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21年国庆--我们从亚丁的群山走过

19年的时候,记不得是看了谁的一个贴子,拍的亚丁转山的照片,非常非常的壮丽秀美,我这个好色之徒也就因此惦记上了亚丁大环;作这一个懒癌晚期患者,以前出门都是跟商业队或者是抱别人的大腿,从来没有自己扯过旗头,这次为了亚丁的风景真的是拼了,其实早在2009年的时候我已经去了稻城景区,那会儿还没玩户外,当时在景区就已经高反了,后来连牛奶海都没有上去。所以,这次去内心还是有点小担心自己会高反,毕竟高反这玩意儿,你永远说不准他什么时候会来。

在制定行程的时候为了把最好的时间和精力全部都花费在欣赏美景上,所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轻装,行程也尽可能的制定得更加轻松,最后成行的是13个人,4个女生,9个男生,28号在亚丁村集合,29号正式上山,5号出山。28号住宿的时候,我们选择住在亚丁村,一来是费用和香格里拉镇相差无几,二来是为第二天上山节约时间,因为景区管控比较严格,我们不能从冲古寺上山了,要从7号站绕过去,整个的路程预计要增加3到4公里,爬升也要多3-400米。

我27号下午四点从广州成都(为此薅了资本主义半天的羊毛),住在机场附近,有车接车送机场,到酒店还早我就跑去买了一堆水果(这堆水果一直吃到下山,其中最爱的还是桔子,超级香而且醒神),还去买了抗高反的药--地塞米松片(我广州的药店根本没找着),此神药花了我4.5元,共计100片,徒步过程中我本人的应用效果显著,我还共享给了几个其它的小伙伴,他们都反馈抗高反效果明显。当晚在成都手机太好玩了,基本没怎么睡就往机场赶,在机场就见到了一起的几个小伙伴,像飞熊、李扬、大卫和来自广西的普通话界搞笑段子手一颗葱。

等我们成都飞亚丁的航班在亚丁机场降落的时候,我们另一波6个从西安出发的小伙伴也刚刚好到机场,在机场去往香格里拉镇的大巴了,我们13人小组已经凑齐了11个,剩余一个汽车晃晃悠悠昨天已经到了镇上,一个从云南的香格里拉县已经到了亚丁村里休息了一个晚上了;

到了镇上,很快变成了12人组,简单的吃了一个面条之后,我们就去了当地最大的一个不怎么好找的菜市场采购物资,当然,间中队友清清还请我喝了一杯奶茶,真是人间值得,幸福指数有点高。

完成采购之后,亚丁村酒店的次仁小帅哥把我们的大包和采购的物料全部打包装车先运回村里,我们背着小包去景区门口买票坐景区大巴到2号站下车,下车之后我就见到了早就到了村里的小伙伴33,13人小队正式亮相了,由于海拨确实比较高,而大部分小伙伴其实并没有高海拨徒步经验,尤其是四千以上的徒步经验,所以一再叮嘱大家当晚不要洗澡洗头。马夫也在当晚来到我们房间帮我们把行礼收拾看过一遍,确保打包不要被树枝刮伤的同时,也要看每匹马两边行礼的重量不要相差太多,以免马匹在运输过程中受伤。收拾完行礼大家就各自休息,明天就要出发了,我反而是一夜好眠。

D1. 9月29日

景区7号站-波拥错;

徒步12km,上升1150米;

露营:波拥错,海拔4750米;

早上八点在客栈吃完早餐,我们就合影了一张就出发了,我们人员这一队坐景区大巴到7号站下车,行礼也被送到7号站那边和小马汇合。

2021年国庆--我们从亚丁的群山走过
下车之前我们就径直前行,一个队伍的风格也在出发的那一瞬间就形成了,比如带头大哥李、收队葱、高反落后熊等等,而我这个漏风队长也变成了伙头军。出发后除了普通话比较塑料的一棵葱有点高反以外,大家都还比较正常,为了照顾有点高反的葱哥,实力派大卫自觉收队,真的是超级NICE。7号营地往上走的路线迹比较明显,我们往上爬升了半个小时之后,就遇到了草场的大门紧锁,也到了马夫尼莫和南布之前盯瞩我们等的地方。于是大伙儿在这里好一阵吹牛聊天,还捕捉到了老干部一枚

此后的路,我们就是一路爬升下行,再爬升再下行,风景美的一塌糊涂,在冲古寺上方的森林翻上翻下,一会看到仙乃日,一会儿看到夏诺多吉,一会看到央迈勇,还有一处可以看到三座神山同时出现,那会儿我没拍照片。不过若是让我来说具体走了什么地名,我都不记得了,当然,在这方面我本身就是有点迷糊,走了七天,三座神山我仍然是分不出来谁是谁的。不过走到巴玉营地上方的时候,我已经快被拉爆了,不是高反,而是体力真的不行了,平日里缺少煅炼的弊端就完全暴露了。最后走到波拥错湖边的时候,我看到对面营地上的小伙伴的时候,我真的要哭了,丫的,怎么还要兜那么远才能到啊。当天晚上本伙夫烧了3个人的饭,尔后几天又陆续变成了5个人、9个人、13个人;且本伙夫当晚高反还挺严重,不能呼吸,整晚基本不能睡觉,最重要的是,我还发烧,不过因为发烧的不止是我一个人,还是几咪也发烧,还好我们俩个都有妹子照顾,我晚上躺在睡袋里面脑子演连续剧的时候,我还想着,我这个漏风队长明天一早就要下撤了,再想想最近两年都好背,好像走的线路都不太顺利,演着演着都快伤心死了。演戏的间中,我吃了两片地塞米松,还吃了一片布诺芬退烧,后来到了天快亮的时候,我终于迷迷糊糊睡着了。2021年国庆--我们从亚丁的群山走过

D2. 9月30日

波拥错-嘎洛牛场-察贡牛场-贡嘎扎则牛场;

人人都说,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先来

谁知道呢,我的意外就是,我竟然退烧了,我又满血复活了,波拥错的日出美到触目惊心。

颜值高的不用审核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D2. 9月30日

波拥错-嘎洛牛场-察贡牛场-贡嘎扎则牛场;

人人都说,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先来

--------------------------------------------------这是我的分割线---------------------------------
本来以为贴子消失,再也找不回来了,感觉群主波波张

书接上一回,我迷迷糊糊从波拥错的湖水间醒来,看到金色的阳光洒在央迈勇的山尖上,日常担心高反的大熊在仰头喝水的时候,我的头脑一片清明,我就知道自己妥了,这次可以不丢脸的走完全程了。

当天的行程难度并不大,应该说是,自从熬过第一天之后,接下来的行程,走得都比较轻松。
等待更新
小姐姐好漂亮
照的漂亮,
期待精彩后续
想问一下地塞米松片是在那买?
  • 大央 就是成都一个普通的药店买的,对缓解高反还是挺管用的,起码对大部分的人都管用;我当时主要是呼吸比较困难,然后吃了之后顿时觉得顺畅了很多 2021-11-30 15:10
漂亮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大央 没有啊,我们是9月29日进山的,那会儿也是偷偷走了一条别的道绕过去的,但是我们进山的时候还是有不少人从冲古寺上去的,但是国庆之后好像就已经很严了,基本进不去了 2021-11-30 15:07
13350032491 发表于 2021-11-25 20:58 我10月18到亚丁村,等到24日出景区,马夫都不敢带大转…刚刚离开你们怎么就进山了?发自82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