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11月7日一叶知秋,徒步浙西临石古道,赏指南村红枫银杏

指南村位于临安东天目山麓,太湖源头的南苕溪之滨,距离杭州80公里。横渡到指南村是一条特别出色的休闲徒步线路。海拔600米的指南村,村子不大,漫山的彩叶却成了摄影爱好者的完美秋摄地:黄得透亮的银杏叶,红艳似火的红枫叶,自由散落在村庄里的角角落落——秋天,毫不吝啬地把最艳丽的彩笔,将小村描绘成一幅色彩奢华的油画。指南村有近300株树龄200年以上的古树,还有8株树龄800-1000年的古枫树!它们从容树立在山上,叶子非凡红,把村子像火一样地包围着。眼下这个季节,每天都有成群的“驴友”、“摄友”扛着包、背着“炮”,进驻小村,为的就是见识这里一年中最浪漫的秋色。

早上打铁关C1口7:30准点出发,领队带领大家互动,安排很好玩的游戏,让我们一路充满笑声欢语......

上午10点,到达临安横渡村。路口两株金黄的银杏,把我们带入了古朴的意境中,进入临川古道入口,我们下车,过桥,沿着古道一路往上走。

中午12点,就到达指南村,中午我们在指南村吃农家乐。午餐过后,我们稍作休息喝喝茶,聊聊天,玩玩桌游。

下午13点,我们自行带上长枪短炮去“轰炸”,古塘边的银杏叶变成金黄,树影婆娑地倒映在水面上,塘边,村童嬉闹,淳朴的村妇在浣洗衣裳,一派江南古村落的优美图景。

下午15点,农家集合,继续一段徒步旅程,1小时左右,到达溪口楂岭,大巴已经等候我们多时了,带着满满当当的秋色回家!

18:00左右返回杭州,结束这次寻秋的行程。回到杭州,美好的旅程就此结束。大家意犹未尽,期待下次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