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愿来年春日我的骑行能生机勃发

116日大家同骑一次瓦子沟,里程74公里。虽然略短于燕州城,却一路坡多,强度不低于燕州城。选中瓦子沟最主要的原因是可以就近去汤河喝羊汤,以前每年骑行的开始大家都要去那喝一次羊汤。6日若能去,对我来说是今年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与同伴们骑行了。

一切如愿,这一天的骑行除了少言少语、花香四海和蘑菇外,我还带来了新伙伴悟心,她是我骑行过程中难得遇到的女伴。

蘑菇知道我体力不行,一路速度基本不超过20,中间也增加了休息次数。不过灰岭子上坡时,悟心仍然落下一段,毕竟是新手,体力与技巧还需要锻炼。

土门岭休息时,昏黄的阳光无力地斜照着弓长岭的大碑,此后恐怕一周左右都难再见阳光了。

到了瓦子沟入口,蘑菇、花香四海和我进沟骑行。悟心由于体力原因,陪少言少语去牛录买酒,然后直接到羊汤馆等我们。

说来已经是一年多没来瓦子沟了。这里曾经热门非凡,一是有众多的农家乐,二是守着水库风景也不错,三是路况良好,来此骑行的人特别多。只是这两年,瓦子沟冷清许多。随着燕州城道路的修葺,来此骑行的人几乎不足从前的百分之一。然而作为一条骑行路线来说,它还是很不错的。我的第一次长距离集体骑行就始于此,并且在那次骑行中结识了蘑菇,此后共同骑行十年。

从进沟到出沟大约有11公里的距离,里面各种坡,从前骑时都是一气骑完。这次我却没有信心了。开始的2.5公里的慢坡尚可,通过不断地变速顺利骑完。在中间的一处小平台那看到一群鸭子,我下来想看看它们,可是我一过去它们就跑,而蘑菇和花香四海就是站在它们旁边它们也不动。对此,蘑菇的解释是我穿的太鲜艳、太花了,把鸭子们吓着了。

且不管这些鸭子,倒是不远的水面让我有点惊讶。瓦子沟的水已经干涸很长时间了,有一阵我们甚至可以走到湖底挖河蚌。能有如此丰足的水量近年来实在不多见。

这时起风了,风中夹着寒意,真的是要降温了。通往观景台的路上还有几个坡,我仗着十年的骑行功底加上肌肉的记忆力,不算太费力地骑了上去,这超乎我的预想。抬头一看,远处的山峦都昏黄起来。如果是晴天,这满眼的金黄一定会非常漂亮的。

沿途的一个标语让我笑了起来:人民群众总是可以把枯燥的事情表达的那么生动有趣。

观景台上几乎没人,湖面更是雾蒙蒙一片,什么都看不清。

此次骑行,我的重点不在景而在羊汤,离开观景台我一路骑向羊汤馆。少言少语和悟心已经等在那里了,少言少语一共打了四十斤酒,驮回去不轻呀。

骑行十年来,大家中午在外从来不喝酒,但这次,借着少言少语的酒,蘑菇、花香四海和少言少语都喝了一点,蘑菇说一是庆祝我能再次回归队伍,二也是欢迎悟心的加入。蘑菇的话比热腾腾的羊汤更让人温暖。

虽然现在我的体力差太多,但毕竟还是在恢复。

此聚分别后,风雪将至,之后将是隆冬,生机勃勃的春日并不遥远了,但愿那时我的生命也能如春日万物般再次勃发。

待来年。

一路美丽风景的户外旅途,值得欣赏
对我们这些常年骑行的人来讲一天不骑浑身难受,我们这里地处南方,雨季一下雨就几个月,闷在家里很难受。希望楼主早日康复,骑行真能给人带来很多快乐。
  • 灵巧 谢谢!北方的冬天无法骑行,太冷,路上容易结冰。期待春天的到来! 2021-11-9 13:01
祝骑行助你康复,要上能上照就更好了。
别着急,循序渐进慢慢来,祝你还像以前一样,支持好友精彩户外骑行活动~~~~~~~
zhb001 发表于 2021-11-7 17:47 一路美丽风景的户外旅途,值得欣赏

谢谢!
笑天狮 发表于 2021-11-7 19:06 对我们这些常年骑行的人来讲一天不骑浑身难受,我们这里地处南方,雨季一下雨就几个月,闷在家里很难受。希望楼主早日康复,骑行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