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2019岁末回首

2019年8月17日,本年第22次户外登山,穿越蔚县四十里峡小平梁一线20公里,蓝天如洗,峰峦叠翠,白云奔涌,山花竞放,美景目不暇接,望之心旷神怡,不负户外最美的时节,在旖旎画卷中尽情徜徉。

2019年8月24日,本年第23次登山穿越,原定的易县白龙涧环穿因故改为西石湖环穿,本来轻松休闲的线路自行增加了些许难度和强度,复习了一下久违的野山攀爬与寻觅轨迹的技能,加之蓝天白云的高远,危岩耸峙的风光,驴友同行的愉悦,不负一个美好秋日。

2019年8月31日,本年第24次登山,穿越观音殿至东灵山至北灵山至塔儿寺一线约20公里,初秋的灵山风起云涌,气象万千,草甸野花,牛马悠然,又遇灵狐,坐看山峦。三人小分队又增加了丛林穿越、速降陡升、背离轨迹、重新寻回的经历与乐趣,爬升1300+,下降1500+,又是人生中充实而美好的一天。

2019年9月7日,本年第25次登山,穿越张家口南灵山西灵山连穿20公里,爬升1300+,下降1500+,赏第一抹秋色斑斓,澄净蓝天之下,碧绿、殷红、金黄等明亮的色彩杂沓纷呈,绚烂缤纷,各色野花、野草尽现秋日之静谧和谐,将山野点缀得如诗如画。为了登顶西灵,一个人按轨迹走过漫长的下山路,穿过松林、白桦林,一路溪水潺潺、凉风习习,不觉孤单。感恩今日所有的遇见。

2019年9月14—15日,本年第26次登山穿越,路歌户外一行八人扎营徒步小平梁蝴蝶谷马蹄梁一线,再赏高山流云,山花烂漫,难忘在彪哥带领下四人小队攀爬野路的艰辛,难忘沐浴在壮丽的高山日落下与无疆大哥徒步村庄打水,难忘打水归来忘带头灯漆黑路望见远方一盏营地明灯指引,难忘八位驴友举杯换盏共享迟来的中秋丰盛晚宴,难忘寒夜萧瑟冷风中分享户外经历的滔滔不绝,难忘海拔1880米云开见月明的刹那欢喜,难忘扎营在远离队友的小帐篷的彻夜万籁俱寂,难忘短短两日队友们共同行走在路上的点点滴滴。感恩生命中每一个曾在阳光下的日子。

2019年6月2日,本年第十六次登山,再次穿越塔儿寺黄草梁柏峪一线18公里,赏蓝天明净如洗,白云恣意奔涌,漫山青翠欲滴,山花竞放争艳,蜂蝶花间盘旋,鸟儿婉转歌唱,A队10人仅用六个小时20分钟完成穿越全程,领先B队下山,微雨淋漓后天边彩虹升起。

2019年6月8日,本年第十七次登山,游秦皇岛第一山祖山,沿清凉的登山步道上山,一路怪石巉岩,溪水潺潺,草木清新,繁花盛放,登最高峰天女峰,赏冰清玉洁的秦皇岛市花天女木兰,下山遇雷阵雨倾盆而下,后有巨大冰雹滚落,顿感冰冷彻骨,好在避过雨后绚丽彩虹出现,沿步道轻松下山,晚上尽享烧烤大餐。

2019年6月14—15日,本年第18次登山穿越,再穿山西大五台,累计行走45+,爬升2600+,不可磨灭的记忆。经历了跑山,夜爬,路遇银狐,一夜未眠,凌晨直拔,状态不佳领爬,登顶彻骨寒冷,与相约朋友走散,却意外与别的队友一起,长途跋涉腿脚酸痛,坚持一人登顶西台,饱览蓝天白云草甸野花胜景。扎营后忽电闪雷鸣,倾盆而下,帐篷里聆听雨滴的奏鸣曲,感受户外的独特魅力。

19五之行收官,比去年更有不同的精彩。让天空的辽阔荡涤心灵,让山野的生机振奋精神,让漫漫征途挑战自我,让生命之火生生不息。在户外,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情,永远激情澎湃,绝不放弃,永不言败,让生命的旗帜风中飘扬。夏大

2019年6月29日,本年第十九次登山,穿越故乡张家口市茶山麻田岭至东甸子梁至南骆驼庵一线23公里,白云奔涌澎湃,在蓝天的调色板上恣意挥洒,峰峦叠翠,花开漫坡,牛儿悠然,大风车旋转,人迹罕至处,自令人望峰息心,窥谷忘返。返途又与前队队友自由徒步5公里,回程天边彩云翩飞。

2019年7月6—7日,本年第20次登山穿越,第一次重装环穿著名户外圣地小五台北东台27公里,上升下降均1900米,是至今户外经历中最虐的一次。小五台山具有摄人心魄难以割舍的美丽,有着漫坡盛放金光闪耀的金莲花,却有着超乎想象的风险与挑战,难忘北台死人坡好汉坡雨中的大幅爬升 北东山脊湿滑穿越险象环生,登顶北台四顾云雾缭绕,东台劲风肆意寒冷刺骨,2400营地下撤路泥泞多次摔倒,冷风中扎营后瑟瑟发抖,第二天雨中拔营继续东沟返回,四十几次往返东沟或涉水或踩石穿越,先队回村后举杯共饮庆贺胜利。感谢这两日陪我共同行走的朋友给予我的帮助,陪我共同度过今生最难忘的一个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