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4

梦回龙眼——记2021年国庆6天重装穿越千古龙眼秘境

前方就是妹儿雍营地!

阳光明媚,行远和标哥经常会在中午时分把虐线活成了腐败线,煮奶茶、豆浆,一小时吃饱喝足,才起包出发!

妹儿雍营地是大营地,能扎营数十顶,水源丰富!

前方目标:耙子沟

开始下行

进入河谷前有一个危险点,一块峭壁,路基下方有塌方,大家小心翼翼通行!

小插曲:第二晚的营地是耙子沟里的河谷营地,当我们从高处远眺河谷的时候,能看到远处有一个很宽广的三级瀑布,翻过这个小垭口才是第三天需要翻的龙眼垭口,当时我还跟着队友们商量着轨迹上的营地在哪里,会是瀑布下的大平台,看上去比较远,果然走起来就真的很远了!

由于营地位置提前沟通有问题,第二晚的营地我们9人分开四个地方扎营!

阿强提前在河谷水源处扎营,我们赶上他并按照领队要求分了一部对讲给阿强,问他为何提前扎营,原来阿强观察地形,发现前方河谷没水了,他担心像第一晚一样,营地没水源所以提前扎营,虽然我们的判断是瀑布的大水流到附近可能转为地下河了,但由于他已扎营,只好嘱咐注意安全,剩下的队友继续往前赶!

大约45分钟脚程,发现风也扎营了,这个营地尚可容纳多几顶帐篷,水源也在附近,但由于行远一直在前面赶,我思量着他想趁着天色还早,尽量往前赶,这样对于第三天翻龙眼垭口会少点压力!

大约离阿强的营地60分钟距离,离行远大概300爬升、1公里距离,标哥、我、肥鱼、月影四人就地扎营,虽然天色没暗,但大家都已经疲乏了,若是赶到行远的营地,估计就天黑了,所以就地扎营。

最后皮卡丘和阿亮赶到行远处,三人是提前约好一起开炉的,所以营地也要在一起。

就这样,第二晚我们9人队伍分开4处地方扎营,幸好大家都是老驴,本次出行也要求单兵开炉自行下撤,即使单独扎营,也都能独自应对突发事件,但外出长线还是建议大家一起扎营,安全至上。

• ppgou 长线徒步是要有单独应对能力。我们穿越时要求个人物品和食品按各自的需要,口味,食量个自背负。这样遇到特殊情况个人仍有应对能力。共用物品按体能分摊背负。集体意识相互协作仍需调。据地方政府统计鳌太线12年至19 ... 2021-11-18 11:04
『Day 3 10月3日』

10.3

河床营地:07:56

垭口下面平台:10:20  10:57

耙子沟垭口:11:56  12:06

小冰湖:12:24  13:16

龙眼垭口:14:40  15:10

龙眼平台:16:00

原计划7:30拔营赶上行远三人,但待我们处理好营地的垃圾,也就接近8点才出发了!队伍其他人早已超过我们径直向前方开拔!

行远三人就是在附近草坪扎营,本来草坡挺大,应该有平整的地方,但听说他们还是爬了一晚上的坡,所以有时候有R值的泡沫防潮垫还是比气垫好,一点点坡度,总不至于一晚上下滑!高海拔尤其泡沫防潮垫保险,去年国庆就试过在洛克,其中一个气垫漏气,那地面真的冰凉刺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