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央莫龙,亚莫措根穿越

蓝天白云下那汪美丽的海子,有一种让你想把自己融进去的感觉。

今天第二个4900多的垭口。(网上的帖子标注的垭口是五千多,我自己的手机软件显示四千九百多,可能有误差吧)

出山之后才发现,太小看第二天的行程了,虽然只有十公里,但是要翻越两个4900多的垭口,以至于到后来我们仨个人连影子都互相看不到,一路上我连拍照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有快到垭口才拍了两张。

终于到达垭口了,美丽的亚莫措根,我来了。

江湖先到亚莫措根,搭起了帐篷。

今天的行程很是艰难,全程在四千之上的海拔负重前行,尤其是第二个垭口,道路漫长,一路碎石爬升,每走几步就要停下来小憩一会儿,我只在江湖到垭口才远远看到了他的影子,由于垭口海拔太高,风太大,不能久留,江湖也没法太久的等我们。我回头往山下望去,看不到星球的影子,我以为他今天可能不会上来了,后来才知道,他走错路了,导致离我们很远,当我达到垭口后回头再望,才看到他小小的身影。当我终于看到美丽的亚莫措根后,觉得所有的累都值得。
接下来从垭口到湖边营地的路也不轻松,我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营地,先到的江湖赶紧倒上热气腾腾的奶茶给我喝,让我先在他的帐篷里休息,他去湖边帮我打水,然后又帮我一起搭起了帐篷。他问我有没有看到星球,我说看到他离得很远,估计要好久才能上来。我休息一会儿后就简单的做了点粥喝,高海拔实在是吃不下东西。天渐渐的黑了,江湖放心不下星球,带着头灯返回垭口去找他,我实在是没有力气陪他一起去了,只能留在营地等着,好在快八点的时候江湖背着星球的包回来了,我赶紧出帐篷准备和江湖一起帮忙把星球的帐篷搭起来,可是我们两个都不太会搭他的塔帐,晚上又冷冻的不行,于是就放弃了,今晚就让他和江湖住一个帐篷吧。不久星球也到了,他们两个一起做饭拍照,我怕冷一直就在帐篷里没出来。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晚上的月亮和星空非常漂亮,可我非常怕冷,一直躲在帐篷里,这是江湖拍的照片。

第三天的行程15公里左右,我很担心星球的速度不能到达预定的营地。一早出发要过河,我收拾好东西,江湖让我自己先走,不然等着太冷了,早上起来水袋里的水都结冰了。星球的状态不好,昨晚没休息好,4850的营地,他又是第一次走,很是为他担心。他走的很慢,江湖一路在等我们两个。后来江湖让我先走,他等到星球后告诉他今天可以下撤,如果到不了营地就提前扎营。
户外人就是这样,虽然我们和江湖是偶遇的队友,他能力速度都非常好,他没有义务管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先走,可他一直对我们不离不弃,给与我们最大的帮助,这份感动不是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