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步履阑珊终临顶 千帆历尽不虚行

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境内,风景区属青藏高原邛崃山脉,地理座标介于东经102°42′30″-102°58′40″,北纬30°54′16″-31°16′21″之间。核心景点为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幺姑娘山(幺妹峰)、三姑娘山、二姑娘山、大姑娘山。

行程:

D1:成都集合乘车前往四姑娘山镇(日隆镇)(210公里,约4小时);

D2:四姑娘山镇-打尖包-大峰大本营(14公里,约7小时);

D3:大本营-冲顶-大本营-四姑娘山镇-成都

冲顶约4公里,徒步4小时,海拔爬升900m

人生的美好,就是在于不可控,谁也不知道明天到底会发生什么,两个月以前,我不知道我会认识徒步歌那一群神奇的伙伴,故事也就是从每天的不确定开始。

原计划是9月19日去福建泉州的,有一场关于人生的"安排",奈何天不遂人愿,因为疫情而搁浅,徒步歌的小伙伴每天都天南海北的聊着,有的在约伴,去靓丽川西,有的在回忆,昨日金秋,其中马上出发的有栗子的库拉岗日、南茜的五台山以及风筝的四姑娘山大峰,我自己也差不多一年没有出去了,安奈不住自己躁动的心,瞬间决定和风筝一起去四姑娘山大峰,决定之后订票、采购一气呵成,万事俱备就等出发了,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登山

时间来到2021年9月18日,我和风筝分别踏上前往成都的高铁,我是晚上十点半左右到达成都,风筝的晚上十一点到达成都,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其中包含帅文发布的"任务",到达成都以后,就开始我的四姑娘山任务之旅:

第一步赠花:经过我多番摸索,终于在肯德基门口窃得满天星一小束,还用了我的中国红口罩绳给绑住,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站的位置不对,风筝出站后竟然没有看到我,我们两个在地铁站最后靠共享位置相遇。

第二步:护花前行

2021年9月19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要开始今天的日常任务了,今天主要事情就是坐车。

经过6个小时的颠簸,我们顺利到达四姑娘山镇,办理好入住,然后去高原红超市采购了一些物资,18点,准时晚饭,今天的晚饭比较丰盛,各种菌子大杂烩的火锅,这应该算我们这次行程唯一的饱餐一顿,我也是发挥了干饭人的体质,一口气撸了三碗。
步履阑珊终临顶 千帆历尽不虚行

吃饭过后就是临行前的指导,大家都聚精会神的听着,老实说漫步的向导们是十分给力的,这点我要为他们点赞。

伴随着向导的指导结束,我们今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准备晚安了,小伙伴们,即将开始明天的进阶任务了。

9月20日,天气晴,心情超级晴,今日份任务:出发!

早上九点,经过短暂的集合,我们准备开始出发咯,不知道后面如何,反正这分钟心情是愉悦的。

达到四姑娘山游客中心,简单的办理完手续以后,我们沿着步道向山上前进,首先就是要爬到山梁上,伴随着上升,幺妹峰的妖娆第一时间进入我们的视线。
步履阑珊终临顶 千帆历尽不虚行

出发的相对比较早,木板台阶上布满了霜,走的比较慢,慢慢的到达斋戒坪,这个地方看幺妹峰就比较清晰了,是一个不错的观景台。

此行遇见“从小就失散”的张哥

今天的一路就是拍、拍、拍了

伴随着香喷喷的晚饭,一天的疲惫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