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SOLO贡嘎龙脊看海,行牛气冲天好运

无论什么样的路,都会有尽头。经过不断的上下、横切碎石坡,我终于上了山脊路段。这段路迹明显,也好走。我到了一处平台,就开始晒装备、休息。晒着太阳,我面对贡嗄神山席地而坐。

坚强的小兰花

晒好装备,抬脚继续。走了不到1公里的山路,又是碎石坡横切,然后又是一段山脊路,接着再横切碎石坡,翻上4757垭口,最后顺着明显的路迹下降再横切大约2.5公里左右,就可以到达子梅垭口了。今天全程没有水源。网上有轨迹标注的水源也都是季节性水源,现在都已经枯竭。
  海拔4757乱石坡垭口
SOLO贡嘎龙脊看海,行牛气冲天好运

沿途的风景比较多元化

到了子梅垭口,遇到一位小伙正在飞无人机拍风景。我向他询问附近是否有小卖店。他告诉我没有。我就厚着脸问他是否有多的水,给我2瓶。他爽快地答应了,并且给了我3瓶。我连声说谢谢。天下还是好人多啊!

我在子梅垭口经幡附近清理了一下地面碎石,然后就开始扎帐篷。这里扎营观景比较方便,拉开帐篷门就可以看到贡嗄全貌。

“快看佛光。”我听到外面有人激动地喊,赶紧钻出帐篷。只见云海里一个半圆的五彩光圈。我感觉不像佛光,而像彩虹。拍了几张照片,也没有拍出佛光效果。但就算是小彩虹,也是很祥瑞的。

到了6点左右,天空开始慢慢变色,盛大而震撼的日照金山即将登场。

“太美了!”当日照金山盛宴上场的时候,游客们都惊喜地赞叹道。我在心里幸福地感叹:我真是太幸运了,能看到这么漂亮而震撼的景色。

面对如此美景,我欣喜地想要歌唱,可惜五声不全,只能偷偷地在心里哼唱。“我爱你祖国……”忽然一声声动听的歌声从不远处传来。看来还真有和我有同样想法的游客。真得太开心了。

这样的景致一直持续到6点50左右。天慢慢暗了下来,雾气弥漫而上。不一会儿,就把我的帐篷和周围的一切笼罩其中。游客们收起长枪短筒陆续下山而去。
  我吃着米饭拌牦牛肉酱,回想着刚刚的景色,满心都是幸福。9点多,我钻出帐篷。外面竟已经是满天星斗,雾气消失得无影无踪。贡嗄神山在夜色中,仍然可以看到。附近转了一会儿,我就回帐篷睡觉了。希望明天有更好的运气,看到更美的景色。

第七天(10月13日)。子梅垭口——上木居村——贡嘎山镇——沙德镇——甲根坝镇——康定——泸定——成都。

早晨还没到6点,我就被汽车轰鸣声音给吵醒了。外面还黑乎乎的,我也懒得起来。拿出手机看看轨迹,计划一下今天的行程。我本计划徒步到上子梅村(约8公里),包车到巴旺海,再徒步巴旺海保护站(约7公里),最后包车到草科。晚上住在草科村泡温泉、吃松茸炖鸡,好好犒劳自己一下。想想有名的松茸炖鸡,我都要留口水了。如果你想直接从子梅垭口徒步到巴旺海保护站也可以,大约27公里。只不过走机耕路太闹心,沿途景色一般,我就放弃了这个计划。
  6点半左右,我的帐篷周围来了4、5个游客,估计他们是准备看日出的。其实,子梅垭口看不到日出。我拉开帐篷门看外面的云很厚,贡嗄主峰已经躲在了云层里,沟里云海涌动。看到没有什么惊艳的景色,外面还很冷。我就懒得出去,继续躺着。
  快7点了,我出去逛了一圈。有个游客迷茫地问我:“贡嗄主峰在哪呢?”“你正对着的就是,只不过云太厚看不到。”我指给他看。他说:“那我先拍云海,云海挺漂亮。”我拍了几张照片,就向着最高的观景台走去,看看那里看到的风景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