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新疆天山飞狐道冰川探路12天重装穿越(轨迹+攻略)

雅茹1993 发表于 2021-11-9 14:11 景色真不错,是一次惊心动魄的荒野探险!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是的,这次探线经历很吓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孤独--行者 发表于 2021-11-9 14:17 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路线,有如身临其境,感谢玲玲的详细记录。

经历是听吓人的,?,谢谢浏览

• 林林152 其实还好,有自主攀登雪山经验的人走这线比较简单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11-11 07:28
好记录,
壮美的冰川路线。期待精彩后续。
dididi1 发表于 2021-11-9 23:05 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其中的滋味吧,我觉得我这辈子可能都下不了决心走这样的路。 ...

其实还好,有自主攀登雪山经验的人走这线比较简单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pzhatht 发表于 2021-11-10 13:16 好记录,壮美的冰川路线。期待精彩后续。

谢谢,好的 ,会尽快更完。

林林152 发表于 2021-11-9 05:01 第9天,8月10日,[siz ...

8月11日,成功翻越冰雪达坂

早上天还没亮,野人的闹钟就响了,好几遍后大家都起来了扎营在雪地的好处是在自己的帐篷门厅里,能够挖干净的雪用融水,融水很费时间与气。我是昨晚融的多,今早能够省点力气可是外面非常,体感温度有零下20度,把人冻的露一点头就感觉受不了。昨晚大家羽绒服羽绒裤全都穿在了身上钻在睡袋里睡觉的才抵御住了寒冷。早上鞋子冻成冰邦邦的了,很硬,只有用手的温度把鞋捂软,脚伸进去。

野人兴奋地说,雪面都冻硬了,能行驶坦克了,大家快点走吧,赶在天气变热前把垭口翻过去。我们又出发了,在银白的大地中列队行进。俗话说:“失败是成功的亲娘”,我们3个冰雪菜鸟经历一而再,再而三的往返路,已经摸索出了冰川行走经验与这里的气候特征。死磕了3天,总于顺利站在了达坂的豁口处。达坂由分化严重的碎石堆积而成,又陡又松,野蛮险峻。没有发现任何人类的足迹,动物的痕迹也没有。野人问我敢不敢下,我说只要你们敢,我就敢。我跟着他俩的脚印一步一步往下挪,遇上特别危险的地方,干脆坐着往下滑,裤子已经被磨破。就这样我们终于下到了冰川上。

新疆天山飞狐道冰川探路12天重装穿越(轨迹+攻略)

今天是个好天气万里无云,天湛蓝湛蓝的映衬着雪山更加洁白无瑕对比明显。这里的冰面真,至纯至净,一丝杂色也没有,像是佛国中的东方净琉璃世界。冰面上不知什么原因向下进去几个巨大的圆形深坑,形成水深莫测的冰面湖,大小不一,非常整齐光滑,像碗一样,里面着琼浆玉液。高处看碧蓝的,近处看翠绿色,偶尔有小冰块漂浮在上面,在阳光直射下,晶莹剔透如砗磲。几米高的冰墙纯净的像是羊脂玉砌成的,小冰丘高低起伏像音乐的旋律一样优美看到这么震撼的景这几天所受的罪太值了,阴霾一扫而空大家心情激,分外高兴,变换着姿势拍照尽情玩闹。

欣赏完美景,我们走在厚实的冰盖上,接近末端冰舌的200米,坡度很陡,只有穿上冰爪继续下降到底有土地的位置,没想到的是,表面干燥的土皮,下面是沼泽。海盗大哥又陷进去了,我急忙上前拉他,结果把自己也搭进去了。我们两个人的鞋子上都灌满了泥,脏兮兮的非常沉,只有尽快走出这里找清水清洗。继续下降到海拔底的营地扎营,这几天都是在冰天雪地中,今天一定要找一个有土地有绿草有清水的地方住,好好休整。

• 林林152 第11天,8月12日,河谷聚餐 辛苦了很多天,今天我们睡到自然醒。10点半拔营出发,慢悠悠的下降到喀什河边,沿着河边牧道向乌代肯冰川群方向行进。这条河谷50多公里长,向西通往独库公路的界碑。我们改变计划路线, ... 2021-11-13 08:57
林林152 发表于 2021-11-13 08:03 [

8月11日,成功翻越冰雪达坂

...

第11天,8月12日,河谷聚餐

辛苦了很多天,今天我们睡到自然醒。10点半拔营出发,慢悠悠的下降到喀什河边,沿着河边牧道向乌代肯冰川群方向行进。这条河谷50多公里长,向西通往独库公路的界碑。我们改变计划路线,再翻一座3800米的冰川达坂,然后和静地区出山。

喀什河谷风景如画,时而两侧的山壁上挂着条条瀑布,山谷中绿草如茵,草丛中小野花还在盛开,路遇一大片色的西域草乌头,又叫五毒根,在古代的时候是泡制一剑封喉的毒箭用的,5克毒就能令人立即毙命。真是又美又毒的花呀,像极了《笑傲江湖》中五毒教的蓝凤凰。我们以美艳的毒花做前景,雪山做背景,拍照留念了个尽兴了才迟迟出发,今天的路程很休闲,不着急。

山谷中的牧道清晰路况也好,行至一片草甸的尽头,一条大河拦住了去路,这条无名河汇入喀什河一起向伊犁,是伊犁河的五大支流之一所以当地人也叫伊犁喀什河。再自东向西经霍尔果斯口岸,流出国境,汇入哈萨克斯坦的巴尔喀什湖我们尝试过河在河水分叉处,第一岔河好过第二岔水流急,能够清楚的听到河水中石头被急流冲下来咣当咣当的声响在如此震耳欲聋的急流声中竟然能听水中石头冲撞击河底礁石的声音,可想而知水有多急

我们扔一块3斤多重的石头进去,意图测速如果沉底,很安全可以过,没关系,倒下以后游泳自救。如果石头不沉底,被冲出一米之外,说明水太急了非常危险,人进去根本站不稳登山杖想垂直插入水中做稳定的支撑不可能,人被冲倒的几率很大。如果非要强行渡河,必须做稳妥的保护,绳子太细拉不住,要选择0.8以上的绳子,拴在可靠的树上,巨石上,这样子人即使被冲倒了,不至于被冲走在队友的及时救援下也会脱离危

老海盗的思想是光着腿会减少冲击力。野人喜欢穿着长冲锋裤直接淌水过河,说是会保暖,不那么冷。他的裤子带速干功能,干的很快,所以他每次都是不挽裤腿,直接趟水。老海盗探明情况,说水深到胸口位置了,水中冲击的流石有小碗那么大,打在小腿上骨头剧痛。我们经过考虑,决定看明天早上水量大小定行程。返回到草甸上,此时才下午3点,时间尚早,大家一起闲聊晒太阳,看着牧民的骏马细细啃着青草。度过休闲惬意的时光。

野人豪气的说,今天晚上你们两个人不要做饭了,都吃我的吧。我给你们做炒菜,用高压锅闷香喷喷的现米饭。我们说好呀,快要出山了,谢谢领队请我们吃饭。野人是理工男,平时在家属于“君子远疱厨”类型的,没想到在户外做饭还不错。这次给我们做了菌菇炒野葱,各种蘑菇、笋干、黑皮水果菜用温水泡发后,用他丈母娘亲手提炼的雪白猪油炒起来,放入适量现摘的野葱做佐料,味道美极了。我和海盗哥对他的厨艺赞不绝口,菜汤泡上米饭全部喝光光,吃干抹净。野人又拿出来他背了10多天的宝贝,说是特产叫“香拉米”。看起来像香肠,却不是,是一种生肉做成的可以直接下嘴嚼着吃的,和吃香肠的方法一样,味道也不错。边吃边聊,吃饱喝足,天边乌云慢慢的向我们的方向靠近,要下雨了,我们收拾东西各回各窝,休息睡觉。

• 林林152 第12天:8月13日,喀什河谷出山 茫茫天山,水是山的魂,山是水的根。山因水而灵气,水因山而壮美!山水相逢织就出波澜壮阔的喀什大河谷。 早上,细雨濛濛,河谷雾霭飘渺,犹如人间仙境。我们出发了,沿着 ... 2021-11-16 05:27
林林152 发表于 2021-11-11 19:06 谢谢,好的 ,会尽快更完。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第12天,喀什河谷出山

林林152 发表于 2021-11-13 08:57

第11天,8月12日,河谷聚餐

辛苦了很多天, ...

第12天:8月13日,喀什河谷出山     茫茫天山,水是山的魂,山是水的根。山因水而灵气,水因山而壮美!山水相逢织就出波澜壮阔的喀什大河谷。

早上,细雨濛濛,河谷雾霭飘渺犹如人间仙境。我们出发了,沿着成熟的马道向独库公路方向行进,越往下走河谷越开阔,地势越平坦,河水也越平缓。河流分成好几股小岔,就像血管血液的样子,向着深处蜿蜒流淌。喀什河谷已经有了点点秋色,黄绿交杂的植被中有片片红叶色彩斑斓,已经有了层林尽染的气息,再过半个月这里将是大地的调色板。

中午,天气放晴。蓝天白云下,羊儿悠闲的啃着青草,天的云和地上的羊一样白,连路边浑身长满刺的鬼见愁也分外可爱,总之看什么都是顺眼的。我们马上就要回到人群中了,很急切也很不舍。望望天空的白云,飘飘荡荡,云不知去何处,我也不知下一个地方会去何处。唉!走吧,有句话说的好用坚定踏实的脚步走出属于自己的风景。

越往下走,路越好,可以行驶越野车了。在距离独库公路40KM左右的位置,有一原始的温泉,当地哈萨克族人经常开车带着行李一住好几天这里消费很低,天然的硫磺水滑滑的,我们在冰天雪地中度过了很多天,体内湿寒之气淤积,美美的泡个温泉,特别惬意。明天坐车直接到独库公路的0号里程碑。

我们这些天以来,一路上有惊艳的美景、有困难艰险、有生死之交的感动,也有意见不同之时的讨论,曾想过放弃,但最终赢得了坚持的胜利。这些都是满满的收获,都将成为自己驴行史中丰富的一笔。

写在后面:

天地辽阔,国有大美。人活一辈子,不去探索、不去经历、不去亲自去体验世间百态,感受山高水美。宅在家里做无动于衷的乖宝宝,生活犹如一潭死水。每天都在重复着一天,活一万年又如何?金庸老先生说的好:“人生,就该大闹一场,悄然离去”。能够精彩与疯狂的度过岂不快哉。

8月13,这一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户外江工坊大咖陨落的日子。对此颇有感触,沉痛哀悼!他能死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未尝不是一种幸福,只是生命太短暂,可惜了。户外有风险,其实只要是活着,人生中处处免不了险。我们应该做的是遇到困难合理判断,规避风险,做好全面的应对。不能因噎废食,要不断学习与成长,走的更高更远。

借用一位山友的话:愿每一个山中行走的人,顺利回家,愿每一个世间行走的人,平安喜乐。

• 小精灵9263 一气呵成看完,仿如跟着走一招,厉害了楼主,安全第一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11-16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