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三个女人的川西之旅:穿越七藏沟

真正的静是生命里寂然涤思

真正的动是世路上毅然向前

我说:我想出去浪了,因为我感到孤独,

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不尽人意的事和不可言说的话。 “清风 艳日 无笑意.”  “细水 流年 无情意.”大抵就是我深刻的内心写照。我都很久不想和人打交道了,把自己孤立在别人之外。

如果注定要做这个美丽世界的孤儿,我希望有生之年把孤独刻成画,让山山海海看见我,听见我,清风,烈酒配野马,岂不快哉!何必在世俗里翻滚,不留神就把自己搞的狼狈不堪,心他妈的还隐隐作痛。

好吧, 我决定...尊重自己的想法。把我认为重要的东西捡起来!我也相信,总有一些地方, 能让我会被治愈和温暖,何况我是尘世里的一粒沙本就该浪迹天涯,当 雨水洗淡了窗台上的日历,掐指一算,又该出门做妖了!Are you ready?

因为前行是纯粹的,所以,你来,我们一起走,你不来,我真的也想一个人走。

我没有想过谁会和我同路,即便搭伴我也想约个不赶时间不赶路的人,当我把想法说出来的时候,燕呢喃当时就答应了,从五月,七月各自拉练,我们一起走过了小五,又分别在新疆完成了几条线路,就目前的状态蛮合适的。而她在新疆比我多完成了两条线,一个月刷了新疆四条线,对于有能力且吃苦耐劳的妹纸我都是敬佩有加的。

相比较我们熟悉度高,行走搭伴的次数比较多,相互能够欣赏彼此,我说过:朋友是相互照亮的,不是我一味的捧高你,你却对我嗤之以鼻。那绝对不算志同道合,但我若没半斤八两,拿什么让别人来尊重和信任我。能力相当,志趣相投,最好。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走法,两个人就要思虑的细致一点,毕竟牵扯安全问题,我不能把人带出去带不回来这就不好了,最初就想完成个贡嘎,顺带走个七藏沟,然后旅游一下,后来加了胡闹成了三个人,感觉两个地方肯定不够走,看见最近发帖最多就是亚莫措根,党岭的秋色也是不能或缺的,走了党岭不走莫斯卡十二湖也不对,不管三七二十一都列入计划吧。能走这些地方呢,我是对自己有信心,还不算难吧,我有把握自己哪怕在她们对路线一概不知的情况下也能完成任务且全身而退,何况她们也不是吃素的不是。

胡闹,闹姐儿在他们当地名气还是挺大的,当她听到我要出门走线的时候就说了一句话:算我一个,这丫的,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就赖上我了,可能是我装逼的太厉害,以后一定要低调,千万不能被这种女人看上,典型的红颜祸水,非要给我当媳妇。你说你都是别人心中的闹兄了,我收进门来合适吗?

要说体能,胡闹绝对是我们之间最强的,无论拔高的速度,还是背负的重量,毕竟是走过巴丹吉林的人,让我望尘莫及,事后我们曾经闲聊过,我们三个人还是比较互补的,每个人都有长处,燕呢喃性子斯文能够吃亏也能吃苦还会拍照,胡闹能背能扛能走能折腾,只是有了我,她改后勤了,而我呢就属于那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原谅我,又肤浅了的自吹自擂了)

从路线策划,补给定点,乘车方向,司机联系,我攻略都做的很好,这是我之前多年穷游对环境地理非常熟悉的优势,绝不花一分冤枉钱,或者和无头苍蝇一样来回跑趟趟。这两人从头到尾显得漠不关心,从没问过一句关心的话,还好,也没有废话,(比如经常女人爱问的:车怎么整的啊,司机帅不啊,我要吃什么啊,我要穿什么衣服呢?)好听点吧叫无条件认可和相信,难听了吧叫盲从,和我的盲目自信绝配!

自打我拿了一个轨迹领路,权衡利弊,到整个过程的记录,拍摄,我都能胜任有余,而胡闹好歹也是做过俱乐部领队的,我们可以无缝衔接,当然,燕呢喃也是拍摄高手,所有的记录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特别是独立能力现在非常强,优秀的简直了,所以,我们后来一致认为,三个女人完全有能力一起奔赴山海,祸乱人间。

你看,这还是你们的闹兄吗?

当胡闹变成“女人”的时候,我想认识她的人都会目瞪口呆的,你喜欢这种赤脚丫子,衣袂飘飘的在山林旷野中留下足迹吗?人迹罕至的绝美之地都会释放人类的天性,我也一样,喜欢大自然中的我自己,干净啊。胡闹天天自夸是女汉子这一言词被我抹杀了,不要总认为自己是女汉子,我都不承认自己是女汉子,我说:我们首先是女人,其次,是个真实的女人,再然后我们才是不一般的女人,这点有人反驳吗?我想应该没人。

我很反感那些自诩为女汉子,连个夜路都不敢走,出个门没人使唤着简直什么都做不了,当然总比没事干装的和人畜无害一样,动不动哭个鼻子,给你甩个脸子的女人要好太多,我每天以帅哥自居,是因为我真的很酷,这种酷,你模仿不起,甚至,我觉得很多男人都没我酷。只是可惜了却更让人理解不到我骨子里其实带的是自由和温柔。

不过也没有人肯公平的把我和其他女人同样对待,扛得起的我扛了,扛不起的我也扛了,完事了,我又成别人嘴里的王八蛋了,情和理到了我面前咋就高了好高的门槛呢。整的就像我人长得丑,干啥都是错,得罪谁都是罪一样!就连我开个玩笑,说要撩帅哥的时候,有人都是:呸,能看上你零小仃的男人那一定是瞎的吧,哎呀,我去,这话说久了我自个都信了,好吧,我就一糙老爷们,你们赢了。

七藏沟,位于四川省川主寺镇,邻近黄龙机场。属著名的黄龙景区和九寨沟景区的后山部分,方圆约五十平方公里,其间草深木繁,高峰林立,溪水潺潺却渺无人烟。七藏沟由卡卡沟、阿翁沟、红星沟等组成,虽然说是一处还未被开发的处女地,最大的魅力在于原生态的风景,高山海子,雪山、高原草甸让人心旷神怡,但是鱼海子通往九寨的栈道还有前往红星海子的大马路已经修的好走的不能再好走了,唯独感觉还是卡卡沟到长海子垭口那一段比较原始吧。

做为川西第一站,我只是选择把它作为调整和适应川西线路的拉练线路,毕竟,三个女人也是需要磨合的,所以选择的也很简单,卡卡沟进,阿翁沟出,先来适应一下海拔呗,虽然说最高的长海子垭口只是4200,但是川西这地方很邪门,你在其他地方不高反,走川西线还真不一定。

不信啊,下一站对比说明,这里就先不废话了。

第一天进山就休息,看见人家牛场草地肥美,主要是没有牛粪便便,清爽的不得了,主动入住人家草场,坐在草地上喝着酥油茶面朝大山,看云朵飘飘到后来的乌云压境,本来主人留了我电话,我实在听不懂他的藏语说了些啥,无法交流后屏蔽了。

没文化,真可怕。为啥我不懂藏语呢你又不懂汉语。我努力撇着新疆拉条子的话人家也听不明白。

除了当天中午的艳阳高照,进山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太阳。淅淅沥沥的雨,从进山下到到出山,不是说你们都是太阳女神吉祥宝宝嘛,出门逢雨必晴。咋一个个和雨神一样。果然,传说和事实不符。

路过长海子,一路的雨,为了透气省事也没加雨衣,后来雨越下越大我说这样不行,再淋下去就不对了,我们本来就该提前规避错误,不能让自己被动,很多失温都是前期防护不够,我们背着雨衣不穿是不是有点傻,再冻感冒了,还走个毛线啊,但是往营地去的一路要走一片矮小的就当是 灌木林吧,我也说不上这叫什么林木。鞋子已经灌水全湿了。

还好,宝宝有防水袜,到营地换上脚还是干爽的,我叫它过河神器,基本上我是不带溯溪鞋的,嫌累赘。但防水袜我走线必带,以前可傻了,在大鳌太天天淋雨,一个脚上六个泡走完的,这种傻事我是不再干了。

遍地垃圾的棚子就成了我们的栖息之地,虽然我们捡了捡,烧了烧,还是没处理干净,很多东西很潮也不好整,还有酒瓶,铁罐之类的,我们自己的垃圾就自己背走了。

傍晚的时候,雨停了,因为今天没走多少路,加上路过长海子并没有机会拍照,我感觉走过了没有记录会很遗憾,即便小小来回也是很折腾的,这也让我犹豫很久,后来还是不甘心的穿了冲锋衣裤,带着小飞机又走了回去,花了两个小时来回,总算拍了一段长海子的视频。怎么说呢,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眼睛的直观会比较漂亮,真正拍下来其实不及眼睛看见的好看。

等我拍完视频回去,燕呢喃把开水和面都帮我煮好了,完美的旅途从有一个好搭档开始,这得多省心省力啊 ,喝一杯甜甜的热奶和咖啡,旅途好像又没那么苦逼了,雨又开始没玩没了的一下就是一整夜。但三个傻女人兴致很好,躺在这个窝棚里可劲吹牛唠嗑,赞美之词溢于言表,就差牛满天飞了。

来,开始互捧啊。。。。。。让我们心情美丽,旅途愉快!

时光跌跌撞撞,季节来来往往,人回到大自然里就会成为艺术家,我就是属于那种挖空脑壳也要把那种不搭变成和谐的人,空旷的草地上每人来一段,耍酷也好,走你的猫步也好,总之每个人都得给我走一段,算不得美女,但我觉得很自然,毕竟你到了这个年龄,未必还有这样的味道。

我们为什么还要行走,是因为再不疯狂就真的老了,女人最好的年龄给了那个你爱着也好,恨着也罢的男人,给了家庭,给了孩子,留给自己的真的很有限,而你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未必会遇见一个像我这样的人,愿意花时间和心力这么对你,帮你留下十年后你觉得很美好的样子,所以,我经常说我的价值不是用金钱衡量的,那些嫌弃我穷的没钱的人很多,但有一点你们真没我富有,我活一生,所有的投资和回报都是给了自己。

我想做什么并不会等着我想有钱了才去做,因为等一辈子我可能都不会有机会去做,所以,我就是想好了就去努力,直到自己无能为力。平凡人嘛,又不能说你做什么都要顶级,干什么都要最好,关键是用心去做了就好,在我努力去这些事的时候,不去市侩,还能坦荡荡的才是心境。

我朋友圈的人,总说要把我拉黑,因为我经常无比嘚瑟的刷圈,刷的我自己难为情为止,我记得有一句话说的是一个人越炫耀什么,内心就缺少什么,哈哈,真的吗?不见得吧,就像别人在我面前炫耀财富,我是真的觉得他就是有财富,而我能够炫耀的朋友圈,也是真的啊。

你眼界的宽度决定你看人的态度,千万不要说零小仃只会嘚瑟,其实只是你自己太Low.

没有一个好的镜头挺失误的,这秋色表达的不尽人意,像油画一样的山丘和旷野,被我这种手机像素拍成了这样,来的时候,小飞机,运动相机,2万安充电宝都背了两个,我实在背不起相机了,32+10的背包已经极限了,好在P40的手机还算强大,视频也不太影响画质。

自打爬上这4200的垭口,我就满地在瞅有没有发财的机会,捡了一个带盖子的钛锅,被木柴熏的乌黑我也没嫌弃,出门靠蹭,装备靠捡,谢谢哦!

• pzhatht

三个女人力求公平,走哪吧都是你一张啊我一张,拍照花了不少时间,所谓家和万事兴开心就好,你们肯定理解不了三个老娘们在一起是啥样的,:“我要”,“我也要”,

我还是喜欢她们赶路的时候,基本上我不说打卡,都不带停的,但停下来,都是不消停的。你夸我一句好看,我说你一句漂亮,呵,女人啊!

成年女人之间的友谊,有时候其实也挺简单的,是在一起挺住,扛起,拿下。毕竟,能陪你一起花时间随遇而安的人已经不多了,一起经过很多风风雨雨还能谈笑风生的更不多,这需要经过岁月沉淀才能淡然的风情,年轻人是没有的,我喜欢看女人的样子,和漂亮无关,而是那种挡不住的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