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黄石

游记:两个背包客,一对远行人(再访恩施5)写于2010年10月13日

2021年10月13日,第五天。今天游玩目的地:屏山大峡谷
我曾经去过屏山大峡谷的躲避峡,虽说屏山峡谷和躲避峡是在一个地方,都是在恩施州鹤峰县容美镇屏山村,但是它们却是一个地方的不同的景区。就是属于一个水域的上下游。而躲避峡后来出事后也一直没开放,所以俺此次玩的地方,其实没玩过。
早上6点30分,50多人的大巴在恩施市内接人8点多才正式上高速,结果,这一个多小时,走走停停的车让俺晕的天翻地覆,七荤八素,欲吐不吐,难受极了。领导看俺难受,说下车吧,我们坐个的士回去,此行程浪费了算了。可已经难受了辣么久,岂不是前功尽弃。对于我这个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性格,那是熟能忍,生绝不能忍。哈哈,走着。好在上了高速就好了。上午9点30分出高速,进入鹤峰县,一个全县只有一处红绿灯的县,一个恩施最贫困的县。又经过比较窄的盘山公路约10点40分到达景区。
屏山,因山顶平旷、山侧屏立而得名。
先从顶端一路向下到达谷底,租了套民族服装到小船上搔首弄姿一番,赶脚到了马来西亚的仙本那。呵呵。走走玩玩,过吊桥,穿山洞,阡陌古道曲径通幽;坐游船看见屏山两侧深溪环绕,四周峭壁悬空倚天;龙渊峡之嵯峨怪石如刀削斧劈屏立,一线天就是留一线,想着我们日后好想见?小小游船犹如航行于碧波万顷苍翠群山之间的孤岛,难怪会有“东方诺舟”之俗称。

赶脚2019年6月份玩的上游躲避峡虽说是野景,但有种辣妹子的味道,虽全程坐船,但时不时的会在水中行走,偶尔还有倾盆之水往头上浇来,哈哈,刺激。而此次下游的成熟的屏山,有种小家碧玉的羞涩,平静的峡谷,也许是游人少的缘故,犹如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妩媚的狠。总之,各有千秋吧。
累倒是不累,就是来回坐车时间太长了点。到宾馆时已经华灯初上了。恰好今天是俺的生日,祝自己生日快乐。算起来有一二十年的生日都是和领导一起在旅游中度过。特别喜欢作家海子的那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俺今天面朝屏山,也春暖花开了。谢谢Tv,谢谢领导,谢谢我自己。
未完待续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谢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