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九度岭森林古道先晴后雨

[复制链接] 查看:20371 | 回复:46
天气预报傍晚有雨,但早上起来太阳出来了,想找个近点的地方赶在下雨前爬个山,就选了九度岭。各区推荐的古道大都不差,龙门山、九仰坪、鸬鸟山等都不错,九度岭没走过,就看了一下网上的攻略,不是很详细,可以从里坑门上山翻到德清的九洞岭村,然后折回或去东明山森林公园再折回。东明山很久前去过,感觉山不高,就随意走走。图是下山后凭回忆绘制的,不是轨迹,可能有点出入,只是个大概。橙色是去的线,红色是回的线,走了3万步。开车到里坑门村口,右拐马上左拐,然后直行上山,半小时后到九度岭关隘,然后下到九洞岭村,换另一条去东明山公园的路上山,半路三岔口左拐上山登顶,后面一路有良渚遗址的标记及户外标识,路很清晰,就是后面下雨了,泥路比较滑,还是应该选一个晴天。

里坑门村口,停车后往右走。

上山的路

路有点泥泞,还有车轮印。后来遇到两个去挖笋的大姐,问了才知道有什么摩托车比赛,把道路给毁了。

九度岭关隘

回望来路

有些路段没破坏那么严重,大致是较陡的地方刹车轮子不转把路毁了,路平一点地方还好。

下山接到九洞岭的柏油路。右侧的水潭不错,刚好可以清洗鞋上泥巴。

往九洞岭村沿柏油路走了一会儿,遇到一个水库,吃了点干粮水果。

农舍大都不错,德清莫干山的别墅应该有影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