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S101国防公路、独库公路、伊昭公路横贯3条天山网红公路之四个半百老小伙的惬意骑行

爬了几个坡就把早上的奶茶馕饼给消耗了,拿出昨晚没吃完的牛肉垫吧垫吧,还是肉管用,抗饿!!!!

中午路过一河边的农家乐,拐进去找吃的,有刚刚宰杀的羊娃子,来上2公斤,再来2个素菜,啤酒解渴!!!等饭上来的时候,问老板河里能不能洗澡洗衣服,答:没问题,不要撒尿就行!于是在河边洗刷刷洗刷刷。把自个擦洗一下,顺便把衣服也洗了,几天的爬坡都是汗,也就是骑行服,要是西服之类面料的衣服都能被汗水浸的能站起来了。(这个时候三囍哥带的软包水桶就用上了,很实用的东西) 洗了的衣服搭起来,花花绿绿的引来了一群好奇宝宝,“累不累”,“你们骑车发钱么”,“发抖 音挣钱么”、、、、、、、好像一路的问题最多的就这几个了、、、、呵呵、、、哥的骑行江湖岂是你等能理解的,哈哈、、、、其实我也不理解、、、、、就是喜欢这种路上的感觉停不下来!!!

吃饱喝足躺了一会继续出发,傍晚到清水河乡到塞人风情园入住,刚开始伙计不敢让我们住,让问老板,我在进大门的时候看了风情园的简介,于是和老板攀谈起来,他家是西域都护 班超 定远侯在西域的一支后裔,好巧,我的网名班超骑士就是取自哈密东天山竖立的班超定远侯,意为班超故里的骑士,以前骑摩托,现在骑自行车。老板欣然同意,晚上在农家乐点了几个素菜,烤肉,来了盆玛纳斯疙瘩汤,吃饱喝足晚安啦!!!

借用晴雪满竹骑友的几张塞人风情园的照片,我们就在2栋木屋中间的凉棚下面扎的帐篷,又是一个豪华营地

D5.牛圈子道班  骑行77km  合计里程264km

今天无惊无喜,爬坡,下坡,新疆的山区就是这样,慢慢爬吧

风景也在不断的变化,丹霞、草原、裂谷、、、
傍晚快天黑的时候一路找合适的营地直到牛圈子还没找到,路过牛圈子道班,就上前打问一下可否进去搭营,门口的哈族保安想让我们进去可又没权利,指点我去问道班的领导,我过去一看,好嘛几个师傅们在哈酒吃肉,看我是骑车的,也很理解,热情的指点我们住在他们的凉棚下面,把洗澡的地方,食堂接开水的方法都安顿好,感谢道班的师傅们!!
可以洗热水澡了,把衣服也洗了,接上热水烧水煮米饭,把一路带来的猪排罐头烧了个白菜,水手买的小罐豆瓣酱炒菜也美的很,携带很方便,做过记号,下次出去还带它!!

今天的骑行一路上游游荡荡,累了休息,热了找个阴凉的树下休息,一点也不急着赶路,原计划3天的已经5天了,不急,假期还有10天呢!!

休息的时候摆拍一哈,也是一种休息,各种的大叔摆拍!!!

D6. 巴音沟冰沟山坡  骑行60km   合计里程324km

今天的景色是从地质公园渐渐的进入草原、松树林、大峡谷,一路拍拍拍,悠哉的龟速前行!!

早起收拾好车子告别道班的师傅们就出发了,继续爬坡,继续晃悠前行,中午时分到达鹿角湾景区,小马哥脚力好跑到前面打前站,找到距离景区还有1公里的一户牧家乐,刚开业的小两口,还没被景区的利欲熏黑,羊肉给的价格不错,于是愉快的煮肉休息时间到了,周边拍拍照,溜达溜达。哈族家里做的特色的那任手抓肉地道的很,吃的满嘴流油,吃饱喝足,还在哈萨克族牧民家里买了30个包儿萨克(类似汉族油炸的油果子)咱这个岁数,平时在家里可不敢这么吃肉,也就是这样的骑行消耗大,才能放心的吃吃吃!!!

班超骑士 发表于 2021-10-24 23:35 [ D3. 石门水库建设部  骑行44km  合计里程122km[/ ...

我被你吓的没敢往前走,从147县道拐跑了
  • 班超骑士 你从独库公路方向过来,走到这个位置景色就越来越荒凉了,不走也罢,不如走其他线路还能欣赏农田景色。 2021-10-25 20:58
晴雪满竹 发表于 2021-10-25 18:39 我被你吓的没敢往前走,从147县道拐跑了

半路的时候下了一会雨,赶紧的雨衣穿起,好久没见雨了,开心的不要不要的,这就是吐鲁番人民见到下雨的时候人都跑到雨里的原因了。

一路的景色也绿了很多,有天山北坡草原森林的样子,鹿角湾,巴音沟,冰沟,宽沟,好多沟,最大的沟就是安吉海大裂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