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萍踪侠影之己亥本命年再回首

日落月升,花开花谢,云卷云舒,又是一年。我的第四个本命年己亥年,继续行走在风光无限的广袤天地,可谓历尽艰辛而精彩纷呈,尝尽苦乐终了无遗憾。风霜雪雨走过,酷暑严寒走过,坎坷泥泞走过,断崖险峰走过,尽赏春花秋叶,夏雨冬雪。        这一载辛苦而圆满,充实而美好。户外行走中结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缘深缘浅聚散离合,风雨与共或云淡风轻,感恩生命中有这样美好的遇见,感恩同行中相互耀亮的瞬间。爱生命中曾经的璀璨烟花,也爱经历过的凄风苦雨,在即将告别第四个本命年之际,对生命下半场依然期许,精彩也好,寂寞也罢,继续保持身心的洁净、活力与热情,依然自由任性,继续行走于山水之间,跋涉于断崖险峰,穿越于丛林荆棘,屹立于巨石之巅,眼底尽收壮美瑰丽的无限风光,灵魂遨游于寥廓无垠的自然…

生命中值得封存的日子,如浩瀚夜空中点点璀璨的星光。我的生命借星光耀亮,我的灵魂因光芒飞扬。当有一天我终将沉入无边无际的寒夜,我也会铭记星光的璀璨夺目,欣慰此生的幸福温暖。

本命年春节后首战房山铡刀背,积雪路滑增加了攀爬难度,却喜雪后碧空如洗,先队五人共享张坊镇的美食美酒。此行难得真正结识了两位非常重要的好友兼兄长,在之后诸多次登山穿越中共同行走,情深义重,把酒当歌,快意山野。

二月下旬路歌户外开年首战长城三险之一十八蹬,历经千米快速爬升的考验,断崖攀爬的惊险,更作为先队二人比其他队友多经历了大V长城穿越,落到最后继续反超所有队友保持领先。

三月初保定易县摩天岭8字环穿 六人先头小分队历经九小时艰辛攀爬 ,一路野径积雪,荆棘丛生,几无人迹,轨迹飘忽难寻,难忘一个陡坡独自一人三上三下在积雪滑石枯枝荆棘中探寻路径,终于六人小分队和领队彪哥汇合,回程雪花飘落,天黑前顺利走完全程。

三月末,忽萌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念头,随凯悦户外团队前往之。采撷太阳的七彩光芒,织出烟花三月扬州梦幻般旖旎的色彩,鹅黄粉白嫩绿殷红杂沓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纵心有千般缱绻,万般迷醉,自己终是匆匆过客,回到北方继续跋涉荒芜,等待春天…

五一小长假,与廊坊凯悦户外领队驴友一起,圆了一个大漠行走的夙愿。徒步沙漠,尤其是超越队伍走在前列,深入腹地,你会体验到生命最深刻的孤独和寂寞,无一草一木,一花一叶,一蜂一蝶,只青天与黄沙两色,举目四望皆莽莽,苍天广漠间,劲风拂去了曾经的足迹,无前人亦无来者,怆然唯我,歌哭任我。       越过无边无际连绵起伏的沙丘,与广袤神秘又荒凉温暖的大漠亲密接触,张开手臂敞开胸怀神清气爽地去领教跋涉的艰辛和扑面的风沙,体验到只有肉体放逐到无限广阔的天地之间,才能真正与自己的灵魂融为一体。即使只是浩瀚银河的星光一点,即使有限的生命平凡而短暂。也要做沙漠中生生不息自由跃动的红色火焰,用生命的热情不竭将金色大漠点燃。

五月末第一次参加廊坊市登山协会的活动,从此与登协结缘。挑战高难度线路,穿越故乡张家口市西灵山,出行前还接到领队电话问我行不行,一路繁花美景,令人目不暇接,一路前队胜利完赛,10余小时26余公里的攀爬,疲惫却有强大的内心支撑,山高路远而终不悔。此行结识了廊坊户外界的摄影大师,有缘之后多次一路同行。

六月中再穿山西大五台,累计行走45+,爬升2600+,不可磨灭的记忆。由于修路,与上次路线不同,金灯寺出发至南台,之后经历了跑山,夜爬,路遇银狐,一夜未眠,凌晨两点半出发,东沟村上升900左右直拔东台,虽状态不佳仍挑灯领爬,登顶东台彻骨寒冷,与相约朋友走散,却意外与别的队友走在一起,终成此行憾事,长途跋涉腿脚酸痛,坚持一人登顶西台,饱览蓝天白云草甸野花胜景,下山后仍顺利搭上前队车辆。扎营后忽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帐篷里聆听雨滴的奏鸣曲,感受户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