处晨雾缭绕、云海漂浮,草甸黄绿相交阳光忽隐忽现,真是仙境一样,不尽感慨这就是五 台山 的魅力,这就是乐此不疲的原因。赏景拍照得瑟够了继续前行,穿过 华坪 垭口一路大V小V美景随着海拔高低不断变换赏心悦目,穿过松树林,忽然收到救援队通知,原来定于8月5号的五 台山 文殊洞环保朝台保障任务(因为疫情暂时取消)定于9月16号继续,到时候还是大朝台,商量决定不去登顶南台了,一个是时间紧张南台下来就得天黑了,再一个是泥泞中已经走了将近20公里累了,遂决定就近下撤到台怀镇腐败修整,明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