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游记——嵩山草甸,距离郑州最近的草原,穿越云海,五道幢登顶

中秋假日,第一天郑州的天气阴雨连绵,下了一整天,第二天雨过天晴,天空一片蔚蓝色,实在太好,这样的好天气一定要出去游玩一圈,好久没去过嵩山了,于是决定前往嵩山草甸……

嵩山草甸位于太室山西北山顶之上,属巩义市地界,而我们选择的这段线路基本上没有什么难度,一路上游山玩水,也是十分有趣。

这里的植物长得凶猛,比人都还要高一头,一路上路边盛开着很多叫不出来名字的野花,这些植物在城市里是很少见到。

大大小小的石头堆积在这里经历了多少年的风雨,不由得想起那句话:“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

中午吃饭大家都是自带的午餐,不过带了两个锅炉,在这里大家围在一起竟然吃起了火锅,你拿出你的一点食物,我拿出我包里带的好吃的,大家各自分享,围坐在一起,虽然吃的简单,但乐趣十足。

玩户外有的时候会明白以前老人说的那句话,路都是靠人走出来的,小伙伴们齐心协力,翻山越岭,终于登上了嵩山之顶,来到了草甸。

这里的草已经泛黄,在这里生长着一棵网红打卡树,很多登上嵩山草甸的人都会在这棵树旁边拍一张照片打卡。

登上山顶,可以看到少室山的全景,极目远眺,所有风景映入眼帘,河流、房屋、树木、远山,它们变得渺小,却又汇成同一幅画面,生动形象。

给同行的小伙伴拍照片,很喜欢这张照片,穿着白衬衫,与青山绿水相映成辉,十分有意境。

经过永泰寺的门前,永泰寺是佛教禅宗传入中原后营建的第一座女僧寺院,还是我国现存始建年代最早的尼僧佛寺,北魏永泰公主出家的地方。历史悠久,这里的环境也十分清幽。

在永泰寺的后面还有一座塔,应该是盛唐时期的建筑,古风古韵,由青砖黄泥垒彻而成,造型十分精美。

相信不少人也都来到过嵩山,这条线路对于没有多少户外经验的人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只要体力可以,就没什么问题。线路轻松,有山有水有草甸,平时周末自驾游也是一个好去处。

那么,你来到过这里吗?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值得一去,欣赏美景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支持欣赏户外好活动!!
莫华 发表于 2021-9-25 10:55

谁户外,书开心,谁快乐!!!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莫华 发表于 2021-9-25 10:55

草甸没草了,全被旅游开发搞废了。
不说啥了,爬过几次上去,开车带孩子上去,开发也不成功,草甸倒是差不多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