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8

华东

空中草原、梦里云雾 | 逆穿徒步武功山

两年前被朋友种草的地方,其实就在我的家乡;

两次与它擦肩而过,一次在羊狮幕、一次在安福泡温泉。

「冬雨寒潮、白茫茫一片」

秉着每年一座山的优良传统,武功山,我和我的小伙伴终于来了!

登山口,18人集体照」

首先,要感谢大家对我的信(bao)任(rong),三天两夜的徒步不轻松,17公里外加2000+的累积爬升,你们都是最棒的!

其次,要感恩这趟旅程的好天气,雨季无雨还恰逢周末,真心难得,大概是前年在庐山遇上山洪、风水轮流转。

龙山村至发云界途中」

我们这次的路线是经典的逆穿,从龙山村二字头登山,夜宿发云界,次日前往金顶,最后一天从景区搭乘缆车下撤。

「网图,和我们路线基本一致,除了D2我们没有在吊马桩停留、直接入住金顶驿站」

D1

6公里 爬升1081 下降112 5.5小时

龙山村二字头-发云界

从上海出发,我们团队分成了两拨,大部队是提前一晚坐高铁抵达萍乡,深夜入住温泉酒店;剩下的人则搭乘过夜车,清晨抵达,相约10点半于龙山村二字头汇合。

可在登山口的小卖部补充装备,比如魔术头巾、袖套、登山杖等,抵御36°的高温天。

今日份行程基本一路爬升,前面大半段都行走在山林间,没有阳光直射、比预期凉爽。

除了蚊子催人上进。

这里太适合举办越野赛,沿途树干上总能看到各色路标,虽然是野路,但也不太会迷路。可以用两步路(户外助手)下载路书参考。

也不用担心补给,矿泉水、饮料、黄瓜、泡面甚至蛋炒粉,小卖部都能买到。不放心的话,还可以自己炒哟(此处艾特重庆同事)。

「路边的野生杨梅,当地人路过说可以吃,我尝了一颗,不太甜,客栈里拿它酿酒喝」

穿过林区,眼前立刻豁然开朗,放眼望去皆为连绵草坡,在山脊上徒步、在云雾中穿行,蚊子从此消失不见。

风景真的太好了,一大片郁郁葱葱,养眼又养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