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8

梦回龙眼——记2021年国庆6天重装穿越千古龙眼秘境

『愉快的国庆长假正式启程』

温馨提示:若是大家没时间读成全文的,基本到这里就已经可以了解龙眼穿越概貌了。前面段落分别从“龙眼的靓点”、“时间里程碑”、“我们的队友”、“龙眼路线”、“我们的轨迹”五大部分进行本次穿越的概述。

第一部分记录了丁丁妈眼中关于“龙眼”的七大靓点,包括石槽垭口、石槽垭口-妹儿雍的山腰横切、龙眼垭口、龙眼瀑布、耙子沟垭口、热水沟垭口、犀牛海!第二部分阐述了我们6天穿越的时间里程碑,可以给大伙作行程计划参考。在“我们的队友”章节,对我们队友也一一介绍,可以通过两步路联系队员了解更多龙眼穿越资讯,毕竟每个人的感受都不同!最后对丁丁妈所了解的数条“龙眼”穿越线路给予评析。游记还附上了我们轨迹。以上内容应该足以为大家展示龙眼的概貌了!

以下就是关于我们行程详细的图文并叙,一来照片多,二来丁妈游记向来文字多,记录细节也是为了今后回忆,全文读完,估计得20分钟以上,自己看着时间来刷图片哈,万千别读完之后,又在丁丁妈背后嘟囔游记太长,这就是丁妈的本色,改不了!

『Day 0 9月30日』

我们9位“龙眼”队友分别搭乘不同的高铁,来到成都集合!非常巧合,标哥、皮卡丘和我的高铁班次,恰好跟太平洋带队的“七藏沟”数位驴友凑在一起了,大包小包必须在成都高铁站来个合照!口罩严谨,疫情依旧不能放松,但这次长假,除了部分地区之外,基本所有地区都向广东驴友敞开了大门,大伙儿齐齐出动!

9月30日晚上9点,9位队友在成都高铁站附近集中等车!

关于户外长线,我们是严谨的!出发前在活动群中,领队行远就给大家发放了详细的行程计划,并由每人签下具体注意事项确认函!而当大伙集中后,行远召集大家在一起,强调了重要注意事项,虽然全队都有高海拔徒步经验,但每次的出发前会议,大家都会认真参与。

因为户外并非简单走个山,AA出行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负责,高兴上山,安全出山,才是我们驴行的初衷及目标!

进山口在卧龙关村,从成都高铁站到卧龙关村的客栈,大约2.5小时,节前市区内是堵车的,但大伙儿们都习惯了出行受阻,欢天喜地上车,启程卧龙关村!9人分别搭乘两辆5座车SUV,来回两程费用合计3000元,虽说节假日贵了点点,但相比其他租车师傅,这个价格已经相当优惠了!

『Day 1 10月1日』

行远在煮面

丁丁妈在洗菜

突发事件,说好的大伙儿6点集中早餐,6:30出发,当我们前面几个下楼汇合的时候,发现店家无任何动静,后来电话联系,店家竟然让我们自己动手做早餐!

户外人,最大的优势就是随时适应环境,立马各司其职,煮面条的煮面条,洗菜的洗菜,涮碗的涮碗,除了前面找炉头开关、食材稍微花了点时间,其余事情基本都不用交流就分工合作完成了!一句话,自己看到啥活儿,干就是了,没那么多口头交流!

突发事件:等自己做好早餐,用最短的时间吃完,天色已开始亮了,问题来了,卧龙关村是严禁驴友上山穿越的,因此我们必须在天亮前到达登山口,但现在眼看着从客栈步行2公里到达登山口,是会被沿途值守人员看到的。大家一商议,改乘车4公里上登山口,绕开岗哨。刚好客栈门口有个师傅5:30送了泸州的四位驴友上山,我们当下雇了他走两趟,每人40元。

这样第一波上山的几位就在登山口玩起了秋千!

噗通,摔了,明明是一人秋千,我们仨坐上去,晃悠两下就失去平衡!

见过标哥这么可爱的样子吗?

9人登山口集合!

左起,亮、行远、风、月影、皮卡丘、丁丁妈、标哥、强、肥鱼

10.1

龙眼反穿

起点卧龙关村:06:40

佛爷庙:06:55  07:30

小垭口:11:45  11:51

石槽垭口:13:26  14:51

水源:17:25

范家牛棚:18:00

从卧龙关村2300米到石槽垭口3900米,6小时1600米,第一天的爬升主要集中在抵达石槽垭口这段了。

从进山口佛爷庙开始没多久,我们就见到高山草甸,牧民在几个开阔牧区安置了秋千,迎风望远荡着秋千,草甸上偶尔抬头看着我们的牦牛群、羊群、马群,让这份远山美丽多了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