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

凉山洛克线穿越西南地区钻石级的徒步线路

在天地间有一些值得你追寻的东西,在指引着你前行!约瑟夫·洛克自1928年开启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以来,足以让海内外无数人,为这片土地为之魂牵梦萦!藏羚羊户外自2014年从青藏高原回到这片故土到现在一直在为之努力,为了让更多的朋友也能像探险家一样的走进这片大山,一睹这片净土!
        感觉没有一次是容易的,没有一次不艰难!但是我们都是一一化解,一次一次的积累,一次又一次的总结,我们终将翻越无数的雪山垭口!我们终将抵达童话般的稻城!金色的草原,蓝天白云·····
           站在大山之间,我们都是山的孩子,我们遵循自然法则。我们终将抵达······

洛克线徒步日记——第三天
昨晚下了一整夜的小雨,石头房子里这儿挂个口袋,那儿放个盆,都接下了不少的雨水,想想也是有趣。
扎西的父亲照例每天睡前和早起都会念经,虽然听不懂,但我们收拾好出发的时候,居然雨住云开,朝阳透过云层缝隙照在对面的山上,像条金腰带一样。远处云海翻滚,我换掉了前两天的短袖,冲锋衣、手套、围脖,全都上了身。
听领队说,今天的路程会比前两天难走很多。果然,离开营地没多久,海拔4700多米的扎巴拉垭口就让不少人掉头往回走了。也有不少人选择了骑马,也算是一种与众不同的骑行。
爬上扎巴拉垭口,领队已准备好经幡,马帮的叔叔念了经,我们就把几条经幡按颜色先后顺序连接起来,第一条横跨在垭口上的经幡从我手里伸展。风每吹动一次经幡就相当于把上面的经文诵读一遍,为每一个从它下方走过的人祈祷平安。
唵嘛呢叭咪吽——轻念六字真言,一直被云层簇拥着的恰朗多吉雪山摘下面纱,兴许是我们缠在他手上的丝带(经幡)吸引到了它。
越过扎巴拉垭口,下行一段,折转到文殊菩萨的化身——央迈勇雪山的身后,一条飞瀑垂落下来,蔚为壮观。只是因为行至此时,绝大多数已疲惫不堪,根本没有心思再爬一段陡峭松散的碎石坡,那种震撼,只有像我这样执著的人得见。
我问领队离营地还有多远,他指着远处绝壁上的一块陇起说,胜利就在前方,翻过黑熊垭口(他自己命名的),下面就是新果牛场。
说得倒是容易,走起来却相当吃力,正是今天,我非常后悔非要带上相机无人机。一路上走来,根本没心思拿相机拍照,基本都是手机应付了。无人机就更是块鸡肋,本来电池续航时间就不长,一到了高海拔地区放电速度简直猝不及防。真是白费了我每天一身汗。
今晚的新果牛场热闹非凡,几只豪华团队简直嗨翻了天。篝火、音响、灯光......一应俱全。我们依旧占了先手——抢先租得炙手可热的石头房子半边。
我在房子外面,泡着脚,远处领队自己命名的黑熊垭口,真的越看越像,越看越像。
月未圆,星满天,几朵云轻轻飘着,心情很淡,很淡。(鲁哥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