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央莫龙,亚莫措根穿越

在营地和牧民合影

江湖早早就到营地了,我快五点才到,这段机耕路走的我也很累,鞋垫磨损了,把我的脚磨了个大泡。
几经斟酌,我决定不再走了。虽然江湖说我的耐力还行,但我要继续跟他走,感觉有点累,关键是太拖累他了,通过这两天的了解他肯定不会抛下我,那样很可能耽误他的时间,他还要去 拉萨 呢,我不好意思让他等我。这是我徒步以来的第一次中途下撤,但我不觉得遗憾,央莫龙,亚莫措根我都和你们相会了。山就在那里,或许我还会再来的。祝愿江湖之后的路途顺利。

借用几张江湖后面行程的照片供大家欣赏

到达营地后,准备出山,让牧民骑摩托车去接星球,我们两个一起坐车回去。那个牧民接回星球后,居然和我们说让我们两个分别打车付钱,六公里的机耕路加四十公里左右到 巴塘 跟星球要500块,我坐车还要在给300块,我很是无语,准备自己走出去,不跟他们废话了。之前我还跟他们说,问一下他们有没有马帮,只要价格公道,我的朋友准备轻装雇马帮呢,可他们就是那么目光短浅,只看到眼前利益,真是活该贫穷。最后还是江湖从中调和我们两个人还是给了700块钱才给我们送到 巴塘 。这是桑龙西村的无良司机。真想把他们的车牌号和手机号公之于众,但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吧。跟他们计较没有意义,他们的思维方式限制了行为,当时看到他们18岁的女孩就结婚生子了,12岁的女孩退学在家干活,跟他们还有什么道理可讲呢。

后记
21号我和星球坐车晚上回到 成都 ,他帮我订好酒店,他要住亲戚家。今天是中秋节,他陪我一起吃完晚饭,然后才让亲戚来接他回去,其实他完全可以回亲戚家一起过节的。吃饭时我去结账,他当时什么都没说,等他走后不久就给我发来了信息……

瞬间我的心里暖暖的,不是因为他给我发的红包,是因为他的善解人意,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他为别人着想的善良,从他身上学到了怎样做人做事,换做我可能直接会说今天晚饭钱多少啊?我给你发红包,毕竟我们是AA队伍。
有人问我,你为什喜欢户外,那么累,那么虐,因为在户外我不仅仅看到了美丽的风景,更重要的是我遇到了许多优秀的朋友,他们善良大度,心胸开阔,乐于助人,不为艰难困苦,是我学习的榜样。当然户外也会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人和事,但我选择屏蔽,忘却,只汲取那些正能量的东西,那些闪光点。虽然我们这次行程没有走完全程,但是我收获了 友谊 ,江湖对我和星球的不离不弃,阿刁的乐于助人,中仔的细致周全,星球的善解人意,都是我终生最宝贵的财富。

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许有一天我会告别户外,但户外留给我那些美好的时光将是我最珍贵的回忆。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风景很漂亮。。
我没有走太近去看那些冰块,当时走在上面感觉是犯罪,每一个脚印都在玷污这片神圣的土地,现在看见别人的照片又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