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风云雨雾逆穿黄草梁

2020年5月30日,户外佳友共12人自行组织穿越户外经典线路柏峪黄草梁北灵山苇子村一线,共同路过黄草梁北灵山最美的初夏——绵延不绝的山川画卷,险峰叠翠,草木青葱,山花烂漫,鸟语花香,我们收队三人更是走过淅沥小雨、迷茫浓雾、滂沱大雨、泥泞陡坡,也尽赏云腾雾绕,恍若仙境,云海奔涌,气象万千,累计穿越21公里,爬升1500米,不疾不徐,美景尽收,有朋相伴,志趣相投 ,堪称一次非常完美的征程。

柏峪逆穿,进山顺利,熟悉的道路,不同的方向。时过境迁,流年辗转,岁月匆匆,初心未改。

走过一段漫长的砂土缓坡,又是一段漫长的石阶上升,山色逐渐朗润起来,草木愈加青葱蓬勃,爬升虽然辛苦,伙伴们一路攀登,健步如飞;一路谈笑,兴致勃勃。

薄雾浓云,空山行走。风吹着清凉,鸟鸣过涧树,草青,叶绿,花笑,少人语。白色的绒线菊和山荆子,晶莹剔透,纯洁灵动;粉紫的丁香花,雅致芬芳,沁人心脾;紫色的风铃子,风中摇曳,叮当致意。林间的鸟儿,天上的云,花间的蝶,忽聚忽散,时停时飞,让我感知尘世的清宁安好。

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青山和明媚,属于我们自己的夏天和美好,不忍错过点滴,匆匆掠过,用眼睛、镜头、呼吸、心灵去深深体验,生命的美好并不在于重复流逝的日日夜夜,而在于一个个活力四射、激情飞扬的瞬间,寄情于山水之间、逍遥于喧嚣之外,此时此刻,我是最富有的自己,叠翠山峦、林间清风、花香鸟语、挚友良伴;我是最美丽的自己,鲜衣明妍,耀亮山野,细嗅丁香,再回少年;我是最洒脱的自己,无拘无束,恣意行走,随心所欲,快意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