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2021.11.7 D143 寒潮来袭,休整
早上看天气预报9点以后有雨,决定不走了。这波寒潮范围很广,很多地区都是10度左右的降温。

整理东西,突然发现车胎没气了。看样子上次乌鲁木齐扎的洞没找全,上次没用水,用听的,补了2个洞,觉得2个洞不少了,就没用水再试试了。这次又补了3个洞,还是没用水,把胎压打的很足,还是用听的。这么马马虎虎,感觉有点造孽啊!

补胎期间,犹豫了好几次,终于还是点了外卖,衢州烧饼。

胎还没补好,不到10点,果然开始下雨了,然后一天都在下雨。

心想,幸亏没出发,扎胎+雨骑,也是爽歪歪。

然后,帐篷躺尸一天。。。

2021.11.8 D144 江山县-廿八都古镇 65km
昨晚冷空气来袭,算不上狂风暴雨,也算风雨交加。早上纠结半天,决定还是出发。其实不到6点就醒了,迷迷糊糊睡到快9点。

好多晨练的。

有个女的,听声音应该是女的,估计是大妈或阿姨,一直在,啊,啊,啊,的叫。感觉像是练嗓音。昨天早上也有,不过好像是男的。

帐篷地布和铝箔垫都是水,磨磨蹭蹭收拾东西,随便等把装备晒干。磨蹭到10点才出发。

没感觉寒潮的效果,因为一上午一点也不冷。出发时,想着城镇很多,就没买水,身上就剩不到500ml的水了。上次乌鲁木齐托运车子,再加上连续的转车,还有休整,已经把所有储备的水和饮料都处理完了。包括7%8瓶红牛,带来带去太麻烦。之前说过,包里常备的水加饮料在15斤左右,最多有25斤左右。

然后出了江山县,一上午没看到小卖部,好在不是很渴。但是心理还是有点担心。终于看到一个小卖部,本想买瓶500ml左右那种可乐,然后看到有2L的,没忍住,拿了1瓶。停车买水时,发现还是有点冷的,能看到自己呼出的白气。

懒癌骑行环华D143-144
不到10公里后,到了峡口镇,兰州大酒店解决午饭。没要牛肉拉面,要了鸡蛋拉面,感觉牛肉拉面划不来,还不如吃个鸡蛋。量还是挺大的,10块钱,又买了瓶红牛,竟然5块钱。老板和小伙子热情的很。临走时,各种关怀,还担心我的水壶绑不紧。老爷子开心的说,我们北方下雪了。他们老家是甘肃的。

出了镇子就开始爬坡了,好在坡不长,也不陡,晚上看了骑行记录,1个4级坡,1个3级坡。只是右腿上方肌肉又开始疼,其实上午就隐隐约约开始疼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杭州出发后,总觉得踏频或者骑行姿势不对,具体也说不清,反正就是没有之前的感觉。这可能也是右腿一直疼的原因。之前从来没有过。尴尬。

下午景色还不错,有种秦岭的感觉,除了车多,人多,水也没那么清澈。

对了,还被狗追了一次。当时看它那猖狂样子,很想下车拿棍子K它,不治你,你还真得寸进尺了。吆喝了几声,把继续骑。

下午3点,到了廿八都古镇,晚上就这里不走了。自从大学时去了几个古镇,感觉一点意思没有,从那以后一直对古镇没感觉。廿八都古镇是5A级景区,这个字读,nian,还是听到景区语音播报以及邮政的营业说明才知道。大写的文盲啊!近期免费,而且到的时间也很早,不然也不会进去。

有个洋货展厅,拿手机指南针测了测,这个指南针竟然还是准的。

懒癌骑行环华D143-144
猜猜这是什么?偷偷告诉你,这个是洋伞。以为是洋酒,哈哈。

这个应该是今天最有意思的场景了,最喜欢那种白发苍苍的老人手拉手的场景,胜过一切狗粮。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几十年的岁月,真的应了那句,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懒癌骑行环华D143-144
哎呀,大爷,你别抛弃你老伴自己走啊!转念一想,如果一个人变老,可能就是这样的场景吧!

晚上营地,今晚我来镇守阁楼,尔等妖魔鬼怪快离开。

怀念我的炊具了。

提个建议,把同一行程做在一个贴子里。系统有放便。
野山人 发表于 2022-6-2 16:47 提个建议,把同一行程做在一个贴子里。系统有放便。