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达瓦骑行中国第一季连载结束!就此别过,江湖再见

中午才出发,后胎前天扎了,昨天没管,今天换台,又把几条被扎的内胎补好。再把后刹车弄一下。到了有崔克车店的地方还是要换成原来的刹车。我的自行车去年在老家放了一年,之前也没做保养,一路修修补补走到这里,计划得彻底保养一下。刹车,来令片,后货架,后面的挂包都需要彻底更换。

关于骑行,明年五月份是个大节点。一切顺利就继续,否则就要暂时停一下。努力让骑行顺利。

今天后胎换好,正在补胎,又没气了,然后又是翻车卸车轮扒胎。后刹车也让我折腾许久。

那一刻,不知道怎么了。

让我想起在内蒙遇到的一个人,三十多岁,看起来有五十。在一个小旅馆里,由于下雨不能干活,他很着急。和我说:“我都三十多了,啥都没有,现在也赚不到钱,整天弄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想来真的只有一声叹息,无能为力。

今天遇到不少棺材铺,近距离了解棺材。

这是上等棺材,底板有30公分厚,得卖四千多。

沿途风景随手拍。

明天大竹石刻,然后向茅台镇骑。

达瓦骑行中国第88天——骑行来到长江边的松溉古镇

今天骑行122公里,累计骑行340公里。

准备几年的大足石刻,最后还是选择错过。大足石刻有两处规模大的景区。我昨天决定去小点的石门山石刻,没开门。大足石刻只有等下次再来欣赏。

告别大足,下一个目的地是茅台镇。途中遇到骑友,推荐我走赤水。到了松溉古镇,早已经没有渡船,骑车过江走赤水就都在一条路上。合江县,赤水,茅台镇,遵义博物馆,贵阳,就这么骑下去吧。

川渝地区的寺院真的很多,早上就遇到一座,名叫高峰寺。

时空交错。

更喜欢高峰寺的匾额的题字,万事随缘。这次进寺院,对寺院里的对联和匾额特别留心,许多时候很有共鸣。

• lhcyg 佛教寺院中的对联都是无欲无求,对于平凡人没什么用,只能暂时的当做心灵鸡汤喝一下罢了,离开寺庙,日子还需要照常过,该干嘛干嘛。 2022-10-22 11:47
高峰寺其它地方。

松溉镇也有一座寺院,名叫清洁寺,是座女尼修行地,禅净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