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西北

春花雪月,看似柔软秦岭-记2021年5月23日鳌太穿越

因为恶劣天气和紧急扎营,绝大部分队员早晚都没有开火,缺水严重,路上逢雪就抓,石头坑里的积水也要吸上几口。

登顶九层石海走上太白梁,大家完全暴露在狂风里,被吹的东倒西歪。

“你怎么哭啦?”

“呜呜,terisa还没来!”

下太白梁,大家林子里休息,筱燕突然泪流满面。想必这一场风暴,在持续敲打她的心。

“马上就下来了,我刚还看着的”,我安慰道。

虽然天气转晴,我们依然不放心terisa走在后面,她是那种跟着队伍走着走着就丢了的人。待归队后,我又把她叫到前队,以保证每次回头都在我视线里。

中午到达东源营地,大家花了一个半小时认真的吃了顿午餐,补了饮水。

然后又花了一个半小时,上了跑马梁万仙阵。

接着冒着大风,在跑马梁上奔走了2小时,下午4点终于到达大爷海。

有人要赶下午6点的索道出山,有人要看第二天拔仙台的日出,于是大家在大爷海相互告别。

不巧的是,当风风火火赶到文公庙的时候,我们想出山的队员才得知因为大风索道停运,纠结再三,决定选择鹦鸽方向徒步下山。

强弩之末,3公里的横切,我们走了2小时,晚7点半才到放羊寺营地。

27日,微风,今天登顶拔仙台的小伙伴华丽丽的赶了场日出。
7点,我们于放羊寺下山。

正值杜鹃花期,去明星寺的路上,好不香艳。

粉粉的,白白的,或簇拥一起竞相开放,或一两朵傲视群芳;而开的早的已落英缤纷,开的晚的则含苞枝头。

放羊寺到明星寺不到3公里,山路平缓,我们几乎一直徜徉在花海里;而明星寺到平安寺,并不轻松,3公里多的山路,要五上五下。

我们到平安寺后,从羊皮沟出山,下坡9公里走上公路,叫车送往岐山高铁站,午餐后前往西安。

晚,轻车漫步做东,率先到达西安的6人在五路口的外婆印象聚餐;其他从铁甲树出山的队员则在当地庆功。

自此,行者无疆户外的12位队员全体完成鳌太穿越。

后续

同一期间鳌山驴友失联事件,前因后果在28日浮出水面:

22日一男一女结伴登山,由23公里处上山,23日在白起庙附近女子走散,随后展开救援。28日在白起庙南的一个沟里被发现,初步判断是迷路后滑坠溺水。
五一徒步光鹿跑冰迷路的驴友,搜寻了20多天,近日在河谷里发现,猜测也是滑坠,已遇难多日。
比外,五一期间另有两驴友遇难,一徒步中遭遇雨雪失温,一2800下撤被水冲走。
鳌太线路问世以来,山难几乎年年不断,近几年随着线路的成熟和装备的提升,悲剧并没有减少,反而因为接近性好和起点低吸引了更多的驴友,户外事故有增无减。
我不知道每个人户外的初衷,是探索未知,观赏景物,还是挑战极限,放飞自我。
醉心于山野的神奇美丽也罢,沉浸于徒步的酸甜苦辣也罢,勿好高骛远,固执任性,出去务必记得归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