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达瓦骑行中国第一季连载结束!就此别过,江湖再见

2021年11月17日中午骑行湛江站,“达瓦骑行中国第一季”就此结束。5月26日开始,11月17日结束,其间在路上骑行160天,总里程11609公里。

原因很简单,没办法再继续骑行这种生活方式,偏离最初的设想太远,必须及时中止这次骑行。勇于尝试的同时更需要果断中止。

肯定有挫败感和沮丧感,唯有接受,再慢慢调整和化解。接下来安心回归正常生活轨迹。

第一阶段82天请点此:https://bbs.8264.com/thread-5656857-1-1.html

“达瓦骑行中国第一季”暂停十几天,明天继续后续骑行。达瓦骑行中国第82天——骑行要暂停半个月,后面继续骑行,不会放弃骑行骑行将途经贵州云南广西海南广东福建浙江,终点是上海感觉今年全国的降雨都很多。最近四川又进入降雨周期朋友问我为什么走的这么急,我回答:“我必须出发。”

“理解。”了解我的现状和计划后,唯有支持和祝福。

提前回到四川是计划外的事情,但也是很及时的调整。回到绵阳的创享茶舍,见到一年未见的朋友们,很亲切,很自然。 爱情是茶舍的永恒话题。过去的一年,有人恢复单身,有人获得新的恋情,有人结婚怀孕。不管怎么样,大家都在努力愉快的生活着,带着满满的希望让每一天充满精彩。

此次回到四川,除了在茶舍,还有两次重要的聊天。29号在洛带古镇,庸儿的“合拍工作室”举行了一次小小的沙龙。先说说合拍,用拍打身体的方式对心灵进行疗愈,属于心理学疗愈的领域。庸儿偶然得到启示,经过多年的整理和尝试,形成一套容易操作的疗愈课程。我在工作室第一次体验合拍,非常棒的体验。

在合拍工作室,和庸儿做了许多交流。旁观者清,在我勇敢提出内心深处的一个困惑,庸儿的解答瞬间让我找到问题的原因。在潜意识里我把问题隐藏起来,而自己没有感觉到,时不时还有错觉以为自己已经解决问题。机缘巧合,合适的时机,合适的人,我提出问题,求助答案,得到了启示。在我骑行的几年,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我能接受自己的脆弱,进而主动向他人寻求帮助。在合拍工作室的另一收获就是得知自己晚年会有花不完的钱,哈哈。几种命理解读,都说我会晚年享受财富,我必须相信这点,这也是我坚持骑行的动力源泉之一,也是我心理自我疗愈的重要方式。

30号来到成都石鑫刚开业不久的“时心庭院“,是一家小民宿,顶楼,有阁楼,闹市中的安静庭院。来成都的朋友可以考虑来这里小住几日。

和大学同学相聚,聊起过去,聊起将来,什么都聊。

“我对自己的过去从来没后悔。”谈到过去的工作,我对同学,也是对自己的回答。

关于骑行,尤其是这次骑行,我也没有后悔。偶尔感觉到的动摇也是来自于这次遇到的困难超出预期,但最后更加坚定更加明确选择骑行是我的最佳决策,更加坚定的骑下去。

还有一个重要的收获,对微信公众号提出的许多宝贵意见。重要一点是要走出自己的思维局限性,尤其是对于时局的思考偏颇。关于这点我在公众号的创作中感受到了,只是没有找到解决办法。微信公众号“达瓦的骑行故事”是我的自我展示的重要渠道,必须用心经营。今后的创作中,需要更加展示自己的真实感受,写出有共鸣的文章出来。

其实成都还有不少的朋友,期待明年的五月份我们再相聚。

达瓦骑行中国第83天——定心,心定,继续骑行

尽管今天又在成都呆了一天,依然把这天算作骑行的日子。昨晚午夜还喝了一杯浓咖啡,又聊的尽兴,睡得很晚。早上按时六点过醒来,没做多想,在成都再休息一天。明天再出发。今天决定去文殊院看一看,顺便到朋友那里喝点茶。
下午回来的时候路过成都有名的电视塔,来四川多年,第一次近距离欣赏她。

文殊院很大,很端庄。殿堂不太多,佛像很清秀。

来的早,茶室清净。

院子里煮的白茶。

下午约成都的朋友过来,继续聊天。

一天就这么过去,把路上要带的东西都采购完。

晚上手机的公众号助手在处理图片的时候有点小故障,还好影响不大。

手机和电脑都需要更换了,以后再说。

一进入寺院,自己的心就能静下来。回到四川这十来天,心里一直如沸水翻滚,今天终于开始平复下来。明天可以出发了。

其实也没大问题,无非经济的压力。尽管我做好许多准备,但压力时刻都在。给自己定了两个时间节点,第一季骑完到上海,明年五月份回到四川。如果那时候能拿到赞助,缓解经济压力,那就继续骑行。否则就再考虑暂时工作。

当下当然是专心完成今年的骑行计划。后续的骑行关注两个主题:寺院和茶树。

明天出发,目的地安岳石刻和大竹石刻。

达瓦骑行中国第84天——急刹车后,骑行慢慢启动

“达瓦骑行中国第一季”后半段终于在9月2日启程,今天小骑83公里。

前段时间的休整就如同急刹车,新的骑行要慢慢加速,慢慢适应,需要几天才能进入最佳骑行状态。

1、

今天的骑行最想游览的就是龙泉山腰的石经寺。

石经寺得名于一部石刻金刚经,是川西地区有名的寺院。格鲁派宗喀巴大师的嫡传弟子在石经寺也有密宗道场。

寺院看多了,其实也没什么可看的。布局都很类似,供奉的菩萨也都差不多。寺院只是僧人修行的场所而已,尽管如此,每座寺院在不入执不着相的情况下,依然追求尽善尽美,细节处见修行。

石经寺,还有昨天游览的文殊院,供奉的佛像本身就是精美的艺术品。石经寺最有名的就是千手观音像。造型独特,五层十六头。千手简化而又精致,成为背景。观音像和千手结合,有前景有背景,有细节有简洁,既传统又现代。

文殊院的佛像给我小家碧玉的典雅,石经寺的佛像给我大家闺秀的端庄。

远远的闻到酥油的味道,我来到了宗喀巴大师的殿堂。不知从何时开始,藏传佛教寺院给我一种安全感。对于藏传佛教,对那些先贤的故事了解的越多,越能感受到他们的伟大和坚韧。玛尔巴大师、米拉日巴大师、宗喀巴大师,抛开那些神话元素,无论是宗教,还是世俗,都提现佛教的济世救人的思想内核。为众生而探索解脱之道,其实我也如此。

观音像没拍照,没人管,可以拍。觉得最好的欣赏就是亲自来看。也无需拍照,用心去欣赏,刻在灵魂里,留在永恒记忆中。

石经寺的对联非常好,文殊院的对联也非常好。有禅意,每个人都能从中得到启迪。石经寺也推崇人间佛教,有烟火气。我最喜欢的是几对石狮子,造型有趣,表情灵动。其实都不是狮子,具体是啥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有意思。

2、

晚上找营地的时候,突然就想起了居委会,确实是个好地方,有遮雨的地方,有卫生间,有水。今天在路上就感觉到,后面的骑行找营地太方便了。比起黑龙江内蒙段,这里就是我的天堂。

居委会这里有许多宣传标语,以往我多抱以挑剔。这次却换种角度看待这一切。标语的内容肯定没问题,体现的思想肯定也没问题。关键在于看到的人对此的态度。过去我对鸡汤文字无动于衷,当试着去做,并有所小得的时候,我也会分享。

3、今天石鑫陪我骑到石经寺,途中泡茶,难得清闲一刻。原来骑行还可以这样,还可以做许多事情。这次回到四川,叨扰了许多朋友,从我骑行开始,就全靠朋友的鼓励和支持啦。尤其在经济上,现在公众号几乎就是唯一的收入,要坚持到明年五月,才有可能拉到赞助。终于可以一路吃鸡蛋啦。之前没办法携带鸡蛋,这次买了珍珠棉蛋托,一次可以携带15枚鸡蛋。今天就吃掉9枚煮鸡蛋,我对鸡蛋情有独衷。鸡蛋是获取蛋白质最方便的食物,一枚鸡蛋有5克优质蛋白质。

4、前几天手机升级导致公众号读取图片特别慢,明天要处理一下。所以今天发的图片就只有几张。

明天会越来越好。

达瓦骑行中国第85天——慢慢适应四川的天气

今天骑行92公里,收工早,明天目的地安岳石刻——毗卢洞石刻。

可能是昨天喝茶太多,也可能是刚出门有点兴奋,昨晚睡的很晚。早上醒来有点费劲,今天重要事情,到乐至县城把手机问题解决。

又见到318路牌,查了资料搞懂,318从遂宁先后经过乐至、简阳、龙泉驿,最后到成都城区。

到了乐至县城,咨询修理手机的地方。手机系统升级后再降级非常麻烦,恢复出厂设置也不行。那只有买个新手机,拍照效果要好很多。

一路拍着玩,顺便熟悉新手机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