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己亥收官九龙山穿越

2020年1月18日,2020年第三次户外,也是农历己亥年最后一次出行,与王哥、格物、石头、金哲五人组成山水户外A队穿越天津蓟县龙山17公里,沿山间小径踏雪前行,一路倾听踩雪的声音;穿行枯叶堆积的丛林,繁华落尽,苍凉荒莽。每次户外都有不同的体验,中午饺子酒的欢乐忍受着呼啸的冷风,午后惬意的疾走伴随着浓重的雾霾。本命年户外收官,期待来年精彩。

这个冬天登山,似乎一直在踏雪前行。多雪的冬天 ,多了飘逸灵动;寂寥的山野,更增诗情画意。

空旷荒芜、无人涉足的雪野上,率先留下我们踽踽远行的足印;枯黄的叶子散落在莹白的雪上,像一只只翩翩欲飞的蝴蝶。山野的寂寥与萧索,萌动着蓬勃盎然的生机和姹紫嫣红的绚烂;而我们能拥有和把握的,只有生命中短暂易逝且飘忽不定的瞬间。

清晨的阳光耀亮了山野,感受到日光淡淡的温暖;山上浓雾瞬间烟消云散,露出了薄阴清浅的天色;黄叶与白雪织就厚厚的天然地毯,丛林穿越舒适而惬意;小幅爬升虽然气喘吁吁,却释放了身体的热量与活力,不再感觉寒冷。登到垭口,瞭望远方山景,巍巍群山,苍莽辽阔,积雪皑皑,云雾缭绕。

五人先锋小队率先登临主峰九龙头,尽兴攀爬巨石,摆拍合影,这里的岩石独具特色,绝地兀立,参差错落,如斧凿刀削,鬼斧神工。渐渐听到山下其他队友们的声音,原来是开心、金子、灵波若水姐三位老朋友和摄影师蟠龙云海。许久不见的朋友,再见依旧亲切,仿佛从未走远;户外行走的情感,有风雨与共,亦有云淡风轻。感谢摄影师的作品,留住此行绵延不绝的美景,还有我和伙伴们精彩纷呈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