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天气:晴天

风向:东风2-3级

温度:-2~8

今天是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第50天,这是我们昨晚住的地方,建在河边上一个存放干草的废弃小屋。

今天早上起来之后发现船飘到了另一个地点,船上面被一层薄薄的冰霜给覆盖。

我想打开船舱的盖子放东西发现船舱全都给冻上了,根本用手打不开,只能用小 dao用力去敲击才能打开。

晚上零下6度的温度让河岸边上的淤泥也顽固了起来,我用脚踩在靠岸上的淤泥上面会听到酥脆的冰层被挤压的嘎吱声,只要稍微往中间走一点,脚就会陷进淤泥里面。

好在我们皮划艇的底部是平的,接触面积也比较大,在这种冻住的河滩上面靠腰部发力往前顶和船桨用力撑也是能够安全的下到水面上面的。

下水了之后我们要从长江的南岸划过江到达北岸去,然后我们就可以在长江的小道里面划行,不用担心来往的船只。  我们每次在过江的时候都会判断来往的船只,从安全的间隙中过江,但是每个河段的航道情况不一样,如果来往的船只双向航道挨得很近的话,留给我们的空隙时间就会更加的少,我们不止要判断一条航道上面的船只,而是要看来两边行驶的货船,对于我们心理上的压力非常之大。

冲上岸之后等海事局的船离开,此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他们的船开走了之后我们便下水划行到了下午五点半

我们之前有一次把帐篷搭在太显眼的地方,结果早上刚起床就被渔政的船盘查,以为我们是捕鱼的。还有几次是搭在了长江边上,结果晚上突然刮大风把沙滩上面的沙子全吹到了我们帐篷里面。

这次我们选择在山坡的一个背风面挖出一块平地来供我们搭帐篷,这里是一个三面被山坡包住的地形,除非晚上突然180度改变风向,不然这个地方是不会被晚上的风沙肆虐的。

我们选择先把地夯实一遍,在用这种枯枝铺在夯实的沙地上,用脚把枯枝给踩平,最后再用沙子把中间的空隙给填满,最后再把工兵铲交给杆子让他再拍实一遍。

晚上做饭吃的时候我们还用沙子做了一个小平台出来供我们放灶具

晚上吃的汤圆和方便面,吃饭的时候我问杆子

你说我们在外面这么冷这么累在这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吃着汤圆,你感觉怎样,他说像家里的感觉。

我感觉他在胡扯,家里可比这外面舒适千百万倍

晚上皮艇没有绑上吗,怎么会漂走呢~~~~~~~~~~
  • FSK0578 没有绑上,因为我们往岸上应该拖了有四五米的距离,想着这下应该没问题了,所以就没有去管了,结果没想到晚上涨潮的幅度有这么多,毕竟我们还在长江里,没有到入海口 2021-10-18 21:03
江边的环境真是不咋样
没头脑 发表于 2021-10-17 14:50 晚上皮艇没有绑上吗,怎么会漂走呢~~~~~~~~~~

zhb001 发表于 2021-10-17 21:28 江边的环境真是不咋样

综合来说,越往下游走,环境越差,湖北那一段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