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钢铁连----国庆五天龙眼大峰二峰反穿全纪实

从2019年调整工作开始,假期真正成了自己的时间,于是每年国庆一条长线似乎成了一种惯例。

一路过来认识了好多天南地北的兄弟姐妹,
虽不能长相见,但始终难以忘怀,
现在想想遗忘大神当年那句话真的深有同感:你随便说句再见,你以为下次再见很容易,其实也许真的很难再聚。
依稀记得当年贡嘎归来,大家约好来年狼塔
也是因此我也从来没有间断过训练,
一场疫情,让新疆的行程总是难以控制,于是有了后面的洛克和今年的龙眼
传统龙眼日隆进,卧龙关出,50多公里,5000左右爬升,有时候一日速穿差不多也是这个强度,虽然加上高原的因素,但总觉得对不起国庆长假,

于是最后准备参考残剑老师龙眼加大峰二峰反穿的路线,全程80多km,爬升近一万 ,上图为本次行程总图
于是在贡嘎一队和洛克二队中问了一圈,
一队中湘子和汪帆参加了,
二队中eric也来了,
卧虎藏龙群里三脚猫和黄大哥也说要过来,
准备十个人,于是发了帖子,陆陆续续又来了好多兄弟,我筛选了一下,都是至少能四天走完鳌太的大神,不过最后还是没控住队伍,定在了12人。
大家建了个群,也讨论了行程和装备,
最后定了待定行程:
10月1日:晚上10点成都集合到起点露营或酒店;

10月2日:卧龙关村~妹儿雍营地(21Km);

10月3日:妹儿雍~龙眼平台(15Km);

10月4日:龙眼平台~热水沟营地(15Km);

10月5日:热水沟营地~二峰大本营(17Km);

10月6日:二峰大本营~日隆镇(30Km)。晚上出山包车回成都

10月7日:成都到各地
帖子发出后也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大致都是觉得5天时间太短,高原徒步一万爬升太难。其实说句心里话,我心里也没底,不过我想龙眼这条路后备方案还是很多的,最差不过下撤。
平均每天爬升2000左右,唯一公共装备为每人一个氧气罐,如有队员高反严重,集中使用。
还是汪帆帮忙联系了车子,万事俱备,只待出发。

然而好多时候就是这样,往往怕什么来什么,一年多都没生过病,9月25日在无锡跑了场30km的越野,前天夜里也在太湖边露营,也帮黄大哥看了下出行装备,也许是跑完后在太湖边吹了冷风,回来后竟然感冒了。

一开始也没太在意,也没准备吃感冒药,后面有点发烧,吃了点药,结果开始咳嗽了夜里睡觉也开始出冷汗了。一想莫不是肺炎,于是自己配了头孢和左氧,吃了两天不见好,眼见着已经9月29号了,于是请了假去了医院做了检查,果然是中招了,真的是肺炎。

我问医生怎么办,医生说要住院,至少十天才能好,而且住院期间不能离院,我又问了下这个会传染给别人吗,医生说传染性不是很强,带好口罩就没事,于是我就说我最近很忙没空住院,有没有别的办法治疗,他说可以吃药控制,但是不能剧烈运动,最多只能家边散散步,但是还是建议我住院,因为挂盐水好的快,如果进一步感染就不好了。没办法,眼见着国庆就要来了,实在是不甘心在医院待十天,软磨硬泡终于配药逃出了医院。

离开医院后在卧虎藏龙群里说了一下,龙眼群里想说,但是不敢说,毕竟是自己组织的活动,真的不好意思放鸽子,期间群里小伙伴都来劝我别去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心想着看最后两天的恢复。还好9月30号当天晚上冷汗就消了,说明有所好转,但是咳嗽仍然没有好转。
于是心想着无论如何到了成都再说,再怎么说我这个活动发起人放鸽子也说不过去。
心想着哪怕我就到成都和大家交代一下情况也好的。

于是早上和三脚猫一起出发去了宜兴,

一路感觉状态还可以,终于决定还是和大家一起出发吧。到成都大概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期间汪帆叫的司机临时要加钱,我们没同意,于是叫了三辆顺风车,平均300一辆,到卧龙关龙翔人家时已经是晚上12点左右了,考虑到第2天行程比较长,爬升比较大,所以和大家约定好5点出发。于是大家闲言少叙,各自休息。

第一天行程,卧龙关到妹儿雍营地

早上老板给我们做了早饭,很丰盛,有鸡蛋有粥有馒头。人均10元,住宿160一个房间。大部分同志早上都按时起床了,就是eric和老毕没开闹钟,睡过头了,于是大家楼下集合,大家统一调整好对讲机频率后,5点半集合完毕拍照出发。从左到右分别是:老毕,湘子,背包客,我,简单,黄大哥,汪帆,段薛生,三脚猫,8号,eric,偶尔。
今日爬升约3000,起点海拔2031m

出发,薛生主动负责断后收尾

住宿地龙祥人家
当前海拔2031m

一路沿着山路上行,翻越木栅栏
距离起点0.72km 当前海拔2089m

木栅栏特写

丛林夜行特写
距离起点1.09km 当前海拔2199m

不知道是不是松茸
距离起点1.12km 当前海拔2213m

距离起点1.12km 当前海拔2214m

天亮后终于到了登山口,坐车可以直接到这里可以省400爬升,不过我们坐车是不可能坐车的
距离起点2.30km 当前海拔2463m

合个照
距离起点2.63km 当前海拔2545m

老毕特写,在读医学博士,刚刚四天走完鳌太,热心好学意志力强大,体能上乘

山上很多青草,适合放牧,山上的牛群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