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

凉山洛克线穿越西南地区钻石级的徒步线路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 牧马人015 天气超级好!风景 就更加漂亮!队员说是因为我在最高的垭口和藏族大叔一起挂了经幡! 2021-10-17 22:32
凉山洛克线穿越西南地区钻石级的徒步线路

在天地间有一些值得你追寻的东西,在指引着你前行!约瑟夫·洛克自1928年开启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以来,足以让海内外无数人,为这片土地为之魂牵梦萦!藏羚羊户外自2014年从青藏高原回到这片故土到现在一直在为之努力,为了让更多的朋友也能像探险家一样的走进这片大山,一睹这片净土!
        感觉没有一次是容易的,没有一次不艰难!但是我们都是一一化解,一次一次的积累,一次又一次的总结,我们终将翻越无数的雪山垭口!我们终将抵达童话般的稻城!金色的草原,蓝天白云·····
           站在大山之间,我们都是山的孩子,我们遵循自然法则。我们终将抵达······

洛克线徒步日记——第四天
10月6日,领队说今天将是所有行程中最考验体力的一天。早上我把最后一袋奶粉加了在稀饭里面,格外香。昨晚冲在保湿壶里的奶粉还剩一半,加满水虽然淡点,再数数每天都有节余的葡萄糖,我有点不以为然。
我们出发时,昨晚嗨到半夜的长江商学院CEO豪华团队还在乱作一团,云雾渐散,朝阳露脸,美丽的日照金山就真真切切地呈现在我的眼前,我实在不舍得埋头赶路,拍照间,已被队友们落下好远。
我不知道要怎样形容这段路程的艰难,反正就是那种费了好大气力走完一段碎石坡,转过弯眼前又是更长的一段,再转过弯,又是一段,再转,还有,似乎永远也走不完。真应了领队说的那句话,从开始几分钟一歇,到几十步一歇,再到几步一歇。翻越黑湖垭口时,那种疲惫感,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背着重重的柴禾走在小路上,弓着腰,一边走,一边学大人哼着“唉嚯,嗯嘬”,就像纤夫喊的调一样。到后来我才明白,并不是哼或唱能减轻肩上的重量,而是它可以转移注意力,让你什么都不会去想,就是机械地,一步一步向前。
好不容易挺过了黑湖垭口,有一段下坡路,这让极度疲惫的身体稍微得了一点恢复,我赶紧吃了些路餐,保湿壶里的奶粉此时已经变酸(后来让我差点崩溃在路上)。
一路停停走走,下到底就是另一个网红打卡点——洛克曾留下经典影像的,蝴蝶石。一大帮徒步者挨个等着拍照,那场面,也是不一般。我们的领队再次展现出他逗逼的一面,居然从包里掏出老大一面国驹啤酒的宣传旗,把我们差点笑缺氧,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听到我的肚子开始“咕噜噜”地叫唤......
集体休息的时候,我已经因为拉肚子几乎虚脱,躺在地上连挥手的力气都没有了。阳光温暖,天空很蓝,云,走得很慢,我想起出发前曾说过,如果倒在洛克线上,也不会遗憾。
那段路,是我走过最痛苦的路,那段路,是我走过,最坚强的路,就像我在视频里说的那样,每一步,都是圣途。
最后一个营地——蛇湖,我个人认为是洛克线上最美的地方,因其湖底黑色蜿蜒的蛇形曲线而得名。碧绿的湖水静静躺在两座雪山之间,我在一个玛尼堆后面避风,拿出纸笔,决定就在蛇湖边上,把今天的日记写完。
两个藏族妇女对着雪山磕长头,经幡被风吹得“哗啦啦”响,回想几度挣扎在崩溃的边缘,不禁感慨万千,万千。(鲁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