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5

逐渐放晴

黄大哥与龙眼瀑布
距离起点28.20km 当前海拔4006m

如果天气一直是这样,应该是可以看到龙眼瀑布的。

龙眼河谷
距离起点28.26km 当前海拔3989m

一段下坡
距离起点28.31km 当前海拔3966m

龙眼河谷里的盘羊角
距离起点28.68km 当前海拔3873m

马上就到龙眼瀑布了,但是又起了大雾。
距离起点29.15km 当前海拔3814m

好不容易到了龙眼观景平台,可是雾太大啥也看不到
距离起点29.22km 当前海拔3837m

在此还是放上一张别的队伍拍到的龙眼照片。

只能看看龙眼瀑布形成的水沟
距离起点29.33km 当前海拔3836m

龙眼瀑布两边的杜鹃林
距离起点29.38km 当前海拔3823m

沟边的牛棚证明我们来过
距离起点29.45km 当前海拔3809m

路上遇到的大王石,之后一直赶路就没怎么拍照片了。一路向上爬升到龙眼垭口已经快7点左右了。天已经完全黑了。加上下起大雨,手机没法拿出来看轨迹。一路看着手表看轨迹。但是可能是手表上面雨水太多,导致GPS不灵敏。好几次走错。不过好不容易也终于重新回到了龙眼垭口。刚过龙眼垭口,就迎面刮起了大风。我心中一惊,心想不好,开始降温了。于是加快了速度跑到了背包处。这时也示意黄大哥,快点过来拿包。气温急剧下降,很快下起了冰雹。我迅速戴起了手套。在戴手套的过程中,我竟然发现自己的手已经在发抖了。为了能让黄大哥尽快找到背包,我还是坚持在背包处等了黄大哥几分钟。
等到黄大哥一到我立马对他说黄大哥我已经冷的不行了,我要动起来我得先走,你后面马上追上来。黄大哥说好的,于是我背起包就先出发了。
距离起点30.82km 当前海拔4008m

经过一段横切,马上就开始强上靶子桥垭口了,一路就感觉路很难走,走两步滑一步,如果不是看着轨迹我肯定觉得自己是走错了,而且自己沿着路往上,我是知道后面的路肯定是很陡的,但是却看不见来时的路,只能提醒自己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一旦滑坠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走了一半,回头望望黄大哥,给他打气说,黄大哥就按照我这个方向上来,路肯定是对的,让他加油。
黄大哥走着走着也渐渐产生了怀疑,毕竟没有路迹,而且路还这么难走,就一个劲的问我路对不对,我一面和他说路对的,一面抓紧先到垭口顶来确认自己的说法。
终于到了垭口顶,回望黄大哥,还好我还能看到他微弱的灯光。经过一段时间的爬升,身体已经热一点了,我不敢翻过垭口,怕黄大哥看不到我会没有爬升的动力。
于是我就站在垭口下面一块石头下,一边淋着雨,一边让黄大哥看到我的头灯,让他加油。
大概过了20分钟左右的样子,黄大哥终于也到了垭口,我们一起在垭口上稍作休整,吃了点东西,突然间我听到了一阵打鼓声,因为穿着雨披,我以为我是幻听,就问黄大哥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黄大哥很肯定的说是打雷的声音,我正在怀疑雪山上怎么会打雷,又是一道闪电,接着就是滚滚雷声。
于是我和黄大哥说,不行,我们得马上下山,这里是最高点,太危险了,我还让他把对讲机关了,于是迅速往下撤。
靶子桥垭口
距离起点34.42km 当前海拔4655m

白天看靶子桥垭口。

下山中的黄大哥,靶子桥垭口下山的路更陡,一路都是碎石,黄大哥走了几步就说自己有点走不动了,我就让他跟着我走,我一路给他示范下坡。
到了一段小碎石路,基本是走一路滑一路,借着惯性和滑雪的技巧我也下的很快,可是黄大哥却表示走不快,要摔跤。而且也没有力气了,最好找个地方直接露营休息。
此时,闪电和雷声也是越来越近了,好几次感觉就在自己身边,于是我和黄大哥说,现在必须打起精神,我们现在就是在逃命,我们离大部队就5km,不过我省略了还要下降1000多海拔,到了营地可以睡到第二天中午,让他一定要坚持到营地。此时应该已经是晚上10点左右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我和黄大哥两人的头灯先后没电了,还好黄大哥和老毕借了个充电宝一路给头灯充上了电。
我则是直接拿着手机,一边手电筒,一边导航直接下了。不过我也是很快就适应了这种下山的方式,因为可以看着轨迹,不会走错路,反而效率更高。
下了碎石路,很快到了草甸,没想到草甸更是暗含杀机,很多地方很滑,在滑了两次险些摔倒之后,我也学乖了,就是坚决不踩草里的石头,于是在经历了漫长的下坡之后,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热水营地。
我先黄大哥几分钟到了营地,时间已经是凌晨2点半了,我在营地转了一圈,没看到人,我还喊了一声,有人扎营吗?结果还真有个女生回应了我,可是我又找了一圈还是没看到人。(我后来以为是自己幻听)
这时黄大哥也到了,我说营地没人,我看了一下地图,估计队员们应该在热水牛棚附近露营了,我说还有1km的距离,问黄大哥是否还走得动,黄大哥此时应该已经恢复了,说没问题,于是我们就朝牛棚走去。
路上黄大哥还被树林里一头死牦牛吓了一跳,一路上遇到几个帐篷都不是我们的队伍,快到牛棚时,黄大哥看到几个帐篷,我则去找牛棚,不得不说晚上视线实在是太差了,地图上我已经到了牛棚但是就是找不到牛棚,此时黄大哥说找到队伍了,于是我也没再纠结牛棚了,就到黄大哥边上去了。此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
果然大部队都在这里了。于是找地方搭帐篷,不得不说这地方露营地不好找,地上都是烂泥,我先帮黄大哥找了块地方,自己又找了20分钟,总算是找了块能睡下的地方,期间三脚猫帮忙烧了水,北斗盒子报完平安后我也就睡下了。自己睡下时差不多已经是凌晨4点了。

第四天行程,热水牛棚----热水垭口---犀牛海---海子沟---花海子

一夜好梦,第二天早上营地特写,这时大部分人已经拔营出发了,我们说好今天在二峰大本营集合。
大概早上8点左右我也就起床了,早上黄大哥给我送了一杯麦片,我就当了早饭了。
大概9点左右,第一批队伍出发了
大概10点左右,第二批队伍也出发了
我其实也可以早点走,但是想等黄大哥一起,结果黄大哥洗了衣服,晒衣服,晒完衣服烤鞋子。
大概11点左右,我对黄大哥说,你得快点了,否则今天又要走到夜里了。
黄大哥说让我先走,说他还要个把小时,于是我也只能先走了,并嘱咐他打开对讲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