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2019岁末回首

2019年4月27日,本年第十二次登山,环穿房山猫耳山,因下雨首次未完成全程穿越,没有遇见期待中漫山红遍的杜鹃,但仍感恩误车追赶的狼狈,寻找轨迹的乐趣,山野清新的气息,春雨滋润的美丽,朋友赠衣的温暖,把酒言欢的欢愉,感谢每一次户外让自己成长,感谢走出温暖舒适圈更真更美无所畏惧的自己,期待与猫耳山的下一次相遇。

2019年5月12日,本年第十三次登山,雨中穿越北京昌平湖门至水峪十二公里,沐浴过春雨的山林清新而滋润,草木欣欣向荣,野花衔露乍开,远山披上初夏的盛装,一路队友们采撷花椒芽、野韭菜、野蒜、野菜,收获满满。

2019年5月18日,本年第十四次登山穿越,由于又是雨天,本来的安家庄清水尖玉皇庙路线改为三峰联穿,一路小雨淅沥,却是鸟语花香,草木清新。队友们雨中走散,走出多条路径,我与青山大哥两人经历了轨迹迷失寻路、丛林穿跋涉、陡坡徒手攀爬的小小历险和再次找到路、走上轨迹的喜悦,之后先队五人聚会农家院把酒尽欢,不负良辰美景。

2019年5月25日,本年第十五次登山,穿越故乡张家口市西灵山,一路繁花美景,令人目不暇接。第一次挑战登协的高难度线路即一路前队胜利完赛,10余小时26余公里的攀爬,疲惫却有强大的内心支撑,山高路远而终不悔。

2019年6月2日,本年第十六次登山,再次穿越塔儿寺黄草梁柏峪一线18公里,赏蓝天明净如洗,白云恣意奔涌,漫山青翠欲滴,山花竞放争艳,蜂蝶花间盘旋,鸟儿婉转歌唱,A队10人仅用六个小时20分钟完成穿越全程,领先B队下山,微雨淋漓后天边彩虹升起。

2019年6月8日,本年第十七次登山,游秦皇岛第一山祖山,沿清凉的登山步道上山,一路怪石巉岩,溪水潺潺,草木清新,繁花盛放,登最高峰天女峰,赏冰清玉洁的秦皇岛市花天女木兰,下山遇雷阵雨倾盆而下,后有巨大冰雹滚落,顿感冰冷彻骨,好在避过雨后绚丽彩虹出现,沿步道轻松下山,晚上尽享烧烤大餐。

2019年6月14—15日,本年第18次登山穿越,再穿山西大五台,累计行走45+,爬升2600+,不可磨灭的记忆。经历了跑山,夜爬,路遇银狐,一夜未眠,凌晨直拔,状态不佳领爬,登顶彻骨寒冷,与相约朋友走散,却意外与别的队友一起,长途跋涉腿脚酸痛,坚持一人登顶西台,饱览蓝天白云草甸野花胜景。扎营后忽电闪雷鸣,倾盆而下,帐篷里聆听雨滴的奏鸣曲,感受户外的独特魅力。

19五之行收官,比去年更有不同的精彩。让天空的辽阔荡涤心灵,让山野的生机振奋精神,让漫漫征途挑战自我,让生命之火生生不息。在户外,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情,永远激情澎湃,绝不放弃,永不言败,让生命的旗帜风中飘扬。夏大

2019年6月29日,本年第十九次登山,穿越故乡张家口市茶山麻田岭至东甸子梁至南骆驼庵一线23公里,白云奔涌澎湃,在蓝天的调色板上恣意挥洒,峰峦叠翠,花开漫坡,牛儿悠然,大风车旋转,人迹罕至处,自令人望峰息心,窥谷忘返。返途又与前队队友自由徒步5公里,回程天边彩云翩飞。

2019年7月6—7日,本年第20次登山穿越,第一次重装环穿著名户外圣地小五台北东台27公里,上升下降均1900米,是至今户外经历中最虐的一次。小五台山具有摄人心魄难以割舍的美丽,有着漫坡盛放金光闪耀的金莲花,却有着超乎想象的风险与挑战,难忘北台死人坡好汉坡雨中的大幅爬升 北东山脊湿滑穿越险象环生,登顶北台四顾云雾缭绕,东台劲风肆意寒冷刺骨,2400营地下撤路泥泞多次摔倒,冷风中扎营后瑟瑟发抖,第二天雨中拔营继续东沟返回,四十几次往返东沟或涉水或踩石穿越,先队回村后举杯共饮庆贺胜利。感谢这两日陪我共同行走的朋友给予我的帮助,陪我共同度过今生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2019年7月27—28日,本年第21次登山,南北驼梁两日扎营穿越,高山酷暑爬升虽途中挥汗,临近顶峰却自凉风习习,神清气爽,轻松再见金莲的灿烂婀娜,更喜漫坡野花竞艳,草木青翠欲滴,登顶极目远眺 天光云影徘徊,扎营举杯共饮,尽享户外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