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21赴约西藏希夏邦马之行——————终结

2021年国庆的出行并没有做太多准备,出行前一周才开始收集整理装备,在疫情肆虐全球的大背景下,很多事情变得不确定性很大,随便扒拉帖子从8264网站寻找加入一个队伍,一方面自己独善其身后省心,另一方面去年十一回来也决定今年国庆节不带队。今年也是我一生的大逢九年,多灾多难出行做事需要谨慎。我本想一个人出行可控度更好一些,只是在世人的思想里认为;出行人多有伴才好才安全,我并不这么认为,一个临时组建团队如果不能很快磨合,意志不统一,去高海拔区域是很容易出现人为风险的,最后弄的大家都很郁闷。实际在途中我几乎是把自己走成了一个人,行程中高反、感冒发烧、拉肚子、葵花宝典病及滑落受伤等一言难尽……

易之魂、蔡进步、君哥、漠北、卡特、向日葵、行者乙、无树台

我们玩户外出行如同远古打仗行军,在行军中要通过庙算,得算多则胜,得算少则不胜,具体计算从道、天、地、将、法五个方面计算,道指大家的意志坚定统一,天指阴晴冷暖风力方向,地指路途长短地理危险,将指统帅与官兵的智谋决断才能,法指队伍的编制行动规定,将帅规定,粮食物质统筹安排。后面的故事我通过行军和庙算来讲述成败得失————-

珠峰

九月三十我们兵发两车,我们车送到佩古错进山口海拔4600米,下车后大家意见不统一,有人说赶路走到郭强错营地,郭强错是第三天营地,有人说保守走一点扎营适应高反,看过队友们的反应,大家这么犹豫不决,领队卡特很尊重大家的意见,问到我有什么意见。我只知道我要走大环,并且记录轨迹从新打点营地和水源。

佩古错

于是我决定做这个坏人,往山里第一天预定营地前行,正好我看看大家的实力状态,其实在29号晚上日喀则,我们碰头饭上已经领教过了,大家谁也不了解谁的时候就要观察,观其行察其言。漠北是个越野玩家很自信,体能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肯定有越野跑玩家的通病,主要看她的识别地图和高原经验。君哥和向日葵是老玩家,识图和经验应该没问题,看体能和状态。无数台吃饭集合兜圈最后到位,我感觉上山后也会这样掉队。30号中午我们在定日县吃饭与领队卡特、行者乙、蔡进步汇合。卡特领军人物自带光辉,行者乙看上去很有艺术范,蔡进步白白嫩嫩年轻一代的代表,似乎感觉会有些问题,吃饭时候还和他开了玩笑说:过几天我们出山后你肯定黑乎乎的。队友们我凭感觉都介绍过了,难免有些不当之处,希望队友们全当乐呵不要太介意。

高原云层

下午三点半我们合影后出发,六点多我来到海拔5100+的位置回望,看不到一个队友,我决定休息一下等等队友们,背后是希夏邦马的山脉卫锋,天气不错可以看到山体。

希夏邦马卫峰

我回看下面是佩古错真是一个蓝,等待的时候吃了点花生豆,感觉太阳一会就要落山,温度会骤降,随即起来往上爬升赶路。

高原草地

时间来到下午7点多,太阳跑到了山的后面天暗淡了下来,今天没有走到预定营地,还差一公里要翻过一个几十米的小坡,再下去一百米才是常规营地。天空渐渐黑了起来,我赶紧找到有水源的地方露营,大概一个多小时后领队和其他队友陆续到来,晚上一直头疼睡不着喘不过气来,可能是走太快了高反,营地海拔5300+。———道天地将法,通过计算只有天地。
楼主继续写哇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我们的祖先在行军打仗中总是以神速决定胜负,取粮于敌为最佳,行军打仗是一件不得已而为之的手段,消耗大量人力物力,时间拖的越久消耗国力越多,也越容易出现变故,所以祖先在行军打仗中从敌国获取一担粮等于从本国运送十担粮,兵贵速不贵久,对于俘获的敌人要善待和保证补给,这样便可以战胜敌人使自己变强大。如今米国在阿富汗20年之久不也以失败收场?————-

国庆

十月一号,今天是祖国的生日,也是排除不稳定人员的日子,然后大家才会意志统一坚定的走下去。我们大家奔袭万里来到祖国边陲之地,为完成夙愿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身体及心灵都要接受大自然的考验。

岗彭庆措

早上起来我还是头疼,不是什么好兆头,具体是什么高原疾病还不清楚。吃过早饭后,我听到队友蔡进步难受决定下撤,这个队友我在第一次见到他时候,觉得他细皮嫩肉就认定不会走太久,另一位在犹豫说背的太重了,领队对这位犹豫的队友进行了思想工作和鼓励,今天也是队友们开始扔多余物资的日子,我很想捡回来,奈何我已经背了十五天的食物还没怎么吃!这位犹豫的女队员叫“漠北”,这是一位168的站台女玩家,在大家的鼓励下决定继续前进。

雪山一角

今天不到十点我便拔营出发,然后我和队友说:这是我有史以来高海拔拔营出发最早的一次,队友好像不太相信,这也是我这段行程为数不多的跟行者乙小兄弟主动对话。我们一路海拔上升到5600+然后开始转山,到横切转山这段时间,我基本上又看不到队友们的行踪及位置,于是决定坐下来等等,我很担心自己这样的行走速度,我在想:若天天让队友们看不到尾灯后面会没朋友,我虽身染疾病,但很明显在高原徒步论速度我等级压制了队友们。

云下的佩古错

今天的天气还算好,时而有雾也有风,等待一会后发现身体不对劲发冷,于是起身继续前行,一直在海拔5650+米的斜坡,开始横切转山,到两点钟我是又渴又无力有点像梦游,下意识这是一种不正常的身体反应。下午四点钟我沿着山坡下降到预定营地,海拔接近5500米,下降这100多米的坡是比较陡的碎石坡。在营地感觉好无力,头疼,于是快速的扎营打水后就没怎么再出账,我吃饭后用体温计测体温,37.7℃!赶紧吃感冒药8点就睡,对付高原病最好的还是保暖休息。

拉措

这一天我从十点到下午4点,高海拔一天行走6个小时露营,营地在拉错,一个高处远看是绿宝石一样的海子,今天也算是没有耽误太多时间速战速决。途中还是有好多的雪山、冰川和海子可以看到。大概6点队友们陆续都到齐,从大斜坡上面下来到达营地,走在前面的是漠北,随后是领队行者乙是一组,无数台,向日葵和君哥一组,队伍有点散,还在磨合。他们安顿好后君哥过来问我水源位置,我看一眼他状态应该不好,领队卡特过来问我水源位置,看一眼他状态还可以。般我选择水源会找流动性大的位置取水,湖措里面的水非不得已我不会轻易取用”

营地

后面就是我在高原和感冒发烧玩的故事了。———道天地将法计算得:道天地法
桂亚元 发表于 2021-10-25 19:42 进山在佩枯错扎营晚上看轨迹也以为加把劲一天时间能走到郭如错。太小看希夏邦马北坡的十二三公里了发自8264手机版  ...

方向不对,另一个方向确实可以走到
zhb001 发表于 2021-10-25 16:26 楼主继续写哇

版主我码的字怎么是灰色的,不应该是黑色的吗?
走三天还能看见佩枯错,按轨迹走的话从山脚下走到预定营地十二三公里吧,用了差不多8个小时。下个陡坡就是营地可以看见一个小海子附近就是浮冰湖。浮冰湖到郭如错走了差不多7个小时。一天时间按轨迹走到郭如错很难完成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独孤魂 发表于 2021-10-25 20:36 版主我码的字怎么是灰色的,不应该是黑色的吗?

电脑上是黑色的,手机版不太兼容

先哲在行军驻扎军队,将帅总是选择在干燥不潮湿的高地,厌恶潮湿的低洼地,重视向阳处,轻视阴湿之地,靠近水草地区,军需供应充足,壮士百病不生,这样克敌制胜就有了保证。在丘陵堤防地带,必须占据向阳的南面而使西侧靠山。这对作战有利,是得到地形的相助————-

早晨

十月二号,晚上昏昏沉沉过去了,拉错的营地海拔接近5500米,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测体温,体温表显示36.6℃,不过头没有过去两天疼了,吃过999和头孢,吃饭后收拾背包准备出发。发现队友们基本都已经出发,君哥和向日葵这两位应该出发最早,卡特与行者乙随后是漠北,在我前面最后一个出发的是无数台老哥。他们都走后我还有点着急,加快速度装包出发,出发后上去先看拉措,近距离观看没有了绿色,没有一点观赏性。

拉措

继续前行翻过这边一道梁我们看到一片冰川湖泊,不知道为什么我走到这里,脑袋里想起的是地球南北极,可能这里是地球的第三极吧!到这里我放慢脚步开始聚拢队友,大家一起拍拍照片,尽量让大家走在一起,这是我往年组团带队养下的习惯。大家拍照一点都不积极,漠北还比较积极响应,其他人感觉像霜打了的茄子,我想有一个原因:都被高反折磨的没了心情。

浮冰湖

今天我的状态其实并不好,在这片浮冰湖湖尾等待后面的队友们,听到领队想处理掉他的大饼减重,可惜了这些食物,我担心他一口不吃扔掉就找他要一个饼来啃,实在无胃口吃到一半就扔掉了。

冰川和湖

休息之后开始沿着浮冰湖的一侧山梁转湖,转到湖头发现一片有植被的草坡,这里应该是向阳避风的原因才会有植被,否则这个海拔及位子基本上是寸草不生。这片草坡也正好是我脱离轨迹的路段,翻越垭口去往郭强措营地,从草坡上很好走,参考轨迹走的是碎石滑坡不合理。

君哥和向日葵

垭口上方比较宽敞还有一个小湖,这里我遇到三个其他队伍的玩家,看他们也很疲惫,在沟通聊天中得知他们准备扎营在郭强错,只是我到达时天气刚好不太好,晴天下郭强措是蓝色的海子,我看了下手表不到两点。

郭强措

在这里看湖我顺便等待我们的队友,直到身体发冷于是决定继续往下走,启程前跟这里的玩家告了别,顺便让他们帮我带话,看到我们的队友后通知我的去处。我要去看看郭如措,去往郭如措的路比较复杂,途中我过了两次河,绕了几个山梁,我到达后已经5点,我担心有队友天黑过不来就比较麻烦。

郭如措

郭如措天气好的话呈现绿色,我把帐篷搭建在一处比较显眼的位置,等队友们翻过山梁,老远处就可以看到我的帐篷,这样便可以过来露营。这里居然有兔子,跑起来也不怕高反一会就看不到尾灯了。

奔跑的兔子

晚上我还是很疲惫乏力,测体温37.6,吃药休息。天黑前队友陆续到达营地,我习惯性的清点帐篷发现漠北没有到达营地,询问一圈谁最后看到过人,无数台老哥说在后面,我感觉天已经开始慢慢黑了下来,始终看不到一公里外山梁必经路上有人影出现,于是我询问告诉领队,领队晚上大概是不安逸还亲自下去找了一圈,无功而返没有把人带回来,不知道领队这一晚上是否睡的踏实?希望是找到了人,在下面扎营了。———道天地将法计算得:天地将法
队伍有点散。刚开始海拔提升得太快了,严重不利于适应,头天居然就上到5300就扎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