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非常规莲花湖稀里糊涂看海线

10月3日了    平平淡淡得早上,昨天赶了一天得路。到家都很累       10点多才起来。。。

向导小降泽家里吃点藏族风味早餐青稞饼喝点奶茶就出发了,其实大家就是过来充电的  哇哈哈哈哈

开车二十分钟左右路过乡村的商店我们买了很多蔬菜和水果。。。

其实就买了点辣椒、白菜、土豆、其他也没什么卖的了。

本来我们也在成都买了十多斤得米、还有粥、七八斤腊肉、半只卤兔、猪耳朵若干、东北红肠几根

所以跟着大门领队有肉吃。

买完菜后赶紧赶到罗让沟和三个背夫汇合,由小降泽带路前往徒步起点。

最重要的来了  快带徒步起点。车胎爆了,这个时候是飞哥展现老司机实力得时候了。。。

老司机飞哥集开车  修车于一体!!!

他们都说带飞哥出来就是这个时候才起作用。。。。。。

不过最后忙着赶路还是向导和背夫一起处理的。我们因为今天耽误得时间太多了,还是加紧赶路

还是先去徒步起点赶路了。。。。

此处本来是拍了照片得,可是手机老是报内存慢。让我清理掉了   出发得集体照也没有。
起点感觉就是在别人家里,要开了大门才能进去,门口还有两只牛、每次要关门前还要把他赶出去

比较门里面藏民家里晒了很多药材,不能让牛吃了

今天行程就是上坡赶路,按照既定行程要走16公里

一路上坡,一路无语   只有累累累   。12点左右开始徒步12公里左右,6点多到达小木屋。

因为向导三人没有帐篷,我们必须要在有小木屋的营地扎营

我们只有选择这里,要不继续往前赶很久再有木屋。

这两天大家都没吃好 也没休息好,我们就决定在这休息了。但明天的行程就更难了

今天就是在树林不断的走,一路上坡。一路赶    基本没什么照片

大家都有点头疼,这两天吃也没吃饭,也没休息好。

向导登珠在木屋生了火,大门和他二舅  煮得腊肉饭

一牧一直在吐槽,其实是酸的!!说跟着大门吃的是真好,我们平常徒步只能吃方便面。跟着大门

又是鸡又是兔的      还有酒,还有茶。腊肉饭早晚都有。。。。。徒步完回家我还涨了三四斤

约炮这个时候烤火导致高反了

还好有一牧一路提供葡萄糖粉和药品,一路照顾他。约炮后面才回复的活力

一牧一路还帮飞哥背东西,自己的帐篷从广州背到成都背到康定结果放车上了    没用上。不过骡子之名

并非浪得虚名

大家也就匆匆忙忙得休息了

哎呀,文字太多了 没有图片说起来很空洞。

睡木屋得有向导和背负三人,还有飞哥        分开睡的两个木屋

半夜向导登珠为了火不熄,加了一根大木头。结果全是烟

飞哥被呛得受不了,起来就听到向导三个一直在笑,原来他们自己也呛得不行。。。。

是真的欢乐--------------------

过了一会老鼠又来了,飞哥又要开始跟木屋的老鼠大作战。结果没战斗输了,老鼠不怕人、不怕灯

飞哥就开始了吓人模式,大半夜在别人帐篷门口晃悠,可能怕打扰到别人声音还特小。。。更吓人了

结果早上起来才知道是在到处找帐篷混帐,都半夜12点了,把大家都吓坏了。以为遇到什么人了

户外最可能的不是极限天气、凶猛的动物。。。。最可怕的还是人!!!!

结果是到处在找我,要和我混账。跑到我帐篷外面照了半天,也不说话。

吓得我拿着保温杯都准备敲他了,结果他说木屋老鼠太多了。

受不了过来混帐的。。。

• 年轻的老彭 夜深人静,旷野中传来大飞幽幽的呼唤“堂堂,堂堂……” 声音越来越低……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10-14 08:14

结果我这两天不知道是没休息好还是没吃好

有点高反、半夜起来吐了。也可能是吃腊肉台油腻了。。

一夜都在半梦半醒之间。昏昏沉沉的一晚上不知道是睡了还是没睡

翻来覆去的       难受

10.4日  一步慢步步慢      第一天的堵车导致我们都赶了两天路了

虽然在高原,但也是难得的休息时间      也不容易又充足的时间让大家休息

本来计划七点起床,结果大家都睡到自然醒

按照计划今天也是最难的一天。要翻两个垭口。

目标就是翻阅图片中的群山,在其中找到垭口翻过去

不过按照惯例这个时候就要出幺蛾子了

因为这条线基本上只有大门的朋友来探过路,基本这个垭口是没人走过的。

大家一直在乱石坡上乱走。大门用无人机飞了一下发现翻不过去。毅然决然的决定下撤找营地休息。

这个时候实际上他们没有下撤,因为前面我(堂堂)、约炮、老白已经走到垭口下面了。

尤其是老白都准备想办法翻垭口了,因为他在最前面。

下图为下撤下来准备吃饭的老白。因为老白走的最远最高   留个特写

说了这么久的领队大门还是来两张照片

飞无人机的大门    本来无人机是来探路的,大门飞无人机只要有电就不会让他下来后面导致,

一直找大家的充电宝给无人机充电
非常规莲花湖稀里糊涂看海线

有一说一做饭的大门还是很帅。跟着大门又肉吃  还是有茶喝。最重要的大门不管海拔多少都带着酒

而且还不高反。比较老司机

主要真的很负责,从不丢队友,又能背还会照顾人会做饭会喝酒      出门必备
非常规莲花湖稀里糊涂看海线

图片左边就是队医兼1号大厨  华佗(他二舅)。也是个强驴,一路也很有责任心负责收队

一路照顾特特(他大姑)
非常规莲花湖稀里糊涂看海线

今天基本上也一直在赶路,主要今天十点左右出发,三点左右就扎营了。基本没怎么走,垭口也没翻过。

大家就讨论了一下线路,也没怎么讨论。基本都是大门在看地图,飞无人机找线路。

结果就是这个垭口我们十多人的队伍没必要冒险去翻这个垭口。

基本没什么明显的路痕,原则上是可以翻过去的。但是太危险了。安全起见另找路

从此开始我们的行程就变了

这两天也没什么风景,又是赶路又是高反,大家情绪也不是很高。

也都开始吐槽了,不过大家还都相信后面的莲花湖伍须海风景好。

计划的线路,预计走5天
非常规莲花湖稀里糊涂看海线

实际的线路,走了4天。除去第一天上午休息,第二天下午提前休息。实际只走了3天

计划与实际叠加。黄色为实际行军路线

我们绕路一圈,没有翻阅两座危险的垭口。稀里糊涂的看海线才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