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秋之韵

谁说的上山容易下山难,建议谁去高原上走走上坡路试试。连续的拔高让人气喘吁吁,高原上艳阳高照,却仍然寒风凌咧,此时体温的调节很重要,过冷和过热都会致人感冒、继而高反、进而失温。体温调节可通过加、减衣物和调整行进速度的方法来达到平衡。过去用荒无人烟、寸草不生的成语来形容一个地方的贫瘠、苍凉。而此时这些成语赋予眼前景像的是一种美。美得沧桑,美得另类,美得赤裸,美得和谐,美得一丝不挂,美得一踏糊涂,美得无与伦比……

最后的堡垒,突破就能出山了,突破就是胜利,突破就意味着雅拉神山穿越成功。

在经过一阵拔高之后,前面经幡飘舞,凭经验此处应是行程中最后的一个垭口,翻过垭口就是塔公草原了,满心欢喜。我一步一挪,慢慢移步,一来是体力确实感觉受到了制约,二来也是对美景的留恋。我想,这个地方也许今生今世就走那么一次了,我得趁着晴好的天气仔细地端祥一番,不仅要将美景映入眼帘,更要将美景嵌入心扉。

上得山来,经幡起舞,狂风大作,是我行走雪山以来,垭口遇到的最大的风,本想拿出手机留影纪念,可不知咋的,手机被背包腰带障碍着,作罢。

下午三时左右,成功翻越垭口,眼前一亮,前面是坦荡的塔公草原,牧民吆喝,牛羊成群,好一幅盛世美景

特别记录

一对南京夫妇,在进山约三个小时左右,从一个叉路口走我们左手边上山,此前跟我交流说他走山脊线,海孑多,石头多。从他发来的照片看,此言不虚。此一线路与我们走的线路在第二天的垭口姐妹湖交汇,比我们的线路远二公里左右,从照片看还是蛮有特色,今后如果有机会,走走这条山脊线,或曰石海线、海子线。怎么称呼都行吧

夫妻中的男性对我‘有说过:雅拉不就是两天搞定。我没做祥细攻略,但心里有点不认可,再怎么说,也有近50公里的路程,再怎么说,也行走在4000+的高原上,且有4700米的垭口。

下山后我盘算着,第一天,我们早上8.30分从康定租车,9.30分到登山口,将近10点上山,下午三点多扎营,整天行进了6个小时,第二天早上九点多启程,边走边玩,边玩边闹,下午二点到雅拉友措,雅拉友措到温泉最多四个小时,温泉到塔公草原最多6小时,这样计算一下,南京男讲的二天搞定也并非完全不靠谱。

应该说,雅拉行程,重装自由行正常三天,强驴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重装自由行巴点蛮二天搞定是有可能的

此行收获满满,先是季节对路,其次是天气晴好,再次是队员给力,还有就是在装备的添置、食物的配置方面,我也受到了一定的启发。(我是学习型户外爱好者哟)

特别记录

非常精彩的旅途
悟3099 发表于 2021-10-29 14:44 户外多年,走过一些线路,从不知名的乡间杂道、小桥流水 ...

大家组合在一起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