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无虐线,不户外—2021国庆之龙眼反穿plus二峰登顶

走过这段行程,你只有写完了才能真正放下,才能开始下一段征程。—By峥嵘大哥

自今年8月夏鳌归来,“高长重”户外的潘多拉被打开,背上行囊再上虐线的“毒瘾”隐隐犯作。适逢开学初期,科研任务还没那么紧迫,一颗躁动的心已然按耐不住。金秋十一,既没有雨季的湿滑泥泞,也没有寒冬的风雪掩路,此时此刻行走在上帝的调色板中,不香嘛?

考虑了假期时间和出行经费的有限,否定了“洛克”、“梅里北坡”、“他念他翁”、“央莫龙-相丘切克”等线路。“如果贡嘎穿越的难度是五颗星,那么龙眼穿越的难度则是满天星”,所谓的“骨灰级”难度刺激着肾上腺素飙升。一张9h就可以到达成都的高铁,再加上3h的车程就可以到达徒步起点,这样成本预算低且充满挑战的方案让我当即拍板选择了“龙眼反穿”。

感谢峥嵘领队的组织,12人的钢铁猛男队伍整装待发,本次队员都是峥嵘大哥精心的精兵悍将,说干咱就干,一点儿都不能含糊。

“残剑”大神的帖子《雨季龙眼,无悔虐恋—18年8月无向导反穿龙眼暨四姑娘山大二峰连登全纪实》是我们本次行程的圣经,只见那山峰陡然而栗,毫无生机的碎石道路直直地挂在垭口,仿佛一阵劲风袭来就要将这一切吹散,高山融雪一泻千里奔腾而去横亘在崎岖危泞的山腰之上,其笔下凶险且狰狞的荒野跃然纸上。虽然思想上我选择直面硬刚,但在行动上我却给足了这条线路面子,5Km间歇性跑步拉练走起。装备上我也是一切从简,在上次“鳌太”的基础上,抛弃了冗重的迪卡侬三合一冲锋衣,改换了Marmot的神衣以及一件薄款羽绒服代替,体积和重量上都有所改进。食物上,酱牛肉、金华火腿、鸡爪、坚果、能量棒、硬米,事实再一次打脸,叒一次带多了!
我们的任务就是用5天的时间消化掉残神6天的行程,所以计划行程在残神基础上有所改动,与之相应的难度也就自然提升了。其实敢这么定计划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假期时间有限,只有5天徒步时间,另外考虑到金秋非雨季,道路状况可能会好很多。

计划行程如下:
D1:卧龙关村~石槽垭口~范家牛棚~妹儿雍营地(21Km);
D2:妹儿雍~耙子桥牛棚~小冰湖~龙眼垭口~龙眼平台(15Km);
D3:龙眼平台~龙眼沟观景台~龙眼平台~龙眼垭口~耙子桥垭口~热水沟营地(15Km);
D4:热水沟营地~热水垭口~犀牛垭口~犀牛海~海子沟大黄棚子~二峰大本营(17Km);
D5:二峰大本营~二峰~大峰~四姑娘山镇(30Km)。

2021年10月01日大家从全国各地赶往成都东站,高举户外找虐的旗帜奔赴一场高山之巅的约定。

来趟成都,再着急也得填饱肚子,折耳根叶子的醇香还迷走在大脑中未曾褪去,还没好好感受一下成都那直勾勾的温柔,便于晚间9点坐上了晚间去卧龙镇的网约车,节假日期间人均不到120元的价格还是很美丽的。随着车行西去,夜间的都江堰涛声依旧,映秀镇也在低声抽泣,曾经的伤痛永远地刻在骨子里了,感谢党和政府,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凌晨12点半到达徒步起点的客栈,位于卧龙关村的龙祥人家。领队下达指令:明早4点半起床吃饭,5点准时出发!铁令如山,都1点钟了,还等什么呢,赶紧睡觉吧。

咚咚咚,一顿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从酣睡中拉回了现实,完了,我睡过了。已经5点了,就等你们了,还管什么洗漱,收好装包飞速下楼集合。见大家还没完全准备好,喝了两小碗粥、垫了一小块绿豆糕,早上的馒头我实在难以下咽。出发前的合照必须来一张,钢的连开始发起“龙眼攻坚战”,从左到右依次为(后排)老毕、湘子、背包客、峥嵘、黄大哥、汪帆、三脚猫、Eric、偶尔,(前排)简单、段大哥、8号。

D120211002日,卧龙关村~石槽垭口~范家牛棚~妹儿雍营地
早上5点半,在夜色的笼罩下寒风阵阵,顶着头灯,我们浩浩荡荡地向远山进发。因考虑此条线路是蚂蝗的重灾区,我便配置了高帮徒步鞋+高筒羊毛袜+运动紧身裤+速干裤+雪套的多重防护体系。我们这12个人来自天南海北,之前大多互相不认识,因为爱好我们走在了一起,初次见面谈笑风生,像是走散在山林间的多年老友一般,天下驴友是一家,强驴惺惺相惜。

夜色中,也不知路难几何?只知道一直在爬升,没有脚下的一步一脚印,哪来的平地2000米拔升?约莫爬了一个多钟头,远方的山际间泛起了一抹鱼肚白,黑夜渐渐褪去,山间葱郁翠绿的草色也开怀笑颜了,马儿也开始撒欢以迎接新的一天到来。

人儿更是从刚才闷头走路的泥潭中跳出来了,看这朝阳,是光明,更是生机,半山腰的秋千像是时光机器,把我们拉回美好而纯粹的孩提岁月。

这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时不时翻弄下鞋及裤腿上有无蚂蝗,一条硕大的蚂蝗引得众人围观,对于它的审判可谓毫无程序可言,简单粗暴,血腥残忍,哈哈哈哈~

继续拔高,走在山林之中,阳光慵懒地洒在林间,树影斑驳,映衬着林间的秋黄嫩绿,搞得我以为本次出行是去香山郊游呢。虽说这一路爬升虽大,但是我们用爽朗的笑声驱散了疲劳,间隙性卸包休整补充食物和水,拍拍照,这样的“郊游”其乐融融。

峥嵘大哥靠着休整将队伍的速度控制的很好,好让大家有个适应海拔的过程,避免高反的发生,队伍也很整齐,没有拉开很大的差距。高处必然是孤独的,越往高处爬升,坡度也越见陡峭,步履维艰。接近石槽垭口时,只见远山腾起壮丽的云海,大气而磅礴,宛如仙境。

终于在中午12点半干到石槽垭口,耗时近7h,着实不算快的。

后队还有2~3名队友还未上来,大家就地吃午饭休整。天气很是给力,蓝天白云,远处的幺妹峰在阳光的照耀下光芒夺目,雪白的圣洁洞彻心扉。各种合照,各种姿势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