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没想到一个国庆长假竟然这么快过去,有很多难忘的经历,虽然自己一直有记录的习惯,这次也同样不知道从何写起。

八月底公司发了中秋和国庆的放假安排,中秋直接定了武功山,国庆的话先看了新疆,好家伙机票小五千直接放弃,云南四川的机票要小三千也放弃了。把目标看向鳌太,有几个理由,一是端午去了趟光鹿跑冰,但因为天气和时间的原因不得不下撤,心有不甘;二是跑冰时见识了秦岭的恶劣天气算是有点经验;三是秦岭的接近性比较好;四是我大概有十天的假期,有充分的时间去完成这条线。便决定了鳌太。

九月发帖约伴、看游记、下载轨迹、购买物资,结果眼看国庆假期到了也没有约到时间合适队友便决定一个人上山。

十月一日早上9:18深圳站十月二日13:00宝鸡站,宝鸡的温度还算舒适,一身速干感觉正好,一出站就有司机招呼我,我说去宝鸡南站,司机师傅看来经常拉驴友,路上聊起来说他之前拉过不少驴友直接到塘口,也聊起来五一鳌太发生的事故,劝我先在太白县休整几天约个队友,自己上山不安全,感谢司机师傅的好意,但我已经有了计划。

宝鸡南站是高铁和汽车站一起的,去太白县的车只能在这里坐。宝鸡站打车过来大约33块耗时约30分钟。

大约行驶两个多小时到达太白县,一路在高山峡谷中穿梭,一路上景色很美,见到了久违的秋天,山上偶有山体滑坡和落石的痕迹。

16:05到达太白县,这里住宿的驿站很多,沿着客运站前面的路往前走一公里有一家户外用品店,周围也有很多吃饭的小店,太白县医院在1.5公里之外,有共享电动车可以骑很方便。

我住在客运站对面的一家驿站,一个房间100块三张床,老板说昨晚刚有六个人上山,随后我去购买气罐,一波三折,终于在晚上九点多买到了。晚上的气温有点低,风很大,我还穿着短袖硬抗,感觉身体不太舒服,马上决定买点感冒药喝,但是药店买感冒药都要48小时核酸检测,要买只能到县医院去买,买到感冒药后吃了个饱饭和司机师傅约好时间便休息睡觉了。

Day110.3

凌晨四点,外面吹着暖风很不对劲,我穿着抓绒感觉很热,司机师傅来接我说:这个温度不对,山上可能要下大雨,让我一个人小心点,有信号随时联系。4:30分到达塘口,水库大门开着,师傅又往里面开了开。我背上包,拿着轨迹,马上进入小路,生怕被人发现。入口的路不是很好走,一人多高的灌木,稍微往前走了段,脱下抓绒拿出杖装好包,鳌太正式开始。

关于鳌太的路我没有想过,印象中刚开始的一段路是泥泞的斜坡布满了落叶很是湿滑,风吹断了很多树枝挡住了路,我在树林里钻来钻去很是困难。

好几次像苍蝇一样乱窜

仔细看了下轨迹,这段路都是溯溪,于是便一直沿着河谷走,顺利的多。走了一段时间,我饿的不行,想起来没准备早饭,而且昨天午饭晚饭只吃了一顿,前两天在火车上也一直没吃好,有些懊恼,但也没办法,都已经上山了。我在一处水边休息,吃了个煎饼,轨迹上开始出现布条,终于在过河之后,一切变得更加清晰明了。淅沥沥的小雨,呼呼的风,阴沉沉的天,潮湿的路,我正向一片乌云中去。

7:44到达木警示牌,之后一路竟然看到了很多野鸡。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一路上水源充足,还有几块小型营地,落叶松很美。

12:06到达盆景园,盆景园雾大风大十分开阔四处都有走的痕迹没有轨迹很容易迷路。

12:25到达白起庙

之后有小片的石海需要翻越,给了我一个下马威,但自己也能渐渐找到规律,一大片石海需要穿越的时候被踩的比较多的石头发白,而且石头缝之间会长草,驴友们会选择从草上走,大部分时候,是走长草的地方。一座高高的石海需要翻越的时候可以选择从边上绕着走。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石海之中有很多玛尼堆,在浓雾中像是一个个人形让我不寒而栗。

西跑马梁很长很宽阔,风大雾大,几乎没有什么遮蔽,你只能不停的走保持自己的体温。

17:00到达药王庙,居然在药王庙后面发现两顶帐篷,去打了声招呼,两人早我一天上山,天气恶劣在这待了一天,中午的时候有一对情侣和一个独行侠过去了,现在时候不早了,前面还要翻越荞麦梁,这至少要2.5小时,外加风雨雾夜爬,我可能很晚才能到水窝子。简单分析了一下我决定还是要赶到水窝子哪怕要夜爬。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18:00到达荞麦梁起点,此时淅沥沥的小雨打在我的脸上,眼镜全是水,视线一片模糊,因为雾气大头灯的穿透力很弱,我只能看清前面两三步的距离。好在都是爬石头,我只管往前爬就是了,我朝着轨迹的大体方向移动,如果偏离了轨迹我再强行并过去。就这样我终于在20:12到达胸罩石。

一直在偏离轨迹然后强行并回去

离水窝子只有两公里了,但是这两公里十分危险,很多路都是在大石头上走,风雨雾中我根本看不清路,只能拿着轨迹朝着营地的方向强行走,期间多次踩进石头缝,好在有惊无险。终于在21:53分到达水窝子营地。

水窝子营地很脏很乱,晚上雾气大我根本看不清哪有合适的扎营的位置。还有一顶帐篷在,打了个招呼,这兄弟直接从太白县走到塘口,第一天迷了路,还被狗追,第二天才到这,问我为什么会走夜路,我说我第一天,听完这兄弟明天就要跟我一起走,说跟着我肯定没问题,我问他打算从哪出山,他说不知道反正要去拔仙台。没办法随便找了个稍微平坦的位置扎营。马上开火做饭,我已经冻得浑身发抖,在风雨中艰难的搭起帐篷。

现在回想起来第一天真的挺危险的,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有胆量在鳌太冒着风雨雾在石海中走夜路,当然也是迫不得已,来的时候也没有特别重视,就当做一次长线徒步,前几天也一直没吃好,第一天又饿着肚子上山,西跑马梁上也只是不紧不慢的走,在大雾中找鳌头找了好半天,好在轨迹很准能顺利到达水窝子。晚上刮风下雨,睡的不安稳。

Day210.4

早上下起大雨,肯定是没办法走了,在帐篷煮了早饭,静等雨能稍微小点,因为我的帐篷一直结露严重也会渗水,所以特意带了一条毛巾不停的擦,但是这次渗水比我想象的严重的多,也理解了为什么叫水窝子,整个帐篷完全进水了,除了蛋槽上面还好,底下全是水,我甚至用毛巾吸水挤到钛杯里面挤了满满两杯水。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说实话天气这么差我已经在计划下撤了,结果十一点多,另一个帐篷的兄弟来和我说,要不我们一个小时之后出发吧,不管风雨多大。我便答应了,快速收拾好行李。从营地扯了一个废弃的地垫把包盖住,然后开始拆帐篷。

12:40左右我们出发,兄弟跟我说:我们离拔仙台多远,今天能到拔仙台吗?我心想好家伙不看轨迹吗,一天到2800营地十公里,一天到东源十五公里,第三天到拔仙台十公里,还需要三天,三十五公里。我回复他:我们还是按计划一天来吧,今天先到2800再说。兄弟说:那听你的,你有经验点,反正我是要去拔仙台,别丢下我就行。今天大约10km,肯定是要走夜路了。首先要翻越一公里的大石头,兄弟有点慢但在我身后不远。翻过大石头便来到鳌山太白遇难山友纪念碑。

行走在飞机梁上风很大,完全没有遮蔽,我们只能不停的走,关于梁123我印象不深,只记得我们在不停的走,也没有吃饭,全靠队友给我的一根棒棒糖,路上一些被火烧的松树林还蛮有意思。天黑时我们刚往梁3开始走,队友的视力很好,晚上的路我根本看不清,全靠队友在前面带路,才能顺利到达。

本来队友打算直接干到拔仙台,结果到了后边也走崩溃了一直在不停的说我们在这扎营吧,我们在那扎营吧。可眼下一点平地也没有,我们只能赶到2800营地扎营。最后500米走的十分费劲,仿佛怎么也走不到,我饿得两眼昏花,走路都晃晃悠,终于在21:30分我们到达2800营地。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2800营地位于一处垭口,风特别大,我的手因为长时间雨水的浸泡已经发白发皱,在寒风中失去知觉。大拇指在扎营的时候被地钉勾出两个窟窿却没有一点感觉,吃饭的时候发现不停的冒血却一点不疼。狂风不断袭击帐篷,结露的水时不时泼在我脸,我拿冲锋衣蒙住脑袋,在2800营地度过了艰难的一晚。

现在回想起来第二天的行程,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是顺顺利利轻轻松松的,但半天的时间赶一天的路程走到晚上九点半也不错了,尤其是一天只吃了一顿早饭加一个棒棒糖。后边一公里我走的异常艰难走几步就要坐下来休息,我饿的一点力气也没有。

Day310.5

早上我的帐篷还是一样渗水严重又接了满满两杯水,睡袋底部也湿透了,脚特别冷。我也懒得管了,反正就两天了。早上风雨大,一直躲在帐篷里不敢出来,我的塔帐空间很小,又没有内帐,坐起来就会贴着帐篷,好在抓绒足够隔绝帐篷上的露水。

我和队友隔着帐篷交流全靠吼,我问他什么时候出发,他却准备下撤了,说自己脚肿了,我表示要继续走,问他自己下撤没问题吧,他表示没问题。外面风雨呼啸,在帐篷里的我也有些害怕,迟迟不敢出来。因为出来还要拆帐篷打包,在风雨中有些费劲。12:00左右我终于鼓起勇气拔营出发。

结果一进树林风就没了,好家伙原来真的只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就行了。2800营地后面有几处小的平坦的草地,这里风小更适合作为营地。继续往上走我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声音,我肯定是人发出来的,但我不知道这声音在呼喊什么。我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发现一块红布包着一个人坐在地上前后的晃动,我有些害怕,拿出手机停在原地远远的看着他,突然他拉开红布,仿佛也发现了我,

我问他:你怎么了

我迷路了”“我在这三天了

我:之前没有人走过?

没有,你是第一个

我:你现在什么感觉

我:你抓紧把头盖上,别冻着,我马上给你找救援

我马上加快脚步赶往大爷海,我便走边想,我到大爷海要两天,救援人员过来也要两天,我不可能一刻不停的走,他状态不乐观,很可能坚持不了那么长时间,看了眼地图,可以往核桃坪或者白云峡下撤会更快。

于是我又返回,给他搭了帐篷,烧了一些热水,冲了两包山之厨,一包让他放在怀里暖和,一包手里拿着,又拿出煎饼和水果给他吃,他喝到热水很激动,拿到煎饼仔细闻了闻真香啊煎饼太干了,他沾着山之厨的汤吃了一张,下午四点多,我也给自己冲了一包山之厨,吃了两张煎饼,然后把睡袋,衣服和吃的全都给他拿进帐篷,给他点了气罐取暖。下午四点四十左右我轻装下撤找救援,只带了登山杖、头灯、手机、充电宝、数据线、一小包蔓越莓。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白云峡方向很陡,我走了二三十米就退回了,看见轨迹上标注核桃坪方向有废弃林场路5H’,便决定往核桃坪方向下撤,沿着2800草甸,穿过一段密林,过河,天黑前就走到了废弃林场路,趁着天还没黑,我一路飞奔,仿佛自己背负着重大使命,天黑后我几次绊倒,才转为快走,山下的洪水特别凶猛,有一只摄像头看到了我。

接下来的故事就很惊险了,这条林场路后边都是在峡谷中开辟,两边是绝壁,中间是洪水,十分危险。我在这条下撤路一共遇到了九头羚牛,大部分见到我就跑了,到了晚上有一只我没有注意,它就趴在路边,直到我离它两三米它突然站起来,我才看到,吓得我急忙后退,两只绿色的眼睛发着幽光直直的盯着我,我和它对峙了很久,它往前我就往前,他不动我就后退,一边是垂直的山体,一边是洪水,前面是羚牛,我一点办法也没有,甚至做好了被它顶下洪水的打算。好在就这样走走停停对峙了一段时间,羚牛上了一个斜坡,我快速通过走了很久,它没有追来,我才放心。

不知走了多久走了多远,沿着林场路我走到一个山洞,看地图轨迹有些混乱,我先进了山洞,洞里有两个分支,结果我两条都走到了尽头,我又出来,可是沿着林场路就是到了山洞,贴着山洞是垂直的山体,莫非是过河?看起来轨迹有点像,头灯打过去看不清对面。要不然试试?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看着滚滚的洪水我有些害怕,尝试走了一段,放弃了,我又回到山洞,不会有别的路我没发现吧,我把山洞的两个分支又走了一遍,结果还是死路,这时我确信是过河,我鼓足勇气下水,洪水淹到胯部,脚在水下一点点的搓过去,身体尽量前倾,登山杖狠狠的插在水底的石头缝,尝试了两次,艰难的过了一半河,到了河中间的几块乱石,还是看不清对面,但对面的洪水更深更凶猛,我只好作罢,但问题来了,我回不去了,我尝试了三次,都被洪水冲倒,我艰难的爬回乱石,心想不能再冒险了,天这么黑我什么也看不见,洪水凶猛,强行过河我可能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我放弃了挣扎。我决定等到天亮观察下四周的情况再说,我坐到乱石堆上,脱掉灌满水的鞋和袜子,尽量用雨衣遮住全身,不让水碰到自己,关掉头灯,四周一片漆黑,陪伴我的只有滚滚的洪水,冰冷的石头,淅沥沥的雨。停止了运动,我冻得哆哆嗦嗦,黑暗,寒冷,孤独笼罩着我,担心自己被困在这,幻想着自己被救援,我害怕了。就这样我渡过了艰难的一夜。这一夜,我想了好多好多。

现在回想起来,没出意外真算幸运。

Day4,10.6

天慢慢亮了,水位又高了一些,我观察了一下四周的情况,我正处于峡谷中央的洪水中的一处乱石堆中,洪水在洞口往下两米的山体转弯,我看到了路!就在山洞同一侧,只不过山洞到路中间是垂直的山体,山洞口的路深入水中,因为洪水贴着山体转弯,那里的水位明显高一大截。

此刻的我已经放弃了挣扎,坐在乱石上,盘算着几天能被人发现。

天更亮了,干等着也不是办法,我还有劲,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想再试一次!我艰难的把脚塞进鞋里,鼓起劲再次闯入洪水,强劲的洪水瞬间把我冲倒,我拼命的往对岸爬,终于爬上了岸,我全身湿透,瑟瑟发抖。

此刻有两条路摆在我面前,一条回到2800营地往白云峡下撤,这不知道要走多久,而且白云峡方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另一条再次闯入洪水继续往核桃坪,顺利的话两个小时左右就能到村庄。我左右为难,回去的路太远了至少20km爬升1000+,下撤的路被洪水淹没十分危险,而且下去了就不可能回来。再次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决定冒险继续下撤,在一个破房子的窗台上留下了一个凸型的木头,凸字朝下,我慢慢滑入洪水中,强劲的水流一下把我冲走,我的脚已经碰不到底,呛了好几口水,幸亏是在洪水圆弧的外围,有一个离心力,我扒住了岸,艰难的爬上去,我冻得瑟瑟发抖,拧干抓绒,继续下撤,这一路有很多壮观瀑布。继续走了一段时间,我走到了尽头,一座断桥,看起来断了很久,底下有走的痕迹,可是此时洪水滔天,过河就是送死,我想都没想直接放弃,不可能过得去。转身,结果底下上来一头羚牛,朝我走来,我急忙后退,可身后是断桥,两侧是洪水,前面是羚牛。羚牛喘着粗气,低着头冲向我,我一步跳向离桥不远的一棵手腕粗的树。羚牛没有继续攻击我,哼哧几声,转身走了。我从树上下来,惊魂未定。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生怕羚牛藏在树林里。直到我走回被淹的那段路也没看见羚牛才放下心起来。

此时怎么回去成了难题,逆流而上根本不可能,只要一进入水中就会被冲走,我往回走,下游也不可能过河。我仔细观察这段山体,被挖的支离破碎,我练过两个月的抱石,有没有可能横移回去,我开始了第一次尝试,脚踩在水下的石头中,浮力减少了脚点的压力,很难踩住,上面不停的滴水,靠近洞口的石壁布满青苔,结果在离洞口半米多的地方,手点的石头脱落,我掉入水中,又艰难的回到起点,但我看到了希望!拧干衣服,开始第二次尝试,这一边熟悉多了,又到了洞口,我稳了稳手脚,结果手点的两块石头同时脱落,我来不及反应,一下扑了上去,成功上岸!没想到练的抱石居然在这派上用场,暗暗下定决心回去好好练。

练抱石时的手

来不及高兴,我马上往2800营地赶,我手机早已没电了,充电宝进水开不了,蔓越莓居然在洪水中被冲走。我没有轨迹,冻得发抖,饿的也没有力气。我一路快走,搜寻着地上的野果。后边雨停了,景色宜人,我吃了七八个红色的灯笼果,无济于事,饿的不行,疯狂喝水,走几分钟就要坐几分钟,树林里看着地上各种各样的蘑菇,捡起来搓碎了闻了闻,终究是没敢尝试。记忆带我回到了2800。

云海,晚霞,金字塔,我看到了绝美风景。往被困人员的位置只有两公里多,我却走的十分费劲,甚至怀疑他捡了我的装备,自己跑了。仔细搜索记忆里的痕迹,一顶破帽子,一个酸奶瓶,一棵歪脖子树,一处水源。最终发现了我的帐篷,只不过有些扭曲,他也还在帐篷里面。

我失望的说:我没能找到救援,山下了路被洪水冲垮了。

他也很失望

你放心,我明天往大爷海找救援我向他保证。

我一天没吃饭,吃了一包凉透的山之厨,加了点热水,煮了个感冒药,看着鳌山的落日心情复杂。

天马上黑了,温度变低,他没有行动能力,爬出帐篷都很艰难,我只能在这斜坡上原地搭帐篷。

我的塔帐平时自己住都很挤,这次塞了两个人,他也很努力的往边上靠,晚上很冷,睡袋底部也湿透了,冻得瑟瑟发抖,给他煮了热水和感冒药,他还剩一些蜂蜜,加了些热水。他的睡袋湿透了,我给他挂在树上。晚上烤了会火,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外面的星空很美,我一点拍摄的想法也没有。把手机烤干,艰难的充上电,轨迹记录不全,但已经达到了惊人的92km,到2800营地大概是35km,也就是说我昨天下午下撤到今天晚上来回至少是60+,有点难以置信,可能定位在飘,但感觉50+还是有的。

现在回想起来,这一天早上在跟洪水搏命,然后麻木的走了一天,因为手机没有电,充电宝也进水坏了,所以没有留下任何照片,一切都是故事。

Day510.7

早上七点很艰难的醒来,外面很冷,地上都结了冰,好在外面阳光明媚

我说:我必须要走了帐篷我明天晚上也要用

我问:你还需要什么

我只要一点热水

我给他烧了一杯热水,又把保温杯灌满热水留给他,又打了一瓶凉水,还有前天剩下的半包山之厨。我只能给他这么多。

你要不要蜂蜜

“你还是自己留着吧”“你再坚持两天,我明天就到大爷海叫救援”

我收拾好继续上路,天气大好我走到一处石海,把物资打开晾晒,直到十点半才出发。

金字塔看起来挺近,走起来费劲,看到塔一我感觉也就40分钟的事,结果我走了四十分钟还没到塔一跟前,塔二我走错了路,应该是右切,我走了左边,虽然也能走,但越走越往下,算了我直接斜着爬了上去,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下午2:40左右居然下起了雪,不一会又下起了冻雨,我赶忙穿上雨衣,心中不免担心起被困的老兄。

下午5:11我经西源营地到达九重石海起点,此时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距离东塬营地还有四五公里。不过看着九重石海也不高啊,不就是爬石头,也没当回事。谁知,眼看要到顶了,后面还有更高的石海,我晕。

晚上7:08分我艰难的登上九重石海到达标志物。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黑夜降临,我看着轨迹踉踉跄跄的赶往东塬,无数次走错路又强行并到轨迹上,终于在晚上10:30分到达东塬营地,东塬营地还算平整干净。我抓紧时间搭好帐篷钻进睡袋,烧水吃饭。因为少了一顿山之厨,我强忍着把被水泡烂的煎饼吃了,烧点热水添了半包奶。

今天的线路按照计划不难,主要是出发的比较晚,塔二又切错了方向,晒物资浪费了很多时间,当然也多亏了晾晒,否则晚上又要挨冻。

现在回想起来,从九重石海到东源的夜路真的很可怕,走了三个半小时,风雨雾一直没停。但晚上睡的很舒适。一路上一直有脚印,就是没见到人,在东源也没发现别的帐篷。

Day610.8

早上八点多才起床,外面冷得很一点也不想动,一看手机昨晚居然没充进去电,现在只剩30%的电,把三个充电宝,三根数据线都试了试都不行,我气急败坏,看了眼方向,抓紧吃饭收拾出发,此刻电量24%。

没看轨迹,跟着布条和玛尼堆走到万仙阵9:51,此刻到了东跑马梁之上,呼啸的风比前几天西跑马梁更猛烈,走出万仙阵来到一片石海,四周都有走的痕迹,但是没有白色箭头也没有玛尼堆,我没硬走只能看轨迹,拐个弯往雷公庙方向,此刻电量15%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10:17我到达雷公庙,看到地上有红色白色油漆标注‘大爷海6公里’我把手机放进怀里,看着地上的红白箭头,一路奔往大爷海,东跑马梁上的风袭卷着梁上的一切,手指冻得不能屈伸,蜷缩在雨衣里面,我一刻不停,到大爷海已是下午1:26,敲开了大爷海驿站的门,讲了需要救援的事,终于轻松了些。

在这里我得知了更多消息,我就不在赘述,吃了两大碗面条加一桶泡面都没吃饱,晚上烤干装备,跟着工作人员吃了晚饭。

当我连上Wi-Fi,好多消息朝我涌来,父母已经找我找疯了,甚至联系到我租房的房东,发动朋友圈,隔着大老远居然联系到了在深圳派出所的朋友的朋友,毕竟我在山上没信号,出来的事也没跟家里人说。

我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平安,手机也艰难的充上了电,晚上在大爷海接待站,烤着火,烤衣服,听工作人员讲失踪人员的消息。救援也很麻烦,在这之前救援人员上去过一次,但是没有找到,近期暴雨,山下的路也塌了。晚上风很大很冷,但我在大爷海睡了个好觉。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Day710.9

九点一大早我醒来,救援队已经上来了。我和他们说了些现场情况,咨询了下怎么下山,把这几天的垃圾全丢在了大爷海接待站,收拾收拾准备出发。

在大爷海打卡,轻装上了拔仙台。

山路崎岖,我的脚肿的不成样子,每走一步都是煎熬,小文公庙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我。还看到了南北分界的一幕。

下午5:37我到达聚贤阁广场,企图赶上19:00的景区班车,结果景区关门多日,一名便衣发现了我,问我从哪来,我说鳌太,结果当场被抓,在派出所写下了所有经过,很严重的说我非法穿越,我只能好好配合警方工作。被安排在了聚仙阁的宾馆,哎,年轻人为自己的孤勇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早应该料到景区关门,我一路下来一个游客也没见到。可是从厚畛子和鹦鸽镇方向的路不知道会不会也被洪水拦住了,也许当下就是最好的结果,好在聚仙阁的伙食还不错,吃的饱饱的,躺在床上和朋友们聊着天,寻求帮助。朋友们也积极给我想办法,可是我太单纯全招了。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Day810.10

早上很冷,外面居然下雪了,我高兴不起来,只想着怎么快点下山,跑去问便衣,便衣说,山下的路塌方了,我们也很长时间没下山了,今天应该会有车上来,有消息通知我。我只好回屋刷着视频,焦急的等待消息。

九点多我着急了,想着直接走下山,可是,走到汤峪要40km,走到红河谷要26km,昨晚就放弃了。去问了便衣,说中午有车上来,我连声道谢,回去收拾东西,饶有趣味的拍了段雪山云海延时。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12:00车终于来了,把山上的人都接下了山,想想自己还是很幸运。山路的路基被洪水冲垮了,很多路需要人先走下去,空车过去再接人。一路上多处滑坡和落石。今天是车最后一次接人,山上几乎没有人了。

14:34我坐上了开往眉县的公交车票价4元,

15:25到达眉县汽车站,饿坏了的我买了几根糖葫芦和包子,油面馅的很是吃不惯,麻辣茄子的很好吃。

16:00前往宝鸡汽车站票价24

17:06到达宝鸡汽车站

火车站离得不远,我打算先好好吃点饭再找个宾馆休息休息,一路步行买了些好吃的犒劳自己,家人对户外运动不了解,听说我在山上待了一个周,怕我没吃的没喝的,转了点钱给我,我也痛快的收下,在开元广场买了些火车上吃的,然后找了家焖锅吃了个两人份的餐,收到了朋友的消息,失踪的兄弟没能坚持下来,是啊,天这么冷,都下雪了。但他也坚持很久了,可能这就是命吧。宝鸡警方丑娃也联系我问了我事情的经过。我一五一十的全告诉了她。朋友说,结局很完美,可千万别他获救了,你没了。我表示绝对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九点四十火车晚点,两个陕西的大叔很好奇我是干什么的,我给他们讲了在山上的经历,他们也讲了全国各地打工的见闻。告别二位,我登上了发往深圳的列车。特意买了一晚上的卧铺想喝点酒好好睡一觉,却怎么也睡不着。

2021国庆生死鳌太,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Day910.11

早上群里传来消息,广西驴友同伴下撤,自己想独自穿越,家人都打电话报警了,丑娃也联系我询问情况,我只能祝他平安。突然想起来第二天一起的浙江驴友也独自下撤了,虽然他表示自己没问题,但鳌太出了这么多事我有点担心,便在8264发布寻人启事。

下午七点朋友通知我广西驴友找到了,一切平安。原来是在九重石海被救援队劝返。

晚上九点接到了太白森林公安局的电话,批评我非法穿越,因有救援行为,给予警告,下次再有类似行为严肃处理。我谢过警方。

Day1010.12

平安回到家,鼻子上冒出了很多小疙瘩,朋友说可能是食物中毒,双脚肿成了猪蹄子,左脚大拇指盖剧痛无比。

这趟鳌太之行顺利结束,我侥幸逃生,有失有得。

10.15

群里又传来消息,13号又救出来一位驴友,正是此前在2800和我分开独自下撤的浙江驴友,虽然吃了不少苦头但活着就好。

据《中国鳌太穿越事故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鳌太线穿越事故的发生率,正在呈逐年上升趋势,从2012年至2017年夏季,不足五年,已累计失踪、死亡驴友多达46人。

2018年4月16日,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发布禁止"鳌太穿越"的公告。

• 空格sPace
  • 这个名字好
  • zhb001
  • tangyi2002 人平安就好了,帐篷要买好的。。。。 2022-10-24 17:40
  • sunwei98 我问他:“你怎么了” “我迷路了”“我在这三天了” 我:“之前没有人走过?” “没有,你是第一个” 他手脚都因长时间的雨水浸泡发白,还有很多擦伤,不停的在发抖,说话也是颤颤巍巍, 我:“你现 ... 2022-4-22 10:19
  • 空格sPace 部分内容当意淫小说看就行了,全穿完成到景区下撤或许是真实发生的。但是中间寻路救援那两天,“呵呵”...,真是人性无限光辉伟大,又是给别人煎饼,又是给别人山之厨的,前两天干嘛那么苛待自己?不真实的人性伟大更 ... 2022-3-8 11:12
  • 微信用户66668 劝告还想去鳌太的朋友,如果你非要去的话,尽量在西安一些比较大的户外群里找个领队,他们有的都走过好几十趟了,对于气候变化应对的会更合理一些,避免发生一些危险 2021-12-21 22:02
  • 微信用户66668 对于爱好户外登山的驴友来说,鳌太的诱惑力太大了,我曾和三位哥哥一起结伴同行去过一次,当时也是熬太刚刚出完事故,非常庆幸的是我们走的这4天天气特别好,到大爷海之后才开始下雾下雨又下雪,哥几个直接选择景区买票下撤安全到家,后来一直关注着鳌太的信息,每次看到出事都特别害怕 2021-12-21 21:53
  • 微信用户6947 可以留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我想保存一下你拍的风景图,我是太白县人,觉得你拍的图片太好看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太白。我直接保存不了图片,如果可以,麻烦你了 2021-11-5 12:39
  • 微信用户1778 如果另一个落难徒步者被救,那真是徒步人的楷模和希望。你是他唯一活下去的救星,我依稀看到了那个人的绝望。我在想,我在当时应该怎么办呢? 2021-10-28 12:20
  • 微信用户1778 看了三遍了,先为勇敢,坚强,爱心点赞!! 2021-10-28 11:40
  • 海鸥supersonic 佩服人品 2021-10-28 10:30
  • 微信用户3138 准备不足仓,仓促、莽撞是户外的大忌!你能活着走出来就算万幸了! 2021-10-26 11:57
图太长了  系统给压缩成小图了
顺利下山就好,安全第一
发自8264小程序
惊心动魄的经历,救援行为非常伟大,我想你能成功到达大爷海,也是因为你一直抱着救人的信念。值得敬佩。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给小同志点赞,好人一生平安
楼主救援的2800的那个驴友走了?唉
发自8264小程序
看来帐篷就是活命的关键啊。
好人一生平安 也还原了 一些事情真相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lz不是说救出来了么?
17860773393 发表于 2021-10-24 16:10

没想到一个国庆长假竟 ...

你这决定有问题啊,怎么不在药王庙露营呢风险太大了,走的也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