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环穿涞水砂锅顶桃花栈

曾经遥遥无期又承载着美好期待的2020年,回首已是近四分之一的日子在百年不遇的严重疫情笼罩下悄然流逝,似乎无声无息地烟消云散,回忆中心痛与茫然之余,仍然有那么多熠熠闪光的日子值得铭记,依然不负时光荏苒冬去春来草长花开,感激生命中有这样一段重重阴霾中尽兴行走、把酒当歌的激情岁月。

终于迎来了重出江湖的日子,2020年4月12日, 第四次也是疫情后首次登山,距上次登山已是近三个月之后,我们的八千里路小分队青山、云楼、格物、石头、木月火、摩尔随陈平队长一行共计12人环穿涞水东龙峪砂锅顶桃花栈西龙峪一线约17公里,上升900+;晴空澄碧,万里无云,阳光灿烂,神清气爽。上山路翻山越岭,披荆斩棘;下山路攀崖越石,觅径寻踪。市区繁花赏遍,更爱山花烂漫;山友久别再聚,逸兴豪情不减。

即使失去一切,也不会失去头顶的那片天空。行走在广袤无垠的天地之间,会将世俗纷扰抛于九霄云外,身心洒满阳光,无欲亦无奢求。愿你我仍是那会追风逐日的孩子,江河湖海,日月星辰、崇山峻岭、花草树木,用热爱与欣赏每靠近一点点,也就越来越接近真正的自我与无限的自由。

重新出发的日子,回到阔别已久的山野,如邂逅久别重逢的老友

强弓小试,威力立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山野的一切永如初见般美好。一碧如洗的天空下,一束明亮的晨光耀亮了山野,新绿草木、嶙峋怪石、曲折山径和彩色行装的我们,都沐浴着圣洁而温暖的光芒。久违的清新甜润的气息铺满而来,令人神清气爽,忍不住放声呼喊,释放积蓄已久的沉郁。很久没有登山了,陡坡爬升感觉有些吃力,但很快适应了节奏;穿越荆棘的丛生野径,手臂上划下道道浅浅的血痕;最强的牛哥一骑绝尘,留给我们只有一个远远的背影;自知实力稍欠,慢慢行走不错过一路美景。

征服每一个峰巅、每一块巨石,大家都要尽兴合影,留下我们风中潇洒的样子,记录我们豪情满怀的风采。跋涉的艰辛、洒落的汗水,此刻都烟消云散,眼中只有无限江山,多姿多彩,赏之不尽,爱之不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