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445 | 回复:23
9.14~10.5 昆明

到了一个如此规模的大城市里。囊中羞涩的我成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公园,老街, 青年旅社的常客。

到了昆明算是完成了第一阶段小目标,就在这修整了一段时间,替换新增些必要装备,同时也在图书馆找到些资料,给接下来的行程多整些有意思的地方。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正好也要到十一假期, 家里昆明不远就想着是不是等他们来一起转转, 于是三人的慰问团这又来昆明找我玩,我提议还是玩些不花钱的项目得了,那就又带着去了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森林公园玩了五天四夜,这些免费景点真的虽好奈何都挺费脚,觉着比我骑车还得累上个三分.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年前回家的时候正好是红嘴鸥们来昆明的日子,就顺路看了一下,这种季节性的感动真的很值得.

10.6~10.9 昆明 -- 大莫古
昆明 -- 汤池 -- 宜良 -- 石林 -- 大莫古

汤池 10.6

一个地方呆久身体思想都有些懒得动弹, 送走三人组后我就立马匆匆得再次上路

汤池是个温泉小镇离着昆明并不远, 附近还有个阳宗海旅游度假区,也是片骑车悠闲之地, 鉴于我多日没骑车, 刚成型得铁蛋屁股墩墩已变回了软蛋, 那就到此为止, 温泉泡起.

宜良 10.7

这段没有记录, 回忆当天有点印象的就是出了汤池在国道走了没多远就看到几家大的酱菜厂, 还记得进去看了下, 实在是拿不动那么大瓶的就没有买了,然后就是吃的烤鸭和一家B站看到的猪肉粉

比较开心的事是遇到了一段有高大树荫的路, 要是天天都能骑着这种道路上, 别提有多美了.

一个小朋友在给一群小伙伴加音效 噗噗 噗 噗噗噗

石林 10.8

骑行进石林地界就能看到地里突兀的像种着石头, 犹如苞谷杆一样一丛丛的, 我问这种地接出来的是不是要好吃点. 那当然, 给你两个刚掰的拿去吃. 我可没法煮(目前还是都吃馆子和零食), 谢了哈. 你咋骑个车, 太累咯. 不不不, 你们种地更辛苦.

石林的石头确实很特别,也很具有观赏性, 可惜主要景点跟我不顺路, 我以前也很小的时候去过, 就看看路边这种我也有点满足了

我有些怀疑是不是陨石掉落在这里才使得这么与众不同, 再结合恐龙之乡离得距离也不远, 是不是佐证了呢

我问过路人是否还在办斗牛节, 说是出现过意外其实是有禁止的, 但是小范围的还是有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这么一头牛有半吨重相当的壮硕,牛角也很长非常的帅气.

大莫古 10.9

出了石林往陆良地界出发,地势一下舒缓起来。路上能看到送葬放炮仗🧨,给斗牛做马杀鸡,烧苞谷杆乱飘的灰絮,赛鸽营地空中大型交谊舞表演,还有轻微中暑小憩下的白日梦

最后入了曲靖界后,道路一下宽阔起来,沥青路面还散发着黑油油的新意,不时放眼望着成片沃土,低垂的午后阳光没有了浓烈只余些暖意,在无拘束的风中骑行总是路途最幸福的时光.

我还窜进别人一排排竹竿扎起的豆芽田,没成想还挺美而亵玩许久,这下已然到不了预定的陆良,还好不远的坡下有个大莫古镇,也许还能去逛逛.

大莫古镇原来是要这么理解啊 大莫古 镇

10~10.17 大莫古 -- 罗平
大莫古 -- 陆良 -- 雄壁 -- 师宗 -- 罗平

陆良 10.10

陆良属于曲靖市, 在关于云南的旅游书中很是推崇曲靖的美食, 可谓云南之最. 陆良当然也是佼佼, 我想这跟我路上所见的大片沃土不无关系, 产粮的富庶之地怎么又会缺少美食呢, 然而这又使我有些丧气, 我一个人实在是没法去吃什么大餐, 很多美食只能失之交臂, 基本顿顿的米线虽然好吃但是也有些腻味.

她奶奶丢垃圾去了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小孩奶奶,这里种了一大片的人参果

风力发电机的叶子

拉人的牛车还是第一次见  坐这个要有耐心 真的慢

道路镜头是一大片的天地 看这就很想骑下去

雄壁 10.12

路上遇到很多大货车,不出所料的是附近有不少的石料场和工厂,这让我们对于多数时间的唯一选择 -- 国道线,真的是又爱又恨,爱的当然是他的宽阔和四通八达,恨也就是这发展命脉上的热闹和尘埃。

这次带了无人机,从另一个角度看了下矿坑,还真有些特别的, 就像大地的一块伤疤

师宗 10.13

连着3天在小旅馆里躲着阴冷的小雨(看来衣物还是有点缺),心情跟天气一个模样的有些失落,有些懒散,有些泄气,还有些低落。

这名字是不是跟一键三联有干系

罗平 10.17

今天预报的是个阴天,不管精气振没振作起来,还是得出发了,多少希望行动上变化能有点传染的作用。 季节上的不对并没让我对罗平有多失望,从这里已经开始感觉到了明显云南之间所见的崇山深壑, 山和土地倒像是森林和山的关系一样, 以山为林层层叠叠连绵不绝.

10.18~11.14  罗平 -- 万峰湖(岔江 兴义 万峰湖属于贵州)
罗平 -- 金鸡 -- 岔江 -- 兴义 -- 万峰湖

罗平 10.18

金鸡峰丛的名气挺大,是有些名符其实的,我路过就是那么看了一眼后就知道不用继续走了,还决定春节再来次看油菜花, 每年的春节开始就是这里油菜花盛开的时节, 这里的住宿也会变得紧俏起来.

岔江 10.19

一个很陡的坡上去然后下来 界碑在这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本来准备早起看下带晨雾的峰丛,可以今天的雾委实大过了头。 得,还是过年再来跟九龙瀑布一起给看了,想着快要出云南了还有些小激动继续赶路

兴义 10.20

昨天还在感慨江对面的山看着可真大啊,今天惊喜发现那边就是我的后路,贵州的山还真是给力,这份见面礼到位

在我吭哧吭哧的推着车爬山的时候,后面忽然响起了你从哪里来,我的骑友。几个兴义本地骑行俱乐部妹子开车趋近,当然是聊了聊几个老问题后,还把我拉进了他们的骑游群以及邀请我到了去坐坐。

骑行在路上除了遇到新的风景外遇到新的人有时趣味之一,虽然只是简单又有些匆忙的交流但是等以后想起的时候依然能浮现在心头。

今天还听到个晴天霹雳一样的事,说是规定不给盖邮戳了!!然后又是连续两个小雨天,然后今天吃个中饭还是把保温杯给忘掉了,我感觉不敢把杯子和中饭安排在一起了,已经两次了。

突然工作忙了起来, 只能在这里多停留一段时间, 同时自己也开始问自己这样的日子到底有些什么意思, 我到底是在坚持还是在享受, 要不要继续下去, 怎样继续.

万峰湖 11.14

兴义这里的万峰湖和万峰林在我之后越来越多的深入广西后, 慢慢回味出一些别样的味道:

当离开了大理苍山这个世界屋脊的屋脊, 其实是在慢慢的从中国的第一阶梯走入了第二阶梯, 已然没有了横断山脉中那些仅仅个体山峰的雄起而闻名于世, 受人尊崇顶礼膜拜, 甚至敬畏望而却步, 取而代之是一种抱团融合, 是山水土地美妙结合的田园之美. 这种美不浓烈, 不震撼, 只是显得恰如其分, 安安静静的将你呵护在这片家园之中, 充满着柔情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