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10月10日登龙河村二砬子精彩回放

汪清天一户外20211010日登龙河村二砬子精彩回放
秋去龙河赏枫叶龙河村位于汪清县百草沟镇,距汪清县45公里,距延吉市57公里。从该村出发,向西北方向进入正沟(地图上的名字),在较平坦的拖拉机路上继续行驶约 3公里,路边就陆续出现红叶。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10月10日登龙河村二砬子精彩回放

此时应停下车,继续顺路徒步向西,倘佯在沟谷中,沐浴在秋日暖阳下,呼吸着富含氧离子的新鲜空气,聆听着林间溪水潺潺流淌的声音,近距离地观赏如霞似火的枫叶,浑身上下那种感觉别提多惬意了。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10月10日登龙河村二砬子精彩回放

山谷中的树木为阔叶林,除几种枫树外,还有榆树、暴马丁香、桤木、核桃楸等等,枫树属于零散分布,成片的不多,田边、路边、河边随处可见,更多的是在山溪左岸的山坡上。所以在这里观赏枫叶,一定要到溪流对岸去。进入林中就会发现枫叶的娇艳、柔美和浓烈,希望您保持住,千万别醉倒在这秋天里。

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10月10日登龙河村二砬子精彩回放

左拐有一条短浅的小山谷,当地人称大九沟子,沟里枫树相对要密一些,树木也高大,一树一树的火红令人陶醉,在金黄色的林中独领风骚,清风掠过,满山遍野落叶缤纷飘舞,人似在画中游。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10月10日登龙河村二砬子精彩回放

即使在拖拉机路边,远远地望去,红叶虽然隐在林中,却仍毫不费力地把那种美透过树林展示出来,并与其它树种相互点缀,红绿相间,瑰奇绚丽。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10月10日登龙河村二砬子精彩回放

山谷中枫树品种很多,有色木槭(俗称五角枫、色木)、三花槭(俗称三花枫、拧筋子)、茶条槭(俗称茶条子)、东北槭(俗称白牛子)、假色槭(俗称九角枫)等。可惜现在叶子变红的只有三花槭、东北槭和茶条槭,其他的品种或是黄叶或是半黄半绿。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10月10日登龙河村二砬子精彩回放

这条山谷很长,尽头是南四方台山、龙河西山,左侧有龙河大砬子,右侧是草帽顶子,谷中森林茂密,树种丰富,但枫叶变红的就分布在这长约1公里的地带。其实这里的五角枫最多,但不知什么原因,连续三年都没看到它们大批变红,殊为可惜!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10月10日登龙河村二砬子精彩回放

每年的10月初至10月中旬,是观赏枫叶的最好时节,那时秋色正浓,秋意正好,请各位把握时机,一定要到龙河村去一次。 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10月10日登龙河村二砬子精彩回放

汪清天一户外2021年第42次活动,1010日登龙河村二砬子
活动路线:百草沟镇龙河村正沟二砬子正沟,总行程8.17公里,最低海拔约360米,最高海拔633米。用时4小时17分。
参加人员:时承勇、珍珍、一天、感悟、风、轻舞飞扬、张先生新、庸行、灰姑娘,共9人。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