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步履阑珊终临顶 千帆历尽不虚行

9月21日,黎明的曙光,最后的任务(冲顶)。

凌晨2点半,伴随着冷风,我拉开帐篷的拉链,月亮高高的悬挂的天空,繁星是真的点点,稀疏的分布着,向导的帐篷门还没有打开,好吧!我用蛮力试过了,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生气,简单的早餐过后,就要开始冲顶前的准备了,也是煎熬的一天的开始。

冲顶的时间可以说是最煎熬的时间,本身早上起来的时候,风筝就有一点较为强烈的高原反应,她也没有吃什么东西,因为冷的缘故,穿得也比较厚,我们一开始走在队伍的第五和第六,慢慢的随时时间的推移,海拔的上升,坡度越来越陡峭,我们前进的速度也逐渐放慢了,我和她走在队伍的末端,向导和领队都往前面走了,我和她艰难的向上前进着,这个时候就要把握好自己的节奏了,不能为了去跟别人的步伐,站在风筝的背后,无数遍的和她说着踩稳一点,跨小一点,走慢一点,我们可以的,不要坐下,不要着急,我们并不慢,后面还有长长的队伍,我化身唐僧,也庆幸她的忍耐,我们终于一起迎来第一丝曙光,我们看见的不只是太阳,更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我们应该是七点多到顶上的,简单的拍照留恋过后,就是下撤,这比我想象的要快,虽然破很陡,但是风筝还是跟上速度的,下撤的过程可以说很愉快,当然要忽视我走错路的两次,回到营地之后我就开始收拾帐篷和背包,准备茶水,继续我们今天的最后一段徒步,返回四姑娘山镇。

回程的路总是愉快的,前提是1点以前,回去的路上有我、风筝、艾美女、喜欢乒乓球的小姐姐、最后就是最小那个小妹妹,一行五人,大家愉快的拍拍走走.

结束语:四姑娘山大峰,来的匆匆走的也匆匆,没有计划、没有准备、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感谢漫步的领队心细的帮助,谢谢同行的友人们互相的安慰,就像冲顶时的信念,不论跨步的距离有多大,只要脚尖往前,一厘米也是前进,生活亦是如此,面对未知的明天,我们不要抱怨当下,更应该憧憬未来。

曾经我看到一个问题,为什么要旅行?

大概是因为旅途可以遇见“你”,一次来自心灵的洗礼!
13096767693 发表于 2021-9-27 11:13 今天的一路就是拍、拍、拍了 ...

风景真好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恭喜我群小伙伴!!!
zhb001 发表于 2021-9-27 17:21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