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哈尔滨

出发 徒步尼泊尔

[复制链接] 查看:1999 | 回复:3

后天出发,去尼泊尔徒步。今天晚上我已迫不及待地等候在蓉城成都

我因个人嗜好的缘故,不敢出国。而尼泊尔在我印象中只是喜马拉雅山脉的那一边。

也不能说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走出国门。15年前,我从云南西双版纳勐腊县,驱车去过老挝。那份贫穷苍凉,让我对周边的南亚小国,再无涉足之欲望。

今天克服诸多不适与繁琐的过关预备手续,再度走向南亚小国尼泊尔,绝对是因为那条俊美的喜马拉雅山脉与珠穆朗玛山峰的诱惑。

尼泊尔,高山峡谷,地表奇异。河流纵横,气候多变。宗教繁多,民族庞杂。据说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就在尼泊尔。还有焚烧尸体投河葬灰的习俗,都令我觉得稀奇和新鲜。更具诱惑力的是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山,竟然在尼泊尔能看见8座,且不必担心高原反应。而我对雪山的崇拜、敬仰及爱慕,就像倾心于伟岸、健硕,帅气、洒脱的男人一样不能自拔。冲出国门,徒步尼泊尔,也就不难理解了。

我的旅途着实安排得比较紧张。三月下江南油菜花盛开后,两度进藏,一睹桃花与雪山争晖。之后的草原、森林、北极村之旅,广袤与碧绿修身。紧接着湖北全境游,探秘深山峡谷、桃源野村。此间居所周边的小憩漫步、徒步登山,不计其数,算是生活中的假日消遣了。

出发前青岛、威海的小聚,又让我痛快淋漓、兴奋有加。携浓情蜜意返回沈阳,尚未从沉醉迷蒙中舒缓时,沈阳同学又为我饯行尼泊尔。金樽烈酒,举箸交杯,幸福至极。
我的旅行总是饱含着亲人、友人、爱人的挹注支持,饱含着深情、爱意和祝福,让我一路咀嚼回味。

此行尼泊尔可以说是再顾喜马拉雅,调整出行节奏,等候先生陪我一起支教西藏的预热。因为尼泊尔是徒步者的天堂,大部分徒步路线都围绕着喜马拉雅山脉。世界上最美的徒步路线,是尼泊尔纳普尔纳。我就从这条海拔800米的小镇博卡拉出发,逐渐攀至海拔5416米的陀龙垭口,去寻找雪山玫瑰。

我会及时将尼泊尔海拔落差巨大的河谷平原,高山草甸。绝壁垭口和雪山飞瀑,传输给大家。也会将尼泊尔人的生活环境与状态,描绘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