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阴条岭双阳乡出发山脊路线攻略2021国庆

前排提示,目前2021年国庆期间阴条岭风景区核心区域是禁止从重庆这边进山的!!要去的朋友最好提前确认好政策,免得白跑一趟。当地人说可以从大九湖那一侧进山,没实地核实不保证信息准确。
本贴只说最新确认的双阳乡这边的路线。无图。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先到巫溪双阳乡。双阳乡有农家乐,但是只有两家。其中一家80一晚。只有三间房,一个三人间一个两人间一个四人间。镇上有小卖部,能做简单补给。

2、从双阳乡继续前进到林场风景区入口。现在从巫溪到双阳乡再到林场检查站的入口都已经硬化,开车很好走。也很快。

3、从林场检查站出发到阴条岭风景区核心区告示牌处。全程碎石路,无岔路。一直向前,直到抵达一个弯道,旁边有瀑布,继续前进。一路走到有两块警示牌的地方,一块说违规进山罚款50-5000,一块红色牌提示你再往前就是阴条岭核心区。越过红色牌就没路了。这一段大概将近1小时路程。这时候左边有石台阶可以下去,到达一座石桥。石桥下方是溪流,上游有水潭,是活水水质很好,没水时可以饮用。如果水没带够,也可以在这里补充。因为山脊路线主路线是没有水源的。途中要找水需要偏离主路线很远。

4、穿过石桥沿有栏杆的台阶向上走。老路线是穿过石桥过鬼门关。但是现在已经修了台阶,还有扶手,可以直接从台阶上山。半山腰有个小平台,可以休息。上去后还有个小平台有三四个石质条凳可以休息。海拔1200-1350。从这里开始就进入山脊阶段的路程。沿着山脊向前走,大概100米不到,会看到有岔路。一条向右一条向上。走向上那条路,上去后能看到石台阶,沿着石台阶继续攀登。一路向前,都是一段缓坡接一段陡坡的路况。某些坡段有石台阶。中途树上还有人系的红色塑料袋路标。这就说明走对路了。接下来就没有岔路了。穿过有各种样怪石的区域达到有灌木丛的区域,这个区域有人定期伐木,路边能看到砍伐好的木材。有时候还能遇到伐木和防治病虫害的工作人员。再继续走就到达针叶林区域。整个这一段路程大概4-6小时,这个时候海拔2100左右。

5、从针叶林区域开始上山,中间有一条岔路,选择向上的那条。还能看到有工人搭建的两个较大的工棚。一直沿着地上的路向上走,就能走到针叶林区域结束开始冲顶的地方。这时候就开始重复“Z”型路冲顶上山。路边都是细竹。一直重复Z型向上攀爬有点枯燥。但是坚持下去,就能到顶峰了。看到石碑就到了2798米的重庆最高峰。这一段大概2-3小时。

总结,这条路线基本是比较好认的。全程几乎没有岔路,也有明显的路径。不存在迷路的问题。但是全程并没有很多老驴帖子里面那么轻松,新驴一定要衡量自己的体力后再规划行程。身体素质普通的女性,轻装走这条路线登顶应该需要8-9个小时。如果队伍里有非资深女驴友,一定要按这个时间来规划。否则轻装上去耗时太久无法当天下撤就很麻烦了。轻装回程从顶峰抵达林站根据体力不同应该要花4-6.5小时。规划好时间,尽量避免夜路。

重装的话,建议第一天前行到针叶林区域扎营。第二天再轻装登顶,这应该是相对来说难度较低的方式。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